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求问什么是证券市场

问题描述:求问什么是证券市场

有价证券是指有价证券,是财产所有权的凭证。证券可分为货币证券和资本证券。货币性证券包括支票、本票、汇票等,本质上,人民币是我国法定不记名的一般货币性证券;资本证券包括债务和股票。指能够给持有人带来一定收入的凭证。它是资本市场上的一种中长期信用工具。由于大多数可交易证券都是资本证券,这些证券通常被称为资本证券。证券市场是证券发行和流通的场所。包括证券发行市场和证券流通市场。证券发行市场是发行新证券的市场。也称为一级市场或一级市场,其功能是完成将筹款人新发行的证券转让给投资者的过程。一般来说,没有固定的发行地点,由集资者、中介和投资者组成。有两种证券发行方式:直接发行和间接发行。前者是发行人直接向投资者出售其证券;后者通过证券发行中介机构进行场外买卖。在分销市场中,大多数采用间接分销方式。从筹资者的角度来看,证券发行实际上包括一系列决策过程,如选择何种证券发行、采用何种发行方式、如何确定发行条件(利率、还款期、发行价格)、处理何种发行程序等。其最终目的是以最低的融资成本获得最多、最长期的资金。证券发行市场的规模受国家政治、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证券流通市场又称“证券交易市场”、“二级市场”、“转让市场”和“流通市场”。已发行或补充发行的证券进行交易或转让的场所,为证券发行后的流通提供条件。交易形式包括集中和有组织的场内交易,即通过证券交易场所进行交易,以及分散的无固定场所场外交易,包括场外交易、店铺交易、第三市场交易、,证券发行市场的出现和发展,客观上对证券交易市场的建立和发展提出了要求。提供证券所有权转移机制,保障和促进发行市场的发展,增加投资者对各类证券的投资机会和转换选择,有效调动社会闲置资金进行投资;促进证券发行人提高管理水平,赢得社会声誉;这也是央行运用公开市场政策和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场所。证券发行市场和证券交易市场相辅相成。没有前者,就没有后者;没有后者,前者难以成长。

什么是证券市场,证券市场有哪些功能  展开全部证券市场是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场所。从广义上讲,证券市场是指一切以证券为对象的交易关系的总和。从经济学的角度,可以将证券市场定义为: 通过自由竞争的方式,根据供需关系来决定有价证券价格的一种交易机制。 证券市场具有以下三个显著特征: 第一,证券市场是价值直接交换的场所。有价证券是价值的直接代表,其本质上只是价值的一种表现。虽然证券交易的对象是各种各样的有 价证券,但证券市场本质上是价值的直接交易场所。 第二,证券市场是财产权利直接交换的场所。证券市场上的交易对象是作为经济权益凭证的股票、债券、投资基金券等有价证券,它们本身仅是一定量财产权利的代表,所以,证券市场实际上是财产权利的直接交换场所。 第三,证券市场是风险直接交换的场所。有价证券既是一定收益权利的代表,同时也是一定风险的代表。有价证券的交换在转让出一定收益权的同时,也把该有价证券所特有的风险转让出去。所以,从风险的角度分析,证券市场也是风险的直接交换场所。 证券市场与一般商品市场的区别主要表现在: (1) 交易对象不同。一般商品市场的交易对象是各种具有不同使用价值、能满足人们某种特定需求的商品。而证券市场的交易对象是作为经济权益凭证的股票、债券、投资基金券等有价证券。 (2) 交易目的不同。证券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或为了筹集资金。而购买商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某种消费的需要。 (3) 交易对象的价格决定不同。商品市场的价格,其实质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取决于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而证券市场的证券价格实质是利润的分割,是预期收益的市场表现,与市场利率的关系密切。 (4) 市场风险不同。一般商品市场由于实行的是等价交换原则,价格波动较小,市场前景的可预测性较强,因而风险较小。而证券市场的影响因素复杂多变,价格波动性大且有不可预测性,投资者的投资能否取得预期收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风险较大。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什么是证券市场,证券市场有哪些功能 
什么是证券市场线 
证券市场的基本功能是什么 
什么叫证券市场 
证券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证券? 
什么是证券市场? 
面试题 简单谈谈你对证券行业的认识。 求详细回答 

[求问什么是证券市场]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3/22384.html

tags: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