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申购新股的步骤过程是怎样的

问题描述:申购新股的步骤过程是怎样的

回答1:自2016年起,即当前生效新规条件下的新股申购步骤如下:
打开股票交易软件-->确定申购额度(通常交易软件会显示)-->在交易时间内输入新股代码并按照额度满额买入(至此委托申购已完成)-->T+2日查询中签情况(如中签则要确保账户内有足额资金缴款,如未中签则进入下一轮申购)-->T+3日如中签就会显示新股库存了。

由于新股申购进入“免费时代”,和过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打新不再需要冻结资金,只需要中签后缴款就可以,但必须有沪深对应市值才可以有申购资格。新规的注意事项如下:

1、如何计算申购资格?
和此前的市值配售规则类似,沪、深两市市值分开计算。其中持有沪市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方可参与新股申购,然后每1万元市值可多申购1000股。同样,持有深市1万元市值可参与申购,然后每5000元市值可多申购500股。如果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
市值计算按投资者T-2日(T日为新股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计算。
2、如何进行新股申购?
和目前类似,新股发行当日,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一目前大多数交易软件已经自动显示申购额度,投资者申购之时直接按照交易软件提示就可进行申购。
3、如何确定中签?如何缴款?
中签结果将于T+2日公布。而投资者申购新股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T+3日,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投资者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将被视为放弃认购。放弃认购的新股将不被登记至投资者证券账户。如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放弃认购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4、由于是免费时代,所以中签率非常低,通常都是万分之几,而且目前行情下,一旦中签就会有万元以上收益,中签就更显得幸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yongjixie2767
2017-01-18·TA获得超过2531个赞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986采纳率:93%帮助的人:108万我也去答题访问个人页

[申购新股的步骤过程是怎样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5/21009.html

tags:新股 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