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里的竞价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市里的竞价是什么意思

回答1: 在股票交易中股票是根据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成交的。每天早晨从9:15分到9:25分是集合竞价时间。

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成交价的时候,你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而在这段时间里输入计算机主机的所有价格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来定出股票的价位,这个价位就被称为集合竞价的价位,而这个过程被称为集合竞价。直到9:25分以后,你就可以看到证券公司的大盘上各种股票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和数量。 有时某种股票因买入人给出的价格低于卖出人给出的价格而不能成交,那么,9:25分后大盘上该股票的成交价一栏就是空的。当然,有时有的公司因为要发布消息或召开股东大会而停止交易一段时间,那么集合竞价时该公司股票的成交价一栏也是空的。 因为集合竞价是按最大成交量来成交的,所以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在集合竞价时间,只要打入的股票价格高于实际的成交价格就可以成交了。所以,通常可以把价格打得高一些,也并没有什么危险。因为普通股民买入股票的数量不会很大,不会影响到该股票集合竞价的价格,只不过此时你的资金卡上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
集合竞价的原则有三:其一成交量最大;其二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及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其三在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成交。能满足以上三原则,则是当日的开盘价。
集合竞价的结果对当日行情走势具有极高的预测价值

回答2:在股票交易中股票是根据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成交的。每天早晨从9:15分到9:25分是集合竞价时间。 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成交价的时候,你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而在这段时间里输入计算机主机的所有价格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来定出股票的价位,这个价位就被称为集合竞价的价位,而这个过程被称为集合竞价。直到9:25分以后,你就可以看到证券公司的大盘上各种股票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和数量。 有时某种股票因买入人给出的价格低于卖出人给出的价格而不能成交,那么,9:25分后大盘上该股票的成交价一栏就是空的。当然,有时有的公司因为要发布消息或召开股东大会而停止交易一段时间,那么集合竞价时该公司股票的成交价一栏也是空的。 因为集合竞价是按最大成交量来成交的,所以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在集合竞价时间,只要打入的股票价格高于实际的成交价格就可以成交了。所以,通常可以把价格打得高一些,也并没有什么危险。因为普通股民买入股票的数量不会很大,不会影响到该股票集合竞价的价格,只不过此时你的资金卡上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 集合竞价的原则有三:其一成交量最大;其二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及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其三在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成交。能满足以上三原则,则是当日的开盘价。 集合竞价的结果对当日行情走势具有极高的预测价值

[股市里的竞价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07/07108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