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的类型主要有什么,具体内容是什么?

问题描述:股票的类型主要有什么,具体内容是什么?

普通股

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经营管理、利润和财产分配中享有共同权利的股份。它代表了在满足所有债权以及优先股股东的收入和债权后,要求企业利润和剩余财产的权利。普通股是公司资本的基础,是股票的基本形式。目前,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均为普通股

普通股股东根据其持股比例享有以下基本权利:

(1)参与公司决策的权利。普通股股东有权参加股东大会,有权提出建议、投票表决,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行使股东权利
(2)利润分配权。普通股股东有权从公司利润分配中获得股息。普通股股利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公司的利润状况及其分配政策。普通股股东必须先获得固定股息,然后才有权分配股息。(3)股票期权。如果公司需要扩大和发行额外的普通股,现有普通股股东有权根据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场价格的特定价格购买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份,以保持其对企业原有的所有权比例(4)剩余资产配置权。在公司破产或清算的情况下,如果公司的资产在偿还债务后仍然存在,则剩余部分应按照优先股股东和普通股股东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的顺序分配。优先股优先于普通股享有利润分红权和剩余财产分配权(1)优先分配权。公司分配利润时,优先股股东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分配,但享有固定的股利数额,即优先股股利相对固定

(2)优先权。如果公司被清算,剩余财产被分配,优先股应在普通股之前分配。注:当公司决定连续数年不派发股利时,优先股股东可以进入股东大会发表意见,保护自己的权利。

股票的类型有哪些?  普通股: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的经营管理和盈利及财产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代表满足所有债权偿付要求,及优先股东的收益权,和剩余财产的索取权。目前现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进行交易的股票都是普通股。
  优先股: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优先股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

普通股股票的基本类型和主要种类 是什么?  普通股

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的经营管理和盈利及财产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代表满足所有债权偿付要求及优先股东的收益权与求偿权要求后对企业盈利和剩余财产的索取权。普通股构成公司资本的基础,是股票的一种基本形式。现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进行交易的股票都是普通股。

普通股股东按其所持有股份比例享有以下基本权利:

(1)公司决策参与权。普通股股东有权参与股东大会,并有建议权、表决权和选举权,也可以委托他人代表其行使其股东权利。
(2)利润分配权。普通股股东有权从公司利润分配中得到股息。普通股的股息是不固定的,由公司赢利状况及其分配政策决定。普通股股东必须在优先股股东取得固定股息之后才有权享受股息分配权。

(3)优先认股权。如果公司需要扩张而增发普通股股票时,现有普通股股东有权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优先购买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从而保持其对企业所有权的原有比例。

(4)剩余资产分配权。当公司破产或清算时,若公司的资产在偿还欠债后还有剩余,其剩余部分按先优先股股东、后普通股股东的顺序进行分配。

优先股

优先股相对于普通股。优先股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

(1)优先分配权。在公司分配利润时,拥有优先股票的股东比持有普通股票的股东,分配在先,但是享受固定金额的股利,即优先股的股利是相对固定的。

(2)优先求偿权。若公司清算,分配剩余财产时,优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注:当公司决定连续几年不分配股利时,优先股股东可以进入股东大会来表达他们的意见,保护他们自己的权利。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股票都有哪些类型? 

股票的类型有很多,我们往往分不清楚哪类股票的价值会更高,各种股票之间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股票的买入技巧有哪些:


  (1)绩优股。公司不仅过去和目前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都很好,而且经营管理效率高,偿债能力强,产品销售见旺,展望未来几年,仍可继续维持很高的利润增长率。这种公司的股票不仅能给投资者派发优厚的股息、红利,而且未来股价肯定稳定上涨。投资者只要在适当价位适量购进这种股票,进行长期投资,一定能获得丰厚的收益。


  (2)成长股。是指一些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公司的股票。这类公司过去和目前的盈利一般,但公司的资金雄厚,完全有能力或很快就要筹措到更多资金,进行扩大再生产,无论新产品的开发,还是合理的发展规划,以及良好的经营管理效率,都可以保证公司未来几年将有较大的飞跃,利润将大幅度增加。投资者应慧眼独具,不为眼前的小利所动,大胆购进此种股票,进行长线投资。

  (3)稳定股。公司过去几年经历了一段高速度发展历程,但已难以在未来几年有更大的进步。但公司资金雄厚,生产规模颇大,已经占有了十分广阔的市场,技术稳定,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因此,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利润仍能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准。这类公司的股价不可能出现狂涨暴跌,波幅很小,比较适宜做长线投资。


  (4)老年期股。公司经过长期发展,规模已相当庞大,在未来几年不可能有进步,年利润增长率会越来越低,甚至出现幅度不大的负增长。但由于公司利润的绝对数字仍较其他一些公司为高,所派股息、红利在股市中仍属上等。这种股票,不必急于购进。


  (5)淘汰股。分两种,一种是夕阳公司的股份公司,效益连续几年很差,发展前景黯淡,甚至已经处于破产边缘;另一种是失宠股票,曾经是热门股,股价过高,不可能再上扬。此两类淘汰股不用说长线投资,就是短线投资,也不适合。


  (6)资产股。指经营不动产业公司的股票。房地产属于第三产业,在现代经济中,价格一般都呈上升趋势。但在经济景气和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下,价格往往在短期和中期内波动极大。因此,资产股很适合没有短线操作技巧的人作长线投资。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票的类型有哪些? 
普通股股票的基本类型和主要种类 是什么? 
股票都有哪些类型? 
股票的种类都有哪些 
股票种类具体有哪些 股票种类如何分类 
股票都有哪些分类 
股票发行制度主要有几种?各自的内容是什么? 
股票有什么具体特征?上市股票的票面内容是什么? 

[股票的类型主要有什么,具体内容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2/22278.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