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区别是什么?

问题描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区别是什么?

国内创业板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并附属于主板市场,可以视为普通股。中国新三板是完全独立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全国性企业股权交易场所。目前,做市商交易的发展还不成熟,股权交易仍以协议交易为主,只能成为上市企业,不能成为上市公司。但这两个市场都有机会转向主板市场。主要区别在于上市标准。创业板市场要求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超过三年(有限责任公司转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计算)。在财务方面,近两年净利润为1000万元,并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超过500万,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近两年收入增长超过30%。最近一期净资产不低于2000万元,发行后股本不低于3000万元。新三板没有明确的财务要求,但目前证券公司普遍对公司的财务指标有一定的要求,如近几年的收入增长、毛利润等;存货周转率和经营中的应收账款;债务偿还率、流动比率等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别:

一、定义不同

1、主板市场就是指以传统产业为主的股票交易市场,也就是沪深主板、一板市场。

2、中小板市场是主板市场的一部分,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在主板市场中单独设立的一个板块,也属于一板市场。

3、创业板是对主板市场的补充,也就是二板市场。它是专门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它也是深交所专属的板块。

4、新三板是为那些还未上市的中小微型企业提供股权交易的场所。

二、股票代码不同

1、在上交所上市的主板企业股票代码以600开头,在深交所上市的主板企业股票代码以000开头;

2、中小板企业股票代码以002开头;

3、创业板企业股票代码以300开头;

4、新三板企业股票代码以43或83开头。

三、要求不同

1、主板:公司成立经营时间在3年以上,3年累计超过3亿元;3年都是盈利状态且盈利累计超过3千万;3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千万;发行前股本总额不低于3千万。

2、中小板:

公司近3年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千万;

近3年经营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千万或近3年营业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

简介:

国内的创业板属于深交所,附属于主板市场,可以近似看做正常的股票。国内的新三板则是完全独立于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全国性企业股权交易场所,目前暂时只能成为挂牌企业,不能称为上市公司,因为做市交易发展尚不成熟,股权交易仍以协议交易为主。

但两个市场都是有机会转到主板市场的。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上市标准上。创业板需要存续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三年以上(有限责任公司转股份有限公司的连续计算)。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区别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2/22221.html

tags:三板 创业板 中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