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上市公司证券部员工可以购买本公司股票吗?涉

问题描述:上市公司证券部员工可以购买本公司股票吗?涉及违法吗?

一般来说,股份公司成立时,并非所有公司内部员工都可以购买原有股份。

一则“上市公司证券部员工可以购买本公司股票吗?涉及违法吗? ”的问题,最近是受到了高度的关注,我来说下我的了解。上市公司的员工是可以去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的,你爱买哪个公司的股票都是可以买的。什么人不能够购买股票?主要是指证券公司的,证券从业人员不得购买股票。如果你的公司有内部信息重大变动,那么你去提前埋伏一手应该也是可以的。下面说说详细情况。

一.可以购买吗

公司的员工是可以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的,这个也不会违法,因为没有哪条法律说公司的小员工不能够去购买自己公司,或者他人公司的股票。只要你看好自己的公司,那么就可以去购买。

二.证券从业者不可购买

但是有一个行业是不能够去购买股票的,这个就是专门搞股票的证券行业。法律上就是有明文规定,证券从业人员不得炒股。他们如果去炒股也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他们大多去工作的话,是需要销户的。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人们一般会使用家人的股票账户去操作,所以其实也影响不到他们。

三.内部信息

如果你知道了你公司内部的什么重大的变革,那么是可以去埋伏一手的。比如你的公司要收购别的什么公司,或者你的公司开始布局一个全新的领域之类的,这些重大的东西,如果你有内部的消息,你提前布局一把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市场对于这个消息是否买账是不一定的,但是来个冲高应该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大家看完,记得点赞+加关注+收藏哦。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上市公司证券部员工可以购买本公司股票吗?涉]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1/22002.html

tags:证券 股票 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