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哪些情况下股市投资者不宜抢反弹?

问题描述:哪些情况下股市投资者不宜抢反弹?

形势面广,形势十分严峻。股市中有新手,没有止损,股市大幅下跌等等。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反弹。

1、有脉冲行情的时候,不好操作,而且发展空间小。2、不设止损的时候,应该安全第一,不能冲动。3、还是股市新手的时候,没有经验和判断力,很容易失败。4、仓位过重的时候,仓位过重很有可能被套。5、有多杀多局面的时候,比较难以控制。6、风险大于收益的时候,风险太大。

一、多杀多局面中不宜抢反弹。
多杀多局面下的杀伤力不容轻视,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后,再考虑下一步的操作方向。
二、仓位过重不宜抢反弹。
抢反弹时一定要控制资金的投入比例,既不能重仓,更不能满仓。如果仓位已经较重的投资者,再贸然参与反弹行情,将会很容易出现全线被套的被动局面。

局面范围比较广,而且仓位非常重,股票市场有新手,不设置止损的情况,股票市场明显下降,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都是不可以抢反弹的。

抢反弹,这3个字看似简单,看似短线会有丰厚的利润,其实,想做好抢反弹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抢反弹,绝对不是靠想象,或者看股价就可以的,一定要结合K线形态,分时走势,有时候还需要分析MACD等技术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才能下手的。而且,抢反弹,一般很少重仓的,除非看得很准,否则都是轻仓去抢。

为什么轻仓呢?抢反弹如刀口舔血 ,尤其是一些底部形态还没有完全出现或者没有完全确认的情况下,一些个股出现了强势的走势,这个时候抢反弹更危险,轻仓是必须的,否则一旦当天被套损失严重。

抢反弹我个人偏好底部形态比较明显的个股,这样相对安全一些,这种反弹我会仓位重一点,如果大盘支持 ,我可能会全仓进去。

在经历了漫长下跌之后,股价再度下跌,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最后一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股价创出新低后,连续3天未创新低,并且出现了底部三连阳的K线形态。我之前说过,三连阳,串阳等K线,散户是基本不可能做出来的。股价受制于平台的上沿阻力,之后小幅突破,MACD金叉。这一天我们可以打底仓也可以观望,毕竟股价没有出现明显突破走势。

第二天股价继续收阳,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属于成功站上小平台上沿,应该建仓了。之后的一天,股价继续放量崇高,突破前期高点,这是加仓的位置。当天股价涨停板。随后,股价继续涨停,上涨!短线利润可观!

以上就是股票市场中反弹的定义。可以明确的看到反弹是出现在下跌趋势当中。反弹可以做,只是风险较大而已。当你看到指数开始反弹了,你想参与反弹。我们股民做的是股票,并非指数。指数大涨,个股不一定会涨。本来就是下跌趋势,买入本就有风险,再加上个股不确定性。抢反弹,如刀口舔血,真的没啥意思。

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哪些情况下股市投资者不宜抢反弹?]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2/22276.html

tags:股市 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