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ST股票?

问题描述:什么是ST股票?

1998年4月22日,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异常或其他情况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并以“ST”开头,因此这种股票被称为ST股票
所谓的“财务状况异常”指以下情况:(1)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的净利润为负值。(2)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表明,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换言之,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每股净资产低于其股票的面值,将受到特殊待遇。(3) 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产报告出具无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4)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股东权益,扣除注册会计师和有关部门未确认的部分后,低于注册资本。(5) 上一份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调整了上一年度的利润,导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6) 被交易所或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财务状况异常。

什么是*ST股票?  st特别处理股票,就是有退市风险的票,连续两年亏损就会被st.

什么是ST股票?  ST股票就是“特别处理”股票。是指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情况。起到对投资者警示作用。

ST股票是什么?  展开全部投看看告诉你什么是ST股票:
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并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所谓“财务状况异常”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的净利润为负值。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也就是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就要予以特别处理。
(3)注册会计师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产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股东权益扣除注册会计师、有关部门不予确认的部分 ,低于注册资本。
(5)最近一份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对上年度利润进行调整,导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
(6)经交易所或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财务状况异常的。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什么是*ST股票? 
什么是ST股票? 
ST股票是什么? 
ST股票是什么股票? 
什么是st股票 
什么叫ST股票?? 
st股票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ST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1/22283.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