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ar概念股排名(ar vr概念股)

——原标题:【最全】2023年中国增强现实(AR)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指出,2022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为880万台。此外,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AR/VR市场规模有望增至7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在50%以上水平。

此外,机构也看多PSVR2的出货量。TrendForce集邦咨询在去年发表研报透露,预估2023年PSVR2合计出货量约160万台,是带动VR头显市场的主力之一。索尼自身看好,机构看多,PSVR2的接下来出货量值得期待。

随着5G网络基础设施的普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在元宇宙概念助推下,作为支撑元宇宙关键技术之一的VR/AR产业再遇新机。5G带动VR/AR热度渐起,称5G+全息新技术赋能直播新场景,疫情后,“无接触”商业模式逐渐被用户接受,马云利用全息技术参加峰会,视觉呈现跨越时空“面对面”也是关注度提升的原因之一。

据IDC在2021年初发布的最新《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全球AR/VR市场相关支出规模高达188亿美金,较2019年同比增长78.5%。受全球疫情和电子元器件紧缺的双重影响,加之使用者的需求量激增,致使市场规模极速上扬。而从另一个地理维度来看,中国的AR/VR的市场与技术相关的投资比例也再成直线型爆发状态,在过去的一年里,规模达到57.6亿美金,占比超过全球市场的30%,成为规模最大的市场,也是支出规模第一的国家。

1、建模设备(如3D扫描仪);

2、三维视觉显示设备(如3D展示系统、大型投影系统(如CAVE)、头显(头戴式立体显示器等));

3、声音设备(如 三维的声音系统以及非传统意义的立体声);

4、交互设备(包括 位置追踪仪、数据手套、3D输入设备(三维鼠标)、动作捕捉设备、眼动仪、力反馈设备以及其他交互设备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智能手机、智能驾驶、智能家居、VR/AR等配套的光学镜头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光学行业龙头之一,AR具备成为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的突出潜力,公司将受益。

是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设计厂商,成立于2007年,于2015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而言,其主营业务为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的研发与设计。2017年,其发布了VR专用芯片VR9,支持3K双屏显示,搭载硬件级VR专用加速模块,可将VR延时降至20ms以内,同时具备微功耗和低发热特性,在VR主控芯片市场具备突出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

战略入股诺伊腾、泽立仕,开创“IP+VR”新时代。泽立仕是全球首款可唱中文的虚拟歌手“洛天依”的幕后制作公司,未来更多虚拟偶像形象的创造和运营将带来一场交互演艺盛宴。战略入股乐相科技,占据优质产业资源。公司投资的乐相科技致力于将VR 内容、硬件、软件及平台进行深度融合,其自主研发的大朋系列头戴式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未来双方将加大合作的深度及广度,提升用户家庭交互娱乐的体验。

Oculus镜头两家供应商之一,歌尔声学参股歌松光学。

首创“VR 装饰”业务模式,打造2.0 版视觉化客户体验,实现“蘑菇 ”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模式升级。

歌尔声学:

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也于近日宣布,企业级AR头显Magic Leap 2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欧盟以及沙特阿拉伯正式上市,预计于2022年底在日本和新加坡上市。据官方介绍,Magic Leap 2是专为商业实用性、舒适性和持续使用而设计的,旨在支持企业开发沉浸式应用。与Magic Leap 1相比,其轻20%,体积小50%。

2022年,中国增强现实(AR)行业企业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启动新的建设项目,探索多元化业务布局。各公司具体增强现实(AR)业务规划如下:

入股蚁视科技是国内虚拟现实的开拓者,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等穿戴式设备,在虚拟现实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全球领先的技术。

[ar概念股排名(ar vr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57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