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aigc概念股基金(a股ai概念股)

2022年,由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推出的Chat GPT(对话机器人)火遍全网。利用AI生产内容的AIGC,掀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革命浪潮,AIGC也迅速成为科技圈最火赛道。

 

 

C3Ai (AI)

不过也有一些人工智能主题基金完美错过了这波ChatGPT概念“狂飙”所带来的红利,宝盈人工智能股票基金就是其中一只。

“如果没有进行持续地迭代,选股的有效性会下降。”创金合信基金首席量化投资官董梁说,战胜市场需要不断地进行研究开发,部署新的因子和新的建模方法,寻找新的数据来源,尝试从中开发出新的因子,目前在创金合信基金的生产模型中,有随机森林、遗传规划和深度神经元网络3个机器学习的模块,这些模块在实战中提供了额外的选股能力。

ChatGPT相关概念股在今年迎来了一波调研高潮。云从科技-UW今年吸引了50家基金机构对其调研,包含华夏基金、长安基金、长城基金、中银基金等,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公司在ChatGPT领域的相关研发进展等话题展开。此外,格灵深瞳-U、科大讯飞、虹软科技、汉王科技、海天瑞声等公司年内也获得了基金公司的调研。

在鹏华基金的量化团队中,基金经理苏俊杰在选股上通常会考虑很多种类的因子,主要包括基本面因子、量价因子、情绪因子等。在考虑因子的时候,他通常会更关注那些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都具有较好表现的因子。

ChatGPT火出圈

 

“各种因子的有效性都在变化,比如最近的技术面因子产生的投资效果就很好。”王联欣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从数据来源上来说,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在财务类、量价类、情绪类和资金类的因子上都有较深耕耘,但一般会采用动态评价因子表现并进行自适应权重分配的方案,即从因子的实际表现出发,去挑选无论是长期、中期,还是短期来看都能有不错表现的因子进行科学配置,比如过去一年市场进入到相对偏震荡的状态时,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及时观察到像反转这样的技术类因子表现逆势走强,逐步在组合中增加了技术类因子的配置权重。

 

三维家作为率先探索AIGC在3D领域商业落地的企业,也受邀与行业众多大咖同台。3D产品总监曹健解读了AIGC为新零售行业赋能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潜力,收获现场一致好评。

 

 

 

相关个股更是掀起了涨停潮,例如汉王科技已经连续收获了7个涨停,赛为智能在近期斩获连续3个20CM涨停,科大讯飞近几日的涨幅也接近15%。

很多时候国内的美元基金都是看国外机构投什么,再从国内找标的。在很多创业者看来,人民币基金看不到那么长远,不敢冒大风险。所以他们也只能找美元。但过去,那批投AI的投资人,超过85%的人一上来就要求创始人介绍产品的场景,“你得有数据”这也是他们最爱跟企业说的一句话。面对ChatGPT,很多领域的应用模型训练成本太高,虽然的确带来了行业热度,但这热度里不一定有真的机会,也不一定是面向所有人的投资机会。

Ideanomics (IDEX)

[aigc概念股基金(a股ai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27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