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养老产业政策(养老产业概念股一览)

经市政府同意,市民政局等九部门联合推出《上海市扶持养老机构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缓解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阶段性困难,提振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信心。内容包括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给予保障、对养老机构消杀和防疫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向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抗疫补贴等,详见↓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上海市民政局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上海市扶持养老机构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全文

这几句话都从侧面说明2023年养老金上调是大势所趋,养老保险作为民生、社会保障、基层财政的重要范畴,必然是重中之重。

在领取方面,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可以领取个人养老金。领取时,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并归集至本人社会保障卡。参加人死亡后,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的资产可以继承。(李心萍 曲哲涵 欧阳洁)

《措施》指出,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属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范畴、承租国有房屋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教育、科研等系统的有关单位和机构出租房屋的,鼓励其对养老托育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租金减免。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规模的快速膨胀,养老问题是事关公平与稳定的重大社会问题。如不立即着手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将无法集中高效使用有限的社会优质劳动力资源,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会给政府带来沉重的负担,严重影响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研究和探索住房养老的新思路,做好顶层设计。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 苏伟:这些政策措施针对当前养老托育服务业面临的特定困难,积极回应市场主体的呼声和关切,既有利于帮助相关市场主体降低成本、纾困解难,又有利于切实帮扶养老托育服务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简单来说,既参加社保又参加了个人养老金制度的人,在将来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同时领取社保的退休金和个人养老金。

在养老地产、健康服务等细分领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抢滩布局。2006年就开始进入养老行业的宜华健康目前运营多个养老社区,公司随后还置出旗下全部地产业务,转型医疗大健康,拥有中高端养老公寓约3000套,公司还以7亿元的价格,将养老服务提供商亲和源集团纳入麾下,从地产商变身为医疗及养老企业。另一家上市公司恒锋信息旗下运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66个,服务对象近5万人,年服务近90万人次。

政策面上,上个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其中,养老服务被重点提及。除此之外,地方上,上海市、广西、天津、海南等地也于近期出台养老服务相关政策。市场人士表示,需求和政策双重利好下,多业态将撬动智慧养老万亿蓝海市场。

据了解,中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三支柱”。

出租人减免租金的可按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减免养老托育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人房屋租金的出租人,鼓励国有银行按照其资质水平和风险水平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可申请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免申即享”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3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石晓军也向记者表示,这次的税收优惠力度还是蛮大的,因为3%相当于是工资范围在5000至8000元的个税税率。个人养老金制度需要不断探索、完善的过程,对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的大幅降低,对个人养老金的发展首先会是一个很有力的激励。

[养老产业政策(养老产业概念股一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062536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