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大盘现量指什么

问题描述:股市大盘现量指什么

回答1: 现量是指当前一笔的成交量,一般以手为单位,也有软件以股数来显示。现量理论上是刚成交的一笔的总量,在一般交易软件中都可以看到,但并不是看到的就是现总量,因为有些(特别是大笔成交)成交在一般交易软件中是看不出来的,这叫幕后交易。所以不用特别注重现量的成交量。
每笔均量是指某只股票当日的总成交量与当日的总成交笔数的比例。也称作每笔成交量。每笔成交量的大小,显示出某股的交投活跃程度和大资金进出的力度大小。与换手率仅反映交投活跃情况相比,笔均量还可有效的反映大资金的买卖增减。某只股票有时在同一股价区间换手率相同,但笔均量却发生明显的变化,则多意味主力行为已发生了变化
在大智慧中,现量的颜色代表:
紫色大额成交(软件一般默认>500手为大单,既显示为紫色),稍微扩展一下:
红色成交价高于昨收盘价.
绿色成交价低于昨收盘价.
白色与昨收盘价持平或者挂单未成交.

回答2:

股票软件在某一时刻显示一只股票的交易量为紫色,如下图:

说明这一笔交易属于大单交易,即买卖的股票量大。所谓“大单”的定义,是可以在股票交易软件中自己设置的,以“通达信”交易软件为例:

1、启动交易软件后,点击“工具”,在下拉菜单中单击“系统设置”

2、在“系统设置”画面中,点击“设置1”,可以看到其中有一项“现量高亮显示”为500手,说明只要单笔交易量达到或超过500手,交易的股票手数就显示紫色,以区别于普通的绿色或红色,起到提醒和警示作用。这个数值可以随自己的意愿进行更改,修改后点击“确定”即可。

[股市大盘现量指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07/121173.html

tags: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