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方大集团卖什么的(方大集团做什么产品)

2022年对辽宁方大集团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海航航空的加入,使方大集团实现了总资产超4000亿元、员工近13万人的平台式跨越。一年来,方大集团在钢铁和航空两大板块受行业基本面不利因素冲击的情况下,依靠超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和社会回报能力,展现出超强的韧劲和一贯的稳健风格,在逆境中实现了跨越发展。

在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辽宁方大集团位列191位(不含航空板块),比上年度提升23位,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7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87位。

值得注意的是,方大集团在2021年期间曾先后与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政府签署过两个框架协议,但两次框架协议均无进展,而不了了之。

2018年,东北制药在东北大型国有企业中率先实施混改,辽宁方大集团参与混改,依法依规成为东北制药第一大股东。混改后的东北制药“混”出了增长动力,“改”出了发展活力。其“脱胎换骨”快速发展的背后,是辽宁方大集团新的治企理念、经营机制和管理方式变革,让东北制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19年4月10日,辽宁方大集团依法依规成为中兴商业第一大股东。混改当年,中兴商业实现营业收入27.02亿元,同比上升5.91%,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上升70.92%。混改以来,随着灵活的体制机制全面对接融合,促使中兴商业加快了向新模式、新业态、新商业转变的步伐。中兴商业着力构建大营销理念,加快推进数字化、互联网化进程,促进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全渠道发展,加快创新新业态经营。公司依托“中兴大厦+”小程序,开展“总裁走进直播间”“金牌主播挑战赛”“运动品牌联合直播”“云餐饮直播”等活动,有效提升了销售额。

2019年4月30日,响应国家推进东北振兴和深化国企改革战略,在省市各级政府推动下,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辽宁方大集团依法依规成为第一大股东。北方重工混改两年后,实现大幅度减亏,减亏总额超过5亿元;先后投资近30亿元实现企业智能化改造,完成新产品立项11个,13个产品升级改造;推出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多项,包括中国首台全断面煤矿巷道盾构机、中国首台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无人值守智能平台、具有国际水准的自移式伸缩环形堆料机;获得巴基斯坦PIBT陆域及港运码头输送系统、印度侧式取料机和斗轮取料机及包括河北华信、唐山港陆、冀南钢铁在内的数十亿元订单。扩大了“朋友圈”,供应商由原来的1273家,增长到了2064家。企业实现了新旧动能的转换,开启了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辽宁方大集团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近年来,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20多亿元。2019年以来,辽宁方大集团在甘肃省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实现就业9700多人,助力东乡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由上可见,此次方大特钢经营范围调整之后,将新增有色金属、金属废料加工和处理、煤炭及制品销售、再生资源加工销售、技术开发服务等类别,相较变更前,经营范围可谓有了极大的扩张。而其之所以调整范围,也与2022年钢铁主业盈利大幅下滑有着一定关系。

在今年4月的一篇报道中称,辽宁方大集团累计投入扶贫资金和慈善捐款超过23亿元,源源不断地向社会各界贡献着公益力量。2021年12月18日,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发布,辽宁方大集团荣登2021中国企业抗洪捐赠500强首位、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第17位,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荣获“2021中国慈善企业家”。

据介绍,混改后东北制药高度重视研发工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通过自主研发、联合开发、项目引进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研发进度并取得丰硕成果。仅今年已有6个新产品获批,同时还包括左卡尼汀注射液、盐酸金刚烷胺片、左炔诺孕酮片等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这些成果不断增强企业产品市场话语权。

海航航空打造海口、北京标杆基地活动

默默捐款

至于“集团老大”辽宁方大,不仅在北京、上海两个超一线城市分别拥有一个实体总部以及一个金融和医药总部,更是早在2019年就实现了销售收入和总资产的“双千亿”,并在2020年再度突破1200亿元大关。

1965年,兰州炭素厂建厂,伴随着兰州的发展,兰州炭素厂走过了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2006年9月28日,成功改制为方大炭素,开启了自己崭新的历史篇章。方大炭素总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公司交通便利,东距甘肃省省会兰州市108公里,西距青海省省会西宁市120公里,距西宁机场114公里,距民和南高铁站仅10公里,京藏高速公路经过公司所在地。兰州天然气输气管道从这里通过,水、电和天然气供应充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旗下拥有抚顺炭素、成都蓉光炭素、合肥炭素、成都炭素、抚顺莱河矿业、抚顺方大高新、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方大喜科墨(江苏)等十余家子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国内唯一的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

[方大集团卖什么的(方大集团做什么产品)]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787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