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182(600185股票)

佳通轮胎,始创于新加坡,实控人是祖籍福建莆田的林氏家族。1993年其进入中国市场,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佳通轮胎在A股的股票代码简称“S佳通”(600182)。作为两市唯一一家尚未股改的公司,S佳通也被称为“股改钉子户”。截止今年7月,S佳通已进行了三次股改筹划,然而最终均以失败告终。本文将简要介绍股改的背景并浅析S佳通股改失败的原因。

什么是股改?

但投资者则认为:“它说是相当于支付多少对价,但是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得到这个对价。它那个资产捐赠,然后折算公积金转增,它就是玩了个高送转游戏,但是我们并没有得到这么多。”“公告上的方案就是把百分之三十四点多股权的价值,折算成的股份全部应该是送给流通股股东的,它的方案是这么表述的,那就照方案来送,结果转增的时候,他也自己拿出了50%大小非。”

S佳通(600182.SH)2.9万户股东又得继续等待了。

S佳通也立马收到了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监管层要求公司:一、停复牌事项为影响股票交易的重大事项,公司应当审慎判断公司停复牌相关事项,保障投资者交易权;二、请公司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完整、充分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三、请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积极创造条件,推进股改事宜,充分保障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无论怎样,S佳通新一轮的股改,在还没开始时便草草结束了。

回顾历史,S佳通作为“股改钉子户”,始终未有股权分置改革事宜。历史上S佳通做过两次尝试。2016年那次是以“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执行股权分置改革利益平衡对价安排,即一则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1.11353股。以转增后的基数计算,对价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55677股;二则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0股;第三,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股权。据当时说明书内容,上市公司持有福建佳通51%的股权,且福建佳通为上市公司唯一的经营性资产,上市公司取得佳通中国本次的赠与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由51%提升至61.2%,增长20%。不过该方案在2016年9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2017年,S佳通再度抛出的方案,即第一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34.96%股权;第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中,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0股;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2.31151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1.55309股。不过,在2017年9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上述方案依然败下阵来。

没想到,三年后新一轮启动股改,更是草草了事,2.9万户股东作何感想,也当是一言难尽。

公司所属行业为汽车零部件。

但于2021年2月,由于董事长鲁君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格力地产披露了暂停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

经公司自查和向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书面问询,截至目前,除已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以下简称“本次重组”)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本次重组的相关进展情况如下:

S*ST佳通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今年11月,格力地产披露了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告,原董事长已不再担任公司董监高,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暂停的事由已消除。在对原方案进行调整的基础上,格力地产继续推动收购事项。

收购方案“一箭双雕”

S*ST佳通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记者:张杨运

因此,多数流通股股东都希望公司能够直接送股,而不是赠与资产来作为对价,二次股改最终再遭否决。

不过不到一个月,S佳通就宣告股改终止。2020年7月8日晚间,S佳通公告称,公司因筹划股权分置改革事宜,股票已于6月15日起实施连续停牌。公司在停牌后,与相关各方进行了交流,目前仍无法形成相对成熟的股改方案,继续推进股改的困难较大,现决定终止本次股改筹划,股票自7月9日起恢复交易。

截至目前,珠海免税集团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77%;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3%。

董事会

格力地产与珠海免税集团的资产重组事项已持续近两年半。

2家企业已回复

分析来看,此次格力地产借由收购珠海免税一事来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经自查,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

股民不买账?

2022年11月1日,格力地产披露了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告,经公司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制度审慎研判,鉴于目前鲁君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上述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暂停的事由已消除。

另一方面,格力地产对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生物”)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权益法计算投资收益,科华生物合并报表范围相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未包含科华生物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地产此前于2020年5月23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免税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该公告发出后,格力地产7连一字涨停,并在30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超200%。

该股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12月2日,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关于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继续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对方案进行相应调整,以发行股票及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公司股票将自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2020年5月23日,格力地产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按照彼时公告,格力地产拟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通用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8亿元,且不超过格力地产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免税集团股权交易价格的100%;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86亿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格力地产总股本的30%。

格力地产现表示,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将构成对原方案的重大调整。从调整后交易方式来看,格力地产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免税全体股东持有的珠海免税100%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总价下滑募资增加

SST佳通,公司全称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06月08日,现任总经理方成,主营业务为汽车轮胎的生产和销售。

同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规定,由于本次重组方案涉及重大调整,格力地产股票将自2022年12月5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最迟于2022年12月12日披露调整后的预案并复牌交易。

[600182(600185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60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