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重组概念股圣济堂(借壳重组概念股)

历时两年时间欲甩卖化工资产,结果无人接盘;没想到昔日的“累赘”,如今却成为支撑业绩的“顶梁柱”……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每日经济新闻》特约评论员熊锦秋则认为:“如果中航电测最后真因为内幕交易或交易双方谈判不成而导致重组交易作罢,股价可能从哪里来再回哪里去,由此造成市场无谓的波动,对部分投资者伤害较大,此前发生多起重要重组终止而导致的股价回落,教训可谓深刻。”

深纺织A也发觉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因此打算物色新的偏光片业务子公司,把目光瞄准赛道其他玩家。

交控科技:拟中标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

曾虚增业绩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3月11日,圣济堂(600227)股价报收3.42元,涨幅1.79%。

一直以来,上市公司化工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生产经营,不过桐梓化工的业绩却难言乐观。根据财报显示,2014年桐梓化工曾亏损4.82亿元,2015年亏损1.37亿元、2016年经营亏损3.3亿元、2017年亏损1.64亿元;同期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更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2020年3月底,圣济堂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对桐梓化工100%股权以9.33亿元进行正式挂牌出售,至挂牌期满却没有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同年6月初,公司对桐梓化工100%股权挂牌价下调10%后二度挂牌,亦无人接盘。

2020年8月份,公司董事会授权以第二次挂牌条件为基础,继续推进标的资产出售事宜,以多种方式寻找意向受让方,结果依旧无果……

根据公告显示,2020年度桐梓化工实现净利润4938.07万元、扣非净利润为7638.62万元,2021年1-9月桐梓化工实现净利润1.88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85亿元。

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9月末,桐梓化工总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58.38%,净资产占公司净资产的30.97%,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3.77%……

对此,圣济堂解释称,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坏账准备预计影响净利润7600万元,同时“国采”政策执行后,公司仅有格列美脲片具备投标资格且中标价格较低,使得公司销售数量和价格同比下降,致公司医药板块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1.58亿元等导致……

2020年12月23日,宝光股份接实际控制人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西电集团正在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筹划战略性重组,并告知市场“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至于终止的原因,圣济堂解释称,一方面在公司积极推进下仍未寻找到意向受让方,另一方面则主要系期间期间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桐梓化工的经济效益逐渐转好,对公司持续经营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不过,此前在今年9月28日,有投资者在向宝光股份提问称,上市公司与西电公司所产产品存在同质化竞争,有无整合公司业务的规划以协同各公司之间的有序竞争?对此,上市公司回复称:公司暂无借壳上市或重大资产重组的安排。

“国企上市的最大意义不是融了多少资,而是财务公开后市场竞争环境的进一步公平公正。”宋向清进一步谈到,“国有企业与资本市场是相互支持,相得益彰的。国企需要上市融资,资本市场需要更加自信的国企公开财务报表以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带动资本市场的繁荣。”

上交所批评,圣济堂信息披露不真实,严重影响投资者知情权,可能对投资者决策造成重大误导。同时,圣济堂制药作为重组标的,通过虚增收入实现业绩承诺,交易对方渔阳公司却借此规避了盈利补偿义务的履行,损害了上市公司和全体投资者利益,性质恶劣。

[重组概念股圣济堂(借壳重组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857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