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核电概念股票一览(核电相关个股)

核电迎来重大利好。今日,中俄合作的中核集团旗下两核电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午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开工仪式。

财联社9月24日讯,随着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复苏和节能减排计划推进,能源品尤其是清洁能源的供需缺口几乎贯穿2021年。如今国内碳中和主线下,“能耗双控”落地,机构认为,此举长期利好新能源运营商发展。

用电形势良好,助力公司电量消纳

盈峰环境(000967)

盾安环境(002011)

沃尔核材(002130.SZ)主要从事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产品和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之前表示,公司的热缩套管、标识管、电缆附件和特种电线都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公司与中广核合资成立子公司积极开发这些市场。

光大嘉宝(600622)

泰豪科技(600590)

机构简介:

个股亮点:公司光纤器件主要包括光纤连接器、光纤组件等,主要应用于光纤通信领域,包括光纤到户、4G/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主要客户包括康普通信、泰科电子、中兴、华为、中磊电子等光通信设备制造商;国内领先的光电精密检测及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提供商;公司为苹果提供玻璃面板二维码标刻设备、VCSEL模组检测设备、VR眼镜检测系统等多款激光/光学智能装备;中国首家商用“脉宽可调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生产制造商和领先的光电精密检测及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提供商,客户包括 Apple、 AMS、意法半导体、 LGIT、 Kamaya、国巨股份等各行业知名企业;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中成股份(000151)

皖能电力(000543)

华东数控(002248)

保变电气(600550)

点评:

海陆重工(002255)

在9月17日的股价异动公告中,宝色股份提示,公司于2017年7月至11月陆续承接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关于中科院上海应物所“钍基熔盐堆综合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关键设备主容器和堆内支 撑装置的制作合同,并于2017年10月与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签订 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兰石重装(603169)

12月15日核电板块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川仪股份领涨。当日上证指数报收于3168.65,下跌0.25%。深证成指报收于11358.11,上涨0.32%。核电板块个股涨跌见下表: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当日核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36亿元,游资资金净流入2.0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940.94万元。核电板块个股资金流向见下表:

北向资金方面,当日核电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为188.88亿元,增持0.67亿元。其中增持最多的是盾安环境,增持了0.29亿元。减持持最多的是永兴材料,减持了0.47亿元。核电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明细见下表:

最新消息:国常会议指出,要推动煤电机组改造,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全年改造规模超2.2亿千瓦。要在严监管、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

核电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
(1)台海核电:我国核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核岛主管道这一细分领域,台海核电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该领域的龙头企业。

(2)永兴材料:核电龙头。2018年6月10日公告,2018年6月8日,中俄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框架合同》和《徐大堡核电站框架合同》。

(3)中国广核:核电龙头。由于核电进入壁垒较高,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国外成套供应商,售价普遍高出公司30%左右,公司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4)中国核建:核电龙头。随着我国在建、新建核电机组投入运行,对乏燃料贮存和运输容器的需求将呈几何增长,预计未来10年,我国乏燃料运输容器的需求市场约280亿元。

(5)天沃科技:核电龙头。在EPC总包领域,公司积极开展热电联产、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电网建设等领域的工艺设计研究,重点进军光热发电。

(6)奥特迅:国内唯一通过核1E级电源产品认证的企业,是国内具有核岛级电力电源供应履历的厂商,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核电概念股票其他的还有: 皖能电力、中国核电、中核科技、杭州高新、华东数控、上海电气、高澜股份、佳电股份、卧龙电驱、上海临港等。

[核电概念股票一览(核电相关个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4/2461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