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三板打新在哪显示(新三板打新股规则)

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启幕。7月1日,新三板精选层2只新股艾融软件、颖泰生物将开始申购,成为首批进行申购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推进节奏超出市场预期,全国股转公司于4月27日正式启动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仅约两个月后,即有8家企业进入发行阶段。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这8只股票从受理到申购平均仅历经61天。

但现金打新也意味着需要准备好申购的全额。如果申购1万股,那么在申购的时候就要交1万股的钱。

04

举例来说:某公司网上发行股份2000万股,网上投资者认购总量2亿股,则配售比例为:2000万/2亿=10%。

举例而言,如果A公司在精选层网上初始发行3000万股股票,而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量为3亿股,则网上申购倍数为10倍。投资者按照比例进行配售,如果投资者X申购了3000股,那么他将获配300股。

由于新三板精选层大概率在6月发行,申请网下投资者资格必须满足申请前一个月最后一天资产达到1000万元。

“部分有限公司股改成为股份公司后,未必一定会挂牌成功。如果企业挂牌不成功,个人通过“原始股”一夜暴富的计划估计就要落空;而且个人投资者需注意,新三板精选层股票连续竞价成交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顾鑫峰指出。

董登新亦指出,在新三板市场中,大多都是体量较小或成立时间较短的公司,这使得该板块的股票具有高收益和高风险的特点。因此投资者不管是亲自参与,还是投资新三板基金,都需要有具备承担风险的意识。

虽然精选层打新采取比例配售制度,但也并不意味着投资人打新一定“万无一失”。主要有两种情况下可能参与打新不能中签:

(2)向保荐机构提交审核材料

针对部分精选层公司规模略小、行业新等特点也建议多借助专业研究及多思考比较,更多关注公司自身价值以及眼光要放得长远。

云洲资本合伙人习青青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精选层打新的核心策略是集中资金主打质量和性价比最高的1-2只股。他解释,新三板打新原则是按比例配售,就是拼钱多,如果将资金分散,很可能每只票都沦为大资金的跟班,导致按比例分完全拿不到份额。

(3)T+3日:投资者可查询配售结果,并将投资者冻结资金大于实际获配金额的部分返还。

此举有利于吸引更多有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来参与北交所网上新股申购。另一方面,此前精选层投资者抢时间申购,只要手速够快,即使申购100股也大概率会中签的情况或将不再出现。也就是说,北交所或向“一手党”说再见。

“首先是公司质地,投资者要对公司主营业务及财务数据有充分了解,不能盲目打新,以防破发;其次是考量后续转板可能性,要对转板概率有良好评估,积极打新未来转板可能性较高的股票,如此具有更长期的投资价值。”他说。

本次打新依然是精选层打新,不是北交所打新,只预约开通了北交所权限是不能参与本次打新的,因为精选层打新的交易门槛还是最近10个交易日日均100万元。

不少券商系统接受提前下单,但每家时间不同。华东地区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8:30接受委托。另有投资者反应,国泰君安6点开始;中信证券8:45开始;华林证券9:00开始;东方财富证券8:45开始……等到9:15,券商系统统一报进股转交易系统。

事后复盘,他认为提前熟悉交易软件操作非常重要。据了解,券商和投资者第一天“迎战”新三板打新,状况百出。有投资者在群里抱怨找不到下单通道,随后发现原来没有更新交易软件版本;也有因为不熟悉界面与客户经理争执;也有券商的交易软件未给投资者提供方便,没有专门的三板打新入口,投资者操作时一脸懵。

“今天是第一天,大家都不懂,明后天估计会好很多,这需要一个从不熟悉到熟悉的过程。”上述华南一家券商营业部人士表示。

 

策略一、一手党,拼手速,看人品:适用资金很少,又担心风险的人,可以采取每只申购100股,争取先到先得的策略。每个申购100股,按金额分配的话,肯定是分不到的,那就只能提前去挂申购单,寄望于精选层零散股的先到先得原则,争取时间优先,分100股的零散股。
策略二、中规中矩稳健派:具有一定资金,且愿意承担一些风险的人,可以采取“集中资金重点申购,其他拼时间优先打100股”的策略。把资金集中申购到重点股上,保证中签数量,其余的股就按策略一,打100股争取时间优先。

 

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京证券交易所。在北交所开市交易前,投资者参与精选层股票交易仍需满足100万元证券资产标准。同时,为便利投资者,投资者可向其委托的证券公司申请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

快马加鞭审核

比较当前新三板各板块和A股的估值,相对仍有吸引力。另2019年至今54家新三板公司成功IPO,统计其在新三板摘牌前的市值和上市后上市首日(科创板)或一字板开板首日(主板、中小创)总市值,平均涨幅为692.4%,中位数为344.7%。过去个人投资者投资在新三板开户,需要“500万”金融资产的门槛,现在投资精选层参与门槛需要100万元证券资产+2年投资/工作经验。对于个人投资者,资金规模较小、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可以通过参与相关的公募基金来投资精选层,对于资金体量100-150万的投资者,可直接参与精选层打新,而对于资金体量更大、风险承受能力更强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创新层、基础层的公司投资。从实操层面,如果个人投资者还可参与精选层的“网下询价和配售”,除了需要开通投资交易权限以外,还需要在证券业协会完成网下询价资格注册。

精选层打新和目前科创板、创业板相比最大的不同点在于申购时需要全额预缴申购资金,因此,不需要底仓市值进行摇号抽签确定申购单位,而是按照比例进行配售。所以个人投资者参与精选层打新和目前A股相比将大幅提高中签概率。目前,科创板的新股网上中签率为0.4‰,主板、中小创的新股网上中签率为0.3‰-0.4‰,由于精选层采取比例配售制度,因此新股中签率相较A股或将大幅提升。需要注意的是,精选层打新的最小申购单位为1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且不得超过9999.99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报无效。相比而言,科创板和主板的最小申购单位分别为500股、1000股。

另外,根据规则,投资者参与申购,应使用一个证券账户申购一次。同一投资者对同一只股票使用多个证券账户申购,或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申购多次的,以第一笔申购为准。网下投资者参与申购,使用的证券账户应与询价时使用的证券账户相同。证券账户不同的,则申购无效。

需要注意的是,精选层打新的最小申购单位为1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且不得超过9999.99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报无效。相比而言,科创板和主板的最小申购单位分别为500股、1000股。

100万股/1000万股=10%

还有一种“铁定中不了签”的情况,如“永顺生物”发行,网上发行24万股,只要有30万名投资者每人打一手100股,那么不管投资者如何申购都是按照时间分配原则分配。

但当天状况百出,既有投资者找不到下单界面,也有不懂打新规则。有投资者向券商中国记者大赞客户经理服务到位,或是给出较好的打新建议;另有投资者感觉“自生自灭”,认为服务体验差。

[新三板打新在哪显示(新三板打新股规则)]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29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