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环保概念股龙头股一览(生态环保概念股)

■本报记者 乔川川

由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雄安发布》3月12日消息显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提出,今年将全力推进雄安新区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督促指导雄安新区全面实施城镇污染治理、农村污染一体化治理、水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旅游餐饮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业污染综合治理、淀区生态治理修复、入淀河道综合整治、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保护与利用等十大工程。

龙净环保(600388),龙净环保是大气环保装备领军企业,公司针对非电大气治理研发的“干式超净+”技术拥有排放低、投资小(是活性焦法的一半)、运营成本低(比活性焦法低约45%)、占地小等优势,有望帮助龙净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预计当前市场份额20%左右)。

瀚蓝环境董秘办人员的态度更加谨慎,对方告诉记者,目前碳中和、碳达峰只是理念,还没有找到商业变现的逻辑,需要等待落地措施,才能确定对公司业务是否有促进作用。尽管市场情绪高涨,不能简单“蹭热点”。

龙头大涨,伟明环保连续突破股价历史新高

柚子认为目前公司储备项目充足,产能释放弹性超过100%。今年仍然是公司的投产大年,在手垃圾焚烧项目快速建设,良好的融资能力助力储备项目顺利落地,业绩快速增长可预期。

公司发布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核心员工512人授予1678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作为国资企业,公司本次股权激励意义重大。本次激励覆盖面广,充分绑定管理层和核心人员的利益,助力公司长期成长,后续公司发展值得期待。

柚子认为公司作为民营垃圾焚烧龙头,管理优异,拥有焚烧核心设备产销能力,项目回报率高。同时,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充沛,未来几年业绩弹性大。

A股垃圾焚烧龙头公司2021年平均业绩增速预计为27%,平均PE16.5。

一、伟明环保

伟明环保主营业务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公司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拥有技术研究开发、设备设计制造、项目投资建设、项目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公司2021Q1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2%,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87.3%,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为公司项目运营、设备、EPC及服务和垃圾清运等收入增加所致。

二、瀚蓝环境

按照公司“十四五”规划先纵后横的一体化战略,公司将聚焦固废纵向一体化战略,围绕前端环卫、中段转运、末端处理深耕全国生活垃圾市场,保证业务稳居第一梯队。

三、绿色动力

2020年计提减值拖累净利润,产能持续释放,21-22年业绩高增可期。公司进入产能快速放量期,截至2020年底已投运的垃圾发电项目产能达2.7万吨/日,同比增长38%,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我们预计未来两年的产能仍有望保持20%~30%的增速。

四、三峰环境

2020年公司扣非归属净利润6.93亿,同比增长37%,业绩超预期。新项目投产,以及白银项目纳入国补目录,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五、旺能环境

储备产能逐步释放驱动业绩稳健增长。2021Q1公司实现收入5.45亿,同比增长62%;扣非归属净利润1.44亿,同比增长72%。实际业绩增速高于此前预告区间上限,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柚子认为在碳中和政策加速推进背景下,垃圾焚烧行业天花板打开+项目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之一,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六、高能环境

高能环境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旨在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固废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运营业务收入增长且占比持续提升。2020Q1实现营收12.65亿元,同比增长55.57%,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22%,业绩超预期。

[环保概念股龙头股一览(生态环保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498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