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证券的含义是什么

问题描述:证券的含义是什么

您好,股票代码不是以67开头的。如果你想知道你的股票是否被成功购买,你可以在你的仓位上查看。一些文字表明购买成功。如果没有,可以在委托单中查询情况

证券是指各种经济权益的凭证。
可分为凭证证券和有价证券。
其中凭证证券是单纯证明一定事实的证券,如借据、收条等。
有价证券包括三类:商品证券、货币证券、资本证券。
商品证券一般包括提货单、货栈单等
货币证券主要指汇票、本票、支票。
资本证券主要有股票、债券、基金。
证券都是虚拟资产,是代表实际资产的凭证,黄金当然不是,期货也不是证券,金融期货才是证券,比如我国以前曾试验过国债期货,但是由于3.27事件停办了,外汇自然也不是证券,它并不是任何实际资产的替代!! 参考资料: http://202.101.231.72/jbjy.htm

证券:是指发行人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表示其持有人对发行人直接或间接享有股权或债权并可转让的书面凭证,是各类财产所有权或债权凭证的通称。按其性质不同可分为凭证证券和有价证券,通常所说的证券是指有价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基金、权证、及其他各种派生的金融产品等。
证券具有收益性、流通性和风险性。股票、债券、基金的投资目的在于获取投资收益,买入或认购后,有获得股息、红利或债息的权利。在证券市场上自由地将持有的证券转让给其他人,流通性还起到了减少投资风险的作用。发行人因经营不善造成亏损甚至破产,则投资人的预期收益可能丧失。一般来说,风险大的投资收益相对也高,风险小的投资收益较小,股票的风险和收益一般比债券大和高,而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则介于股票和债券两者之间。

展开全部是用来证券票持有人享有的某种特定权益的凭证。如股票、债券、本票、汇票、支票、保险单、存款单、借据、提货单等各种票证单据都是证券。按其性质不同,证券可以分为有价证券和凭证证券两大类。
有价证券又可分为以下三种:
(1)资本证券,如股票、债券等;
(2)货币证券,包括银行券、票据、支票等;
(3)财物证券,如货运单、提单、栈单等。凭证证券则为无价证券包括存款单、借据、收据等。
[有价证券]
一种具有一定票面金额,证明持券人有权按期取得一定收入,并可自由转让和买卖的所有权或债权证书,通常简称为证券。主要形式有股票和债券两大类。其中债券又可分为公司债券、国家公债和不动产抵押债券等。有价证券本身并没有价值,只是由于它能为持有者带来一定的股息或利息收入,因而可以在证券市场上自由买卖和流通。
[证券业]
从事证券发行和交易服务的专门行业。是证券市场的基本组成要素之一,主要经营活动是沟通证券需求者和供给者直接的联系,并为双方证券交易提供服务,促使证券发行与流通高效地进行,并维持证券市场的运转秩序。主要由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协会及金融机构组成。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证券的含义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3/22487.html

tags:证券

上一篇:什么是融证券
下一篇:炒股开户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