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分红需要什么条件?

问题描述:基金分红需要什么条件?

回答1:按有关规定,基金分红需要具备以下3个条件:
一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二是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三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回答2:由基金经理决定。没有什么特别的条件。但一般情况下,基金经理决定分红会考虑两种情况:1、净值过高,为了将低净值,使单位净值变小,便于吸收更多的投资者;2、目前投资行情不好,手中的资金过多,返还一部分给投资人。
所以,如果是后者情况时。投资者,应根据自己情况,主动减仓为好!

回答3:由基金合同确定,一般有两个,1是有盈利2是净值大于面值

回答4:收益达到一定比例,就可以分红

回答5:需要基金有收益的情况下才能有红分的

回答6:基金分红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基金分红除了需要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外,还要按照招募说明书中的收益分配条款来进行。

基金是否能分红要看其经营收益状况,和净值高低变化只有部分相关关系。如你所述,一月买进的时候是2.0元,由于大势不好到十月的净值下跌到1.5元,假如上次分红是在一月份,从一月到十月应该是出现经营净亏损,不符合分红条件;假如上次分红是在净值低于1.5元的时候进行的,当期经营收益为正数,在符合以上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按道理可以进行分红,但恐怕没有多少基金公司会选在这种经营不理想下的情况下分红,除非它对后市非常不看好。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所谓基金净收益是指基金收益扣除按照有关规定可以在基金收益中扣除的费用后的余额,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差价、银行存款利息以及其他收益。

分红方式有两种:现金分红和红利转投,一般默认是现金分红,现金分红就是分红后把红利打到你的账户上,这就是你的钱,和基金再没有什么关系,红利转投是分红后把你的红利自动申购成等额的基金,也就是分红后你的基金份数增加了,基金的净值当然会发生变化,(红利转头部分没有申购费)
不会的,你可以看看具体的招募说明书,不可能硬性规定每月分红的

在符合上面的条件之后,至于会不会分红,多长时间分红,这个是没有硬性规定的!具体得看基金经理那边的决定了~我们普通投资者相对来说比较被动!

在“好买基金网”中的“学院”里可以找到更多有关基金的知识。

[基金分红需要什么条件?]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1/8266.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