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股发行的全过程

问题描述:新股发行的全过程
本人有以下一些问题不怎么明白,希望智慧如你能帮我解答:1。比如 一只新的股票要上市 要经历哪些阶段啊? 2。要申购一只新股要怎么申购呢?除了网上申购 还有没有别的新股申购方式?3。网上申购具体又怎么操作呢?4。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不受涨跌幅限制,多数新股在首个交易日涨幅百分之几十 有的甚至超过百分之百 这样那申购新股然后 快速做空 岂不是可以赚很多?(每个问题都要回答哦,最好详细一点!)

回答1:你好,股票发行一般经过申请、预选、申报、复审、批准、募股等步骤。  ①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直属证券管理部门正式提出发行股票的申请。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报告由证券管理部门受理,考察汇总后进行预选资格审定。  ②被选定股票公开发行公司向直属证券管理部门呈报企业总体情况资料,经审核同意并转报中国证监会核定发行额度后,公司可正式制作申报材料。  ③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主承销商进行有关工作,制作正式文件。  ④准备向拟选定挂牌上市的证券交易所呈交上市所需材料,提出上市申请,经证券交易所初审通过后,出具上市承诺函。  ⑤直属证券管理部门收到公司申报材料后,根据有关法规,对申报材料是否完整、有效、准确等进行审查,审核通过后,转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⑥证监会收到复审申请后,由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提交中国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复审。  ⑦发审委通过后,证监会出具批准发行的有关文件,并就发行方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出具批准发行方案的有关文件。  ⑧拟发行公司及其承销商在发行前2-5个工作日内将招股说明书概要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报刊上。  ⑨股票发行。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近几年来经历了认购申请表方式、与储蓄挂钩的储蓄存单方式、上网竞价、上网定价等方式,目前,主要的发行方式为上网定价、全额预缴、比例配售、余额即退两种方式。上网定价指主承销商利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由主承销商作为股票的唯一卖方,投资者在指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发行价格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认购。根据申购的具体情况,由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全额预缴、比例配售、余额即退指投资者在规定的申购时间内,将全额申购款存入主承销商在收款银行设立的专户中,申购结束后转存冻结银行专户进行冻结。承销商在对到账资金进行验资和确定有效申购后,根据股票发行量和申购总量计算配售比例进行股票配售,余额返还投资者。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2:一、你的问题1请看下址:http://baike.baidu.com/view/160778.htm 二、1、新股申购流程:在新股申购日(T日),交易买入操作,输入特定的申购代码,然后输入股数(沪市为1000或其整数倍,深市为500或其整数倍)。资金冻结(T+1日)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申购款被冻结。(T+2日)可以查询配号,每1000股或500股有一个配号。(T+3日)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公布中签结果。 查询中签号,如果配号中签则代表申购成功。不成功资金解冻(T+4日):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解冻。申购新股的委托一旦成功,不能撤单,新股申购期间内是不能撤销指定交易。 2、除了网上申购,还有网下申购。网下申购就是不通过证券交易所的网上交易系统进行的申购,此申购一般对大资金大机构进行。网下申购又叫网下配售,是指不在股票交易网内向一些机构投资者配售股票,这部分配售的股票上市日期有一个锁定期限。目前规定的锁定期限是三个月。 三、问题3,和问题2中的1小问同理。四、新股上市首日,股票不受涨跌幅度限制。按现在的规定新股上市的涨跌幅达到20%的话要被停牌30分钟,复牌后涨跌幅再达到50%的话再被停牌30分钟。 没错是的确可以赚很多,但通常第一天不走的,就很可能连跌三五天,更亏的。 你的每条问题,我都很认真的回答的,望能被你采纳。你可以不采纳我的,但请不要关闭问题!

回答3:  新股发行是指在公司成立后,以增加公司资本或公司资本募足为目的的新股发行。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发行新股须具备以下条件:  1、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募足,并间隔一年以上。  2、公司在当前3年内连续盈利,并可向股东支付股利。  3、公司在当前3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  4、公司预期利润率可达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首先,要公开募股的公司必须向监管部门提交一份招股说明书,只有招股说明书通过了审核该公司才能继续被允许公开募股。之后,该公司需要四处路演以向公众宣传自己。经过这一步骤,一些公司或金融机构投资者会对公司产生兴趣。他们作为风险资本投资者来投资公司。  其中一个金融机构也许会被聘请为公司的承销商。有承销商负责新发行股票的所有上市过程中的工作,以及负责将所有的股票发售到市场。如果部分股票未能全部发售出,则承销商可能要买下所有未发售出的股票或对此不负责任。  新股定价属于承销商的工作,承销商通过估值模型来进行合理的估值,并有责任尽力保障新股发行后股价的稳定性及不发生较大的波动。新股定价过程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通过合理的估值模型估计上市公司的理论价值。其次是通过选择合适的发行方式来体现市场的供求,并最终确定价格。

回答4:1、新股上市一般要经历三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二是路演阶段,三是发行阶段。准备阶段主要是准备一些上市的申报资料,如近三年的资产负债表等。路演阶段主要是选择牵头银行和进行股票询价。2、新股发行出了网上申购还有网下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3、网上申购操作:沪市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证券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一有效申购单位对应一个配号。申购时间为发行日上午9:30~11:30,下午1时~3时。 假设张三账户上有50万元现金,他想参与名为“××××”的新股的申购。申购程序如下: 1、申购 XX股票将于6月1日在上证所发行,发行价为5元/股。张三可在6月1日(T日)上午9:30~11:30或下午1时~3时,通过委托系统用这50万元最多申购10万股XX股票。参与申购的资金将被冻结。 2、配号 申购日后的第二天(T+2日),上证所将根据有效申购总量,配售新股: (1)如有效申购量小于或等于本次上网发行量,不需进行摇号抽签,所有配号都是中签号码,投资者按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 (2)如申购数量大于本次上网发行量,则通过摇号抽签,确定有效申购中签号码,每一中签号码认购一个申购单位新股。申购数量往往都会超过发行量。 3、中签 申购日后的第三天(T+3日),将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由主承销商主持摇号抽签,确认摇号中签结果,并于摇号抽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4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布中签结果。每一个中签号可以认购1000股新股。 4、资金解冻 申购日后的第四天(T+4日),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进行解冻。张三如果中了1000股,那么,将有49.5万元的资金回到账户中,若未能中签,则50万元资金将全部回笼。4、一般来说新股上市首日价格都会高于申购价。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回答5:新股发行由发起人拟定公司章程,经律师和会计师审查,在报纸上公布,同时报经主管机关经审查合格准予注册登记,领取登记证书,在法律上取得独立的法人资格后,才准予向社会上发行。公司发行新股须具备以下条件:1、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募足,并间隔一年以上。2、公司在当前3年内连续盈利,并可向股东支付股利。3、公司在当前3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4、公司预期利润率可达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扩展资料:新股发行的种类1、非增资发行与增资发行非增资发行是指公司基于授权资本制以及公司章程所定资本总额的限制,于公司成立以后为募足资本而发行股份,由于这种股分发行并未增加公司资本,因此属于非增资发行。增资发行是指公司以增加资本为目的而发行股份。2、公开发行与不公开发行公开发行是指向社会公众发行股份;不公开发行,也称为定向发行,是指以特定主体为认购对象而发行股份。公开发行的程序比非公开发行的程序更为严格。3、通常的发行与特别的发行通常的发行即以增资为目的所进行的新股发行;特别的发行不是以增资为目的,而是为了分配盈余、将公积金转为资本或将可转换公司债变为股份所进行的新股发行。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发行百度百科-新股发行

回答6:新股发行由发起人拟定公司章程,经律师和会计师审查,在报纸上公布,同时报经主管机关经审查合格准予注册登记,领取登记证书,在法律上取得独立的法人资格后,才准予向社会上发行。公司发行新股须具备以下条件:1、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募足,并间隔一年以上。2、公司在当前3年内连续盈利,并可向股东支付股利。3、公司在当前3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4、公司预期利润率可达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扩展资料:新股发行的种类1、非增资发行与增资发行非增资发行是指公司基于授权资本制以及公司章程所定资本总额的限制,于公司成立以后为募足资本而发行股份,由于这种股分发行并未增加公司资本,因此属于非增资发行。增资发行是指公司以增加资本为目的而发行股份。2、公开发行与不公开发行公开发行是指向社会公众发行股份;不公开发行,也称为定向发行,是指以特定主体为认购对象而发行股份。公开发行的程序比非公开发行的程序更为严格。3、通常的发行与特别的发行通常的发行即以增资为目的所进行的新股发行;特别的发行不是以增资为目的,而是为了分配盈余、将公积金转为资本或将可转换公司债变为股份所进行的新股发行。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发行百度百科-新股发行

回答7:新股发行由发起人拟定公司章程,经律师和会计师审查,在报纸上公布,同时报经主管机关经审查合格准予注册登记,领取登记证书,在法律上取得独立的法人资格后,才准予向社会上发行。公司发行新股须具备以下条件:1、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募足,并间隔一年以上。2、公司在当前3年内连续盈利,并可向股东支付股利。3、公司在当前3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4、公司预期利润率可达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扩展资料:新股发行的种类1、非增资发行与增资发行非增资发行是指公司基于授权资本制以及公司章程所定资本总额的限制,于公司成立以后为募足资本而发行股份,由于这种股分发行并未增加公司资本,因此属于非增资发行。增资发行是指公司以增加资本为目的而发行股份。2、公开发行与不公开发行公开发行是指向社会公众发行股份;不公开发行,也称为定向发行,是指以特定主体为认购对象而发行股份。公开发行的程序比非公开发行的程序更为严格。3、通常的发行与特别的发行通常的发行即以增资为目的所进行的新股发行;特别的发行不是以增资为目的,而是为了分配盈余、将公积金转为资本或将可转换公司债变为股份所进行的新股发行。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发行百度百科-新股发行

回答8: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打新的完整流程是什么?中签了之后怎么搞?
股票注册制改革方案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些新股申购的全部过程和技巧?投资需要多少资金?
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新股发行,他们如何抽签的

[新股发行的全过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2/17955.html

tags:新股 涨幅 新股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