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买入股票时常用的几个有效原则都是什么?

问题描述:买入股票时常用的几个有效原则都是什么?

1.趋势原则

在准备购买股票之前,首先要对市场的运行趋势做出明确的判断。一般来说,大多数股票都遵循市场趋势。当市场处于上升趋势时,买入股票更容易获利,而在顶部买入就像拔掉老虎的牙齿。在下跌趋势中,很难维持购买,市场上几乎没有购买机会。我们还应该根据自己的财务实力制定投资策略,无论是准备中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机,以明确自己的经营行为,实现有针对性的目标。所选股票也应该是有上升趋势的强势股票

2。批量原则

在没有充分信心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采取批量购买和分散购买的方式,这可以大大降低购买的风险。但是,单独购买的股票类型不应太多,通常少于5种。另外,根据自身的投资策略和资金状况,有计划地实施批量收购

3。底部原则

中长期买入股票的最佳时机应在底部区域或股价刚刚突破底部上涨的早期阶段。应该说,这是风险最小的时候。虽然每天都有短期操作的机会,但我们应该尽量考虑短期底部和短期趋势的变化,快速进入和快速退出,同时不要投入太多资金

4。风险原则股票市场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场所。可以说,股市风险无处不在,无时无刻不在,没有办法完全避免。作为投资者,他们应该随时具备风险意识,并尽可能地降低风险。把握买入股票的机会是控制风险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买入股票时,除了考虑市场走势外,还应重点分析拟买入股票的上行空间大还是下行空间大,上阻力位和下支撑位在哪里,买入原因是什么?如果你买了之后不涨反跌怎么办?等等,这些因素在购买股票时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以便尽可能降低风险

5。强原理“强者总是强,弱者总是弱”,这是股票投资市场的一条重要规律。这条规则将指导我们购买股票。根据这一原则,我们应该更多地参与强势市场,在弱势市场少投资或不投资。在同一板块或同一价格或选择买入的股票之间,我们应该买入强势股和领先股,而不是弱势股或被认为是上涨和低价的股票。请参阅云掌财务信息!

第一,趋势原则,对大盘的趋势有明确的判断。第二,风险原则,要有规避风险的措施。第三,底部原则,底部进行买入。

一定要学会规避风险,也要把握好短期的底部问题,不要投入太多的资金,要采用分批的原则进行购买,不要一次性投入太多,当市场比较强势的时候,一定要多投入。

首先就是要了解这支股票的相关数据,然后也需要把握最佳的时机,同时在购买股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龙头股或者是产能股,应该找到一些有发展趋势的股票。

我买股票的时候,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买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不过,首先要注意一点,选股票的时候,要先了解该股票的基本情况,如果有大的突发的利空、或者已经被ST处理等等坏情况,就不要考虑买它了。

假如该股票基本情况良好,那么我再来分两种情况来讲:

1)股票每天涨涨跌跌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时候,由于大环境出了点问题,绝大多数股票都跌也时有发生。那么股票如果正在跌势中,是否可以买入呢?我的做法是这样的,就是看它日线的KDJ指标,我用同花顺的行情软件,按它的默认指标参数,如果该股日线KDJ指标的K<15,那么就可以考虑买入它了。我的经验是,当某股票K<15时,通常很快就可能会反弹了。此时,你可以先少量买一点,如果随后它就反弹起来,那很不错,如果次日它还继续跌,此时可以再加仓。不久它就会反弹的。

2)那么,如果某只股票突然涨起来了,是否可以买入呢?这时我的做法是看它的均线,例如看5日线、10日线、30日线等等,一般来说,当它突破均线后,会回调到均线的附近,所以一旦它的升势形成后,我会在它回落到均线附近的时候买入。

所以,就我自己的操作来说,跌时买入和涨起来买入的情况都有。虽然上面说了我的操作方法,但其实我还会同时参考其它几个指标,例如MACD、SAR、布林线、OBV等等,所以不是绝对的。炒股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说来话长,在此不可能都做解释。

个人不建议涨起来之后追涨,但可以根据上涨趋势中的一个小回调进行买入,追涨是比较危险的行为,也是大忌。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买入股票时常用的几个有效原则都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2/22269.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