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土地流转概念股基金(土地流转新模式)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3月1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平安基金近期对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海航控股(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是粽子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和行业标准制定者,在国内粽子市场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主要从事以糯米食品为主导的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是粽子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和行业标准制定者,在国内粽子市场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推出的预制菜品是独立研发的,产品线为委外加工。

1)京基智农(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3.84)

个股亮点:深圳市住宅开发商;房地产为公司战略支持型业务,以自行或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等形式对既有的存量土地开发和运营;21年房地产开发收入22.16亿元,营收占比68.80%;民企,实控人罗爱华,2014年年报中表示,要在农村土地流转政策方面寻找发展机遇;目前农村(互联网)金融平台布局已基本完成;中国农牧上市第一股;公司生猪养殖项目主要采取楼宇聚落式养殖模式,集饲料生产、育种、繁殖、育肥为一体,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在广东、广西及海南地区布局生猪养殖项目;截至2021年底,公司合计存栏母猪约8.95万头;21年猪业产品收入1.82亿元,营收占比5.64%。

东方港湾在2021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10位,其管理规模100亿以上,拥有但斌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平均市盈率13.84。

结语

个股亮点:子公司武汉盛天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合嘉泓励(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嘉兴居銮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份额;主营以“易乐游”为核心产品的网络内容与服务分发,与超过50000家网吧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战吧电竞”布局电竞行业,“战吧电竞”在超过30000家网吧安装,2018 年以来“战吧电竞”共组织29场赛事,另外包括腾讯独家英雄联盟网吧赛事“LNL”;19年12月,出资1000万元在海口市设立海南盛游互动电子竞技有限公司;21年11月披露,公司锁定了几家VR设备厂商,正在积极测试与选型,后期计划在网吧中开辟元宇宙体验专区,联合行业伙伴进行设备和内容的引入,助推元宇宙相关内容和产品落地。

据悉,国药太极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及产区野生药用植物资源的地理环境优势,已在重庆涪陵坪山、万州等10个深度贫困区大力发展前胡、紫苏、金荞麦及厚朴等中药材种植产业,为急支糖浆、藿香正气口服液等战略主品提供优质的原料,并实现精准产业兴农。

第一是土地的集中化、规模化,这对农业种植效率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二是农民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将获得更多的收益。

第三是农村土地流转将与村庄撤并同步进行,这也就意味着一些村庄未来很可能会被拆除,而一些村民将会因为失去土地而被迫进城务工。

第2次“流转”,让新村富起来强起来

第1次“流转”,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乡村强链补链,龙头企业发挥着引领作用。然而,贫困地区种植药材面临的首要难题是技术缺失,包括种植技术、加工技术。“技术兴农是拓宽致富路的关键。”付昌奎称,国药太极通过良种选育、繁育药苗在含量、产量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及标准化加工优势,免费为农户输送种子种苗、繁育栽种、管理技术、加工技术、质量检测技术等,通过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现场集训,带领农户从品种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技巧、加工技巧等方面掌握药材种植加工专业知识,帮助农户提高就业技能,提升认知与经营水平。

证券之星点评:

据行业专家调研发现,很多贫困县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着丰富多样的药材资源,全国半数以上贫困县均具备将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基础,若通过规模化中药材种植、加工,既能有利于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更有利于与乡村振兴加速融合。

其实这点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主要针对的是村集体和村民个人之间的流转行为,对于村集体内部成员之间的土地流转,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面对农业组织化程度不高、村集体增收后劲不足,邹平市在探索新模式。2022年,该市选取魏桥镇、九户镇、孙镇、焦桥镇、台子镇五个镇试点,实施“1+4”土地合作经营模式,即以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供销社+金融”四位一体。

国药北苍术种植基地。

而土地流转之后,也能将那些利用率低,或者撂荒的土地盘活。同时,给农民们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因此近些年农村土地流转得越来越多了。

[土地流转概念股基金(土地流转新模式)]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8/3254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