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问题描述: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实事求是地说,证券资格证书和会计资格证书之所以在国内一些律师事务所中有用,是因为对公司上市出具法律意见书需要持有证券资格证书的律师。会计审计认为应具备会计资格,但会计资格证书难度较大。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制度改革后,虽然费时费力,但更容易注册。

有用。

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金融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有了这个证书就业机会变得更多,有了这个证书可以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工作。

 报名条件与方式

自2003年起,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向社会及境外人士开放。凡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外人士都可以报名参加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一)年满 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按照要求报名。报名费每单科人民币 70元,缴付方式、收据、准考证打印等有关事项请仔细阅读协会网站报名须知。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2/22129.html

tags: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