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互联网保险行业(互联网保险概念股龙头)

□王小韦 胡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智能+”概念、多处提及“互联网+”在教育、监管、政府服务,为研究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新思维格局,同样对研究和发展互联网保险具有积极意义。

3月13日,香港富卫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富卫保险)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拟募资约1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高盛、招银国际、摩根大通为其联席保荐人。

互联网车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监管政策、保险公司战略倾斜、客户投保偏好等多重因素。一方面,近年来在银保监会大力推动车险市场及互联网保险规范发展、引导行业加速线上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车险在运营效率、客户体验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保险公司对互联网车险业务的投入逐步加大。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客户群体代际更迭所带来的线上自主投保偏好正逐步显现。

这离不开众安在线健康险的蓄势待发。其中有“国民医保”之称的尊享e生系列是众安在线的王牌产品。

此前的2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提到,“新冠”保险存在宣传容易赔付难、为拒赔玩“文字游戏”、逃避赔付责任三大套路。

种种线索指向保险板块将迎来春天,众安在线也一度成为多家券商纷纷“唱多”的对象之一。

互联网巨头们销售的保险,通常都建立在和自身业务相关的场景上。比如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小米的碎屏险等等。

此外,李文中认为这个产品的开发和设计过程中也存在问题。首先,保险公司在产品设计时也应该对此有所预见,考虑到政策调整可能带来的影响,并适当控制销售规模以控制承保风险。其次,如果保险公司在产品设计和销售时没有充分考虑到相关风险,实际业务开展中因防疫政策调整给公司带来亏损,公司也不应该在理赔时设置障碍,而应该珍惜与维护公司与行业形象,信守承诺,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

其实产品创新并非坏事,但是创新需要有边界和规则。李文中认为,保险产品创新要遵循保险的基本原理,既能帮助消费者转嫁风险,又能有效控制承保风险。其次,保险产品创新要符合相关法律的规定与监管要求。再次,保险产品创新要真的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风险保障,不应有意设置文字陷阱逃避赔付责任。

腾讯微保构建多元产品体系,健全消费者保护机制。其探索“保险+公益”创新帮扶模式,不断拓展保障外延,加强对重点区域以及特殊消费者群体关注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推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中保险教育的普及。

 

带动险企组织架构调整

 

通过不懈努力,轻松集团“检+医+药+康+险”的大健康生态闭环得到持续完善,并不遗余力为健康产业做出贡献。轻松集团走进全国千家医院,助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关注罕见病领域,为千万罕见病患者托底。注重以用户角度思考保险场景和体验流程的优化,为互联网保险业务中的痛点提出了更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法。

传统保险中介继承了传统保险行业的痛点。比如产品设计差、同质化严重、研发周期过长;销售渠道成本过高、中间环节过多;保民的实际服务体验差、索赔流程烦琐等。相比而言,互联网保险中介更擅长解决这些痛点,具备很大的创新空间。

谈及近期保险板块蹭蹭上涨的原因,不少券商纷纷表示压制保险板块估值的因素正逐步缓解,2023年以来负债端和资产端有望修复,在基本面好转的背景下,优质险企股价也将有所回温。

2017-2021年中国平安VS中国人寿企业保险赔付支出对比(单位:亿元)

社保账户分为医疗账户和养老金账户,保险中的医疗险和养老年金险分别与之对应,因此从场景的匹配度上,社保相关的话题与保险是密切相关的。社保作为用户的个人资产,其账户余额变动以及相关的话题均能引起用户的高度关注。

从碎屏险、宠物险,再到运动意外无忧险、外卖食安险等均是众安在线在数字生活生态圈中的生动剪影,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此外,众安还将在线医疗与健康保险产品进行充分结合。2020年7月,随着尊享系列百万医疗产品迭代,众安将门诊医疗服务纳入保险服务范畴,健康险开始为互联网医院导流。

互联网医疗是借助互联网平台,针对精准匹配的用户群体,在远程获取其关键医疗信息之后,通过分析处理后对用户健康管理需求进行反馈的行为。

核心业务营收下滑,货运保险及人寿保险成新增长点

以社保查询为切入点,还可以引申出一系列社保相关话题的营销,比如医保报销攻略、医保补充保险教育、养老金计算等,因此社保查询对于用户活跃和保险理解具有双重提升作用

数据显示,上海市消保委在2022年收到了新冠隔离险产品赔付难相关投诉近300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冠防疫险赔付难并非只存在于上海地区。

但在以新冠隔离险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中,前端是低门槛快消化产品营销,后端则是高门槛传统型理赔模式。这种“低进高出”的做法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由此也引发了大量的消费投诉。

要想保险业务加速狂奔,科技赋能必不可少。

随后其以健康险切入,并结合众安互联网医院布局形成“医+药+险”,打造特有的生态闭环。

[互联网保险行业(互联网保险概念股龙头)]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114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