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在云掌财经上看到上证股票和深证股票的区别,

问题描述:在云掌财经上看到上证股票和深证股票的区别,它们该如何分辨?

回答1:

 中国证券市场分为上海交易市场和深圳交易市场,上世纪90年代,两家交易所分别成立,上市公司可选择在其中一家上市交易。
区别:
  从交易代码前两三个数字进行划分的。
  六位代码00、200、300开头的都是深圳的股票,00开头的是深圳A股,200开头的是深圳B股,300开头的是创业板(创业板都是在深市交易的)。六位代码60、900开头的是上海的股票,60开头的都是上海A股,900开头的是上海B股。六位代码184开头的都是深圳封闭式基金,六位代码500开头的都是上海封闭式基金。


回答2:上海的股票代码是以600开头,深圳的股票代码是以000开头。例如600000浦发银行、000001深发展。600和000开头的股票均属于主板市场的股票,而002开头的股票属于中小板股票,300开头的股票属于创业板股票。

[在云掌财经上看到上证股票和深证股票的区别,]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06/26.html

tags:股票 云掌财经 财经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