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超短线炒股绝招和短线炒股的十大招的文章

一、上轨压制下轨支撑。

中线走势有许多形式,这里所说的是一种怪异的常见走势,把握不好的话会左右挨耳光。这种与众不同的走势在上升时时而大有破竹之势,可突然冷古丁掉了下来;时而弱势毕现,但忽然又反攻了上去。不明白它的走势规律,会被折腾得够呛。

这种莫名其妙的上下不定的走势,其实是顶有趋势线上轨的压制,底有10日均线的支撑,震荡运行于较宽幅的通道中。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在投资中线品种时,应掌握上轨压制下轨支撑的规律,支撑的下轨有的还会在5日均线处,而5日均线的支撑与否是短线操作时应关注的,支撑长线走势的是趋势底线,大多靠近30日均线附近。


二、回调时介入。

在介绍之前,大家有必要了解顶和底形成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

1、股价到顶时(无论大顶小顶),庄家要做头,通常不会在推上去后不进行盘整就砸下来,这样是套不住别人的。要制造一些假象,让走势有所反复,尽量把散户的钱圈进去(即便是短期头部,为了洗筹,也要诱在高位、出在低位)。

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被套呢?进去早的盼着还要涨,不舍得卖,进去晚的受了股价欲升的诱惑,由于没赚到钱,跌下来更不想卖。要看清庄家是不是在做头,特别是做中长期大顶,除了头部信号、形态标志、中短期均线支撑力度之外,还有一点需要警惕:股价在高位大幅震荡,单日分时走势上下落差超过5%,多日折腾就是不创新高。

2、股价回调跌到底之后,一般不会马上回升,庄家做底也要有一个过程,先是企稳,然后由底部向上突破,不时地还要往下砸一砸,用意是吓跑一些低位筹码。

  投资股市也有较安全的方法,既能保证收益又不致被套牢,在股价走高回落企稳时伺机介入就是一种颇可称道的方法。股市风险大多出现在股价走高时,回调走低就是在释放风险,投资者能克制住追高的欲望,炒股便成功了一半。

另一种方法则是逢低吸纳,这个被人说烂了的词却是金玉良言,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还得修炼一番。介入回调的股票,一定要选处于大的上升趋势中的股票,处于下降通道的股票反弹抢不得,一不小心就被套进去了。

回调走势起动前会有一个底部盘局,哪怕在盘局中放量收阴也不要紧,那是庄家在护着接盘,这时虽无再跌的可能,但何时回升还是个未知数,故不要过早介入,股价刚脱离底部区域或5日均线开始上翘时,才是入货的良机。

  三、平台突破。

股价上涨了一段时间,不继续往上走,也不往下调,而是横盘整理。这种横盘整理的态势可上可下,但仔细观察的话,到底是上升中继强势整理抑或盘整出货,还是能看出些许区别之处的。强势整理:

1、横盘中上下振幅窄小;

2、前期上涨时成交量放得不是过大,相反就可能就是盘整出货。强势整理突破一般是有征兆的,通常会在盘局的尾声来一次缩量收阴,这可形象地称为最后砸一下,大多数地量就是这么砸出来的。如果成交量略有放大,只是恢复性收回失地;如果成交量成倍放大,就是大阳直接突破,选择的契机是走平的5日均线在等10日均线上来。

  四、小幅上扬。

股价以小幅上扬的形式,不急不躁地沿着坚挺的5日均线爬行,有的连续收小阳,有的一会收阳一会收阴,靠近5日均线就弹升,离远便回调。可以趁缩量落到5日均线处大胆吸纳,在没有大涨之前,不必担心会冷不防掉下来。

  五、5日均线弯至10日均线。

股价结束一波上扬,若欲再涨,有必要进行一番洗筹。这里再介绍一种有别于两者的中继形态,其回调的幅度有限,也不进行强势横盘,更大的区别是,起涨之前不例行进行盘局整理,而是以收敛三角形来完成甩累赘的任务,回调较深,5日均线轻易下穿10日均线,这意味着5日均线下弯只是达到10日均线而已,不突破或不有效突破10日均线的向上势头。在回升前会出现地量,且准确地出现在5日均线交叉10日均线的接触点。

  这种情形从表面上看,有些相似于中线走势中竹节式上扬的中间接合部状况,但细看之下区别还是蛮大的,那种走势5日均线不作下弯,整理的时间更短,K线组合只顺沿股价继续攀升。

  六、幅度化联想。

个股走势很少有一气呵成式完成的,大多是采取一段一段的渐进方式,其中留有调整的空档,每段涨幅的比例几乎相等,可以将它简称为幅度化。幅度化控制的是尺度和斜率,幅度化在操作中的提示不能用别的规律替代,它以独具一格的形式预见新的升势来临、持续和将告一段落。

比如形态并无迹象显示滞涨时,它会提前预警:这一段涨得差不多了,快要调整了,此时便不该产生买进的念头;股价在上涨,你会担心能继续否?它会不时来安抚你:别紧张,后市还有戏;股价结束一段涨幅后整理完毕,它会及时招呼你:又要起步了,快跟上。

固然这时还有别的信号和标志,但远没有它那么明显。不过,千万不要自作多情,人家并没有按照幅度化规律运行,你强往自己的身上套,本来还有涨头,你却拿前一次涨幅来度量,幅度够了就卖出;或本来只是昙花一现,你却以为还没到头,还在傻等。所以,一定要找准对象。

现在有了六大炒股技巧之后该做什么呢?肯定是要去模拟炒股练习呀!看是否真正的适合自己,也能进一步加深理解。可以参加叩富简投举办的全民炼股争霸赛中去实践,与众多高手切磋交流,成绩好还有奖金拿!

 

顿悟仅是一瞬间的事,但顿悟前的磨练确很漫长。不历经数年磨练,不可能一朝顿悟。能将股市交易系统融会贯通并在实战中取得稳定的收益,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很多散户都是长时间面对亏损后,情绪低落,悲观压抑,极度否定自我中成长。

能看清博弈两者的谁占有优势,始终让自己站在优势的这一方即可。股市交易的本质是持币者与持筹者的博弈,再结合大盘走势,题材热点,叠加情绪周期,进行的综合判断。当市场情绪逆转那一刻来临的时候,聪明资金会蜂拥而入而出,如此循环往复。如果说股市有什么规律的话,这种情绪转变的就是四季规律,而且天下万物皆如此变化。

如果能深刻理解情绪周期的规律,未战已先胜。实战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多思考和总结自己成功失败的案例,成功的案例里面思考能不能更早一点下手,能不能在格局的久一些。

单个个股走势短期波动难以预测,但结合整个板块一起看就能洞察秋毫。顶级高手买卖的一刻力其实早已胜券在握,市场的贪婪和恐慌的极致点,总有他们战斗的身影。养家老师说过:掌握市场之心,胜利接踵而至;心被市场掌握,失败连绵不绝。市场弱势时自然机会就少,市场强势时,赢面的机会较多,这就是情绪周期给人的启示。情绪周期走强的时候有赚钱效应,做热点题材为主。情绪周期下跌阶段,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反弹为主。

这个市场上活跃的短线选手很多,对市场理解到位的人却寥寥无几,靠运气赚来的钱增加了他们的自信,进而快速的投入到下一个题材上,当这种行为产生羊群效应时,这种背景下题材热点就出现持续性走势。

相反,如果短线追涨的那些资金,不断失手,导致账户大幅回撤,他们就会进入反思状态,从而减少操作,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一些强势连板股没有接盘的人,就容易形成高位补跌。

这两种心理不断循环往复,产生了情绪周期的分合变化,我们能分辨出周期的变化,才能控制仓位,该出手时就出手。

当市场热火朝天,短线资金前仆后继,这时候把握最热的题材肯定能赚钱,但是在情绪退潮期、资金撤退的下跌阶段的交易,高手与普通散户的最大区别就出现了。

下跌分三个阶段,在下跌初期,龙头形态尚未完全破坏,市场仍有期待会创新高,在没有新题材出现的情况下强势股回调的反抽就是机会。强势股在之前上涨过程中有聚集了足够的人气,在进入下跌初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是很正常的现象。

下跌中期,市场已发现情绪变弱接力后劲不足,强势股的反弹会遭到更多的抛压,后排跟风不断连续下跌,抛压一旦缓解,超跌股还会有一定的反弹。下跌最惨的股,这时候有可能反弹,这阶段的不少高手宁愿放弃,耐心等待市场再次由弱转强。

下跌末期,市场恐慌心理扩散,大部分个股下跌严重,散户割肉离场。大家都对市场一致的看空,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情绪周期的下跌末期,市场往往还有二次探底的概率,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题材连续的引导,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和散户压抑多日的激情被重新点燃,暴风雨过后,往往会出来一个有持续性的热点题材开始领导市场上涨。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此时最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二板就定下龙头,最好第一个板就能看出端倪来,现在量化资金横行市场,龙头战法大众熟悉的今天,二板往往没有上车的机会。

通常一轮较大级别的行情,其中总会有一个领涨板块,而这个板块的龙头个股往往有翻倍的预期,这个板块要求对大盘有号召力,而这个龙头是这个板块的领军人物,相应的这个龙头就会成为整个市场关注的核心。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利润回报只是股市一部分,心理上的奖励是最大的安慰。对对手的心理足够的了解,操作上就更容易把握主动。大盘与情绪是相辅相成的,大盘走弱,短线会出现走弱的风险,如果大盘出现下跌,题材热点退潮,最好是休息,如果题材还在活跃,则还能参与套利。根据市场的赚钱和亏钱效应的变化,推测市场心理的演变。

往往最完美的策略,也会犯错,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有一定的回旋的余地。人贪婪是因为他赚钱了,一个充斥赚钱效应的市场通常机会多过风险,此期间重仓出击将赚更多的钱。在亏钱效应的市场通常风险多过机会,此期间力求更大限度空仓回避风险。这两种心理变化过程,不断交替往复,只有踏准了节奏,才能分辨出机会的真假,进而决定进场离场的时机。

结合大盘走势,题材热点这些,进行进场的准备。通常而言喜欢追涨的人如果能赚钱,他们会倾向于再次重复追涨的动作,当此动作一再重复并能赚钱后,便会影响到周围散户,而自身甚至产生埋怨买进仓位太少的心态,此心态的人变多的话将逐步把行情推向高潮,直到这种赚钱效应到达极致;而如果追涨的人开始逐步亏钱,他们便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开始趋于谨慎,反应在盘面上则是交易量逐步下降,这个市场上也存在一批喜欢逢下跌抄底的人,如果抄底的人能赚钱,则他们仍会继续抄底,反应在盘面上就是大盘难以大幅下跌,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亏钱,他们同样也会出现自我惩罚心理,操作上则减少抄底的动作,而一旦抄底的人开始减少,部分股票稍有卖压便产生无抵抗式下跌,这即是逐步引发崩溃的前兆,直到盘面大面股不断。

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股票是一个心理游戏。我们的操作应该尽量让自己避免被动。好的策略就应该不管行情如何千变万化,让自己始终在变中处于优势的一方,这也是实现稳定盈利的基础。

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内心永远是平静的,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境界高了一层,出手之时,已知生死,自然淡定从容。熊市空仓,牛市重仓,很多人都懂,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当局者迷。在进场的那一刻,很多高手对于大盘的判断只凭着盘感,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对市场的理解都有不同的判断。越是高手越是极度厌恶风险。如果能对市场情绪有个大致的把握,结合技术,进场时机就迎刃而解。

错失牛股是常态,如果你对市场理解深刻,偶尔承担风险不会变穷。做短线,追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挑选最强的爆发力股票,为了控制风险,错失强势股,为了把握爆发品种,承担一定风险。对风险和收益的判断越客观越准确,时间会展现复利的威力,给你最大的奖励。

股市掌握了以往热点轮动规律后,自然预期的准确性会越来越高。新热点的及时介入,一种是提前预判埋伏,一种是盘中追击,随机应变。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是赚快钱的机会。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对于市场的深刻理解须自行磨练,自己预判当做是空气,可有可无,不能被自己的预判给绑住手脚,尊重市场的选择才是唯一的选择。要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不断改善进化,然后坚决执行,耐心等待交易系统出现的进场信号,当重大机会出现的时候,就要有满仓致命一击的决心。

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地回避风险,当机会来临时,全力以赴。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人性决定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逆势加仓,机会来临时却陷入自己深套的个股,错失良机。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基础。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内心自然心平气和,大起大落中不改初心。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放下自我,越是行情大起大落时,越要独立思考内心平静。股票交易是概率行为,做大概率的操作就可以了,输赢交给市场,我们要利用市场的情绪来赚钱,自己要避免陷入情绪的漩涡。如果你能掌握市场的情绪,胜利将接踵而来,如果你的情绪被市场掌握,失败将挥之不去。

不去引导市场,永远是无条件跟随的市场,有超级主力可以引导市场,那也不是我们散户该关心的事。在市场之内,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做跟随者,不做发动者。

高手境界,永不止损,永不止盈。只有进场,出局。买入机会,卖出不确定,出局就是出局,不管止损止盈。操作是按照大概率赢面的角度出发,如果市场连续下跌,不及预期,及时止损,或者等反抽卖出就是了。大概率赢面的背后输钱是常态并存的,并不影响整体的收益。

买卖那一刻的心如止水,亦是自身境界的提升。若要满仓出击时,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能这样做,一方面是胜率要求8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8%以内。接下来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关于仓位,有好机会就重仓,没有好机会就拿着钱耐心等待或者轻仓练习盘感,决定仓位的只有一个因素,就是风险收益比。控制回撤,最重要的就是回避系统性崩溃风险,事实上绝大部分崩溃都有预兆,从赚钱和亏钱效应的演变过程可以进行推断,不过为此可能也会放弃很多赚钱的机会。只要系统没有问题,赚钱不值得激动,因为那是概率,亏钱也不必懊恼,因为那是概率。弱势初段低吸止损,弱势中段低吸崩溃,弱势末段追涨强势。

交易到最后股票操作只有买入和卖出,盈利和止损。卖出后重新观察市场捕捉新机会,若陷入股票的缠打会错失其它赚钱的机会。一年把握4-5次重仓出击,再加上平时小机会累计,数月翻倍是水到渠成的事。股票短线的优势在于对市场热点的判断,有时候大盘出现下跌,也未必亏钱,买到真龙头,大盘退潮了,也能全身而退。我们这个市场,有大量的短线客,想的都是要做龙头,只要被市场确定为龙头,筹码会越来越珍惜,要买的人很多,筹码有限,所以就造成连续涨停的结果。

价值投资就是短线投机,区别只是在于操作的时间区间和对价值的认知。关于长线和短线,不能否认长线的趋势赚钱模式,但是在当前的A股市场中,短线模式确实是效率较高的一种,百万实盘赛中众多的拔尖的选手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复利的增长速度让很多投资者难以置信。如果你站在更高的维度观察市场,应该追求未出招已应招的境界。要克服心魔,否则再多的失败也不能转化为经验。有些强势票是个股行为,重组等利好刺激独立走强,往往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无法带动整个板块。对于板块的行为,是有规律的,如果耐心总结,就会发现规律,以后自然知道要怎么做。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成功率才会越来越高。连板的高度,主要看市场环境,要有大局观,特别重仓买入的一刹那要有预判后市还有2到5个涨停空间。一只股票如果没有后市2板以上的涨停空间的判断,那么不要重仓买入。一个股票,买的时候,问问自己,往上敢不敢看30%的空间,往下敢不敢越跌越买,如果回答的是肯定的,那么就买吧,信心来自对市场的理解。如果高点买入后碰到大跌,就拿着中线不动,这是一个心理障碍,说好听点是不愿意服输,觉得卖出了就是输钱了,人性的弱点又跳出来作怪。百万以下短线,操作方式多种多样,高抛低吸不亦乐乎,放弃一些左侧交易模式,选择有板块热点保护的品种为主,千万级的,成本必然大为增加,学会分仓操作,放弃一些个股机会,操作热点为主。随着自己交易模式的不断优化,确定性和持续性较高的主流热点机会面前才会重仓参与所谓的龙头股。有时买龙头不是因为胆子大,而是根据板块整体动能,龙头有很高的溢价,而股价尚未反应溢价时介入;有时买跟风补涨,不是因为胆子小,是因为龙头赚钱效应十足,而部分跟风品种尚处低位,有随时受龙头激发而具备向上潜力。

价值投资者认为,短期的市场是不确定的。但作为短线选手,认为短期的市场情绪是有规律可循的,长期很难预料,于是就演变出不同的操作手法。获利兑现和恐惧亏损是人的天性,但是作为职业投机者应该克服此心魔。最大的忌讳就是在买卖亏损时赌徒式操作,亏钱了就急于翻本,逆势加仓,容易错上加错,后果严重,信心也严重受挫。

短线功夫未练成,即使看了高手全部实盘,也不能了解其中奥妙,功夫到了,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交易之道,简单说就是把握市场热点,实际操作中,预判、试错、确认、加仓等。做短线,热点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有没有赚钱效应,赚钱效应是激发资金不断进场的最大动力,考验的就是综合素质,什么都要了解一点,但是实际上到后来,技术,基本面的都不重要,到了功夫练成的阶段,k线只看一眼,就知道该如何买卖了。万事俱备的时候,只欠东风。短线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没啥用。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成交量再结合价格的变化,揣摩场内和场外人心的变化。做短线选股,要么是当前的新题材,要么是预判会成为热门的题材。波段不确定性反而很大,超短才是相对确定的。即便无法判断日内高低点,也可把股市作提款机。龙头理论很多短线客对此笃信不疑,这也是导致长期迷茫和不能稳定获利的根源。因为龙头出现是偶然,虽然买龙头是一种方法,会卖出龙头才是更高的境界。做短线刚开始交点学费也是正常的,最可怕的是失去了信心,亏损的经验本身也是一种财富,用它来优化自己交易系统,以避免以后的亏损。形成一套完善的系统,才能稳定盈利,明天大盘是涨是跌神鬼难测,但好的交易系统,大盘上涨,我的股票大涨,如果大盘下跌,我的股票不跌或者小涨,如此反复,积小胜为大胜。是赢是亏有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做正确的事,盈亏的事情交给概率。做T本身也是买卖操作的一部分,只是机会大的时候买入,风险大的时候卖出。关于心态,股票盈利了,有稳定交易系统,心态自然会很稳定。心理层面至关重要,心乱则操作变形,追涨杀跌,失败就像影子一样甩不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股市唯心不破。心就是潜意识来自于情绪,好的操作策略应该借助市场情绪,而不是被自己的心所主导。《天道》里面丁元英说的一句话——“你的价值,就是把颠倒的真相再颠倒过来。比如对于庄家和散户,好的股票,主力是散户,而所谓庄家反而是跟风的。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买入分歧,卖出一致,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

在顶尖高手的操作模式里面,从来没有“止损”这两个字。炒股应有大局观,站在更高的角度来观察市场,选择机会大于风险的股票进行操作,而不是拘泥于止损止盈。大局观,是道的范畴,尽量培养自己站在更高的维度俯看整个市场。天道就是强势行情造就强者,弱势行情造就弱者,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局观是一种综合因素,结合了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各方面都较好的时候便是重仓出击博取利润的时机,如此往复不断复利。个股走势本身有不确定性,不好做出判断,联系整个板块一起看就更容易理解,结合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基本面、人气面等集合于一身时形成的共振,就选择重仓出击。

总结:对于短线新手而言,抄作业,乱拜师学艺,靠小聪明背熟一些战法,走捷径是短线成功最长的路,只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至少完整地经历过几轮牛熊,最好几轮以上,然后数年的坚持复盘总结反思自己的交易系统,人但有恒,事无不成,成功才会越来越近。对于操作,不要一味地追求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对于大盘,不要过多依赖于预测顶底这些,而应多关注哪些板块是主线,哪些助攻板块走弱在跌。大局观是更高纬度的东西,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一旦爬到更高的高度来俯瞰整个市场,将立于不败之地。怀着敬畏和感恩的心,对自己的交易系统不断升级更新,你的盈利的机会就比别人多。短线炒股,要么成功爆富,要么亏到裤衩都不剩。稳定的复利才是职业炒股梦寐以求的境界。高手和高手之间的区别不是比谁短时间更能赚钱,而是谁更稳定的盈利。

 

根据养家老师心法文章改编

 

[超短线炒股绝招和短线炒股的十大招的文章]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3/4427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