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散户炒股有赚到钱的吗(个人炒股能赚到钱吗)

22年终于熬过去了,股民能松一口气吗?这23年到底能不能赚点钱呢?咱们先回顾下22年的投资历程,一月份、二月份,遭遇了节前机构清仓式踩踏,上证下挫300点。3月份俄乌冲突,四月份上海疫情,又是300点。这几波下跌把咱们一整年的信心打没了,也奠定了下半年的基调。虽然五六月份走出一波小牛行情,但也只是回点本,随后又是一波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刨去疫情、俄乌冲突这样不可控的因素,股市最大的利空就是美联储带着全球央行上演加息潮。总的来看,22年是系统性风险的一年,不是我们股民的力量能左右的,所以亏钱就亏点吧,心态要放宽。

回到23年展望,我觉得会是牛市的一年,主要有3点。第一全球央行加息潮已经结束,各国没法继续加息了,因为全球经济已经来到衰退边缘,一旦迈过就无法挽回。所以美联储在上半年可能停止加息,下半年将迎来降息周期,各国央行大概率跟上脚步。第二是欧洲能源危机得到缓解,大家都知道这个冬天欧洲很难过,但让人惊讶的是天然气价格不升反降,可以说欧洲挺过最艰难的时间段了。如果今年冲突能得到缓解,甚至结束冲突。到时候石油价格将会下降,利好全球股市。第三是我们已经优化防控了,虽然现在有很多感染者,但高峰期即将结束。不出意外明年的GDP将会大爆发,A股一定会提前响应这波利好。当然这都是理想状态,系统性风险的爆发总是突然地,如果今年再出什么幺蛾子,那也确实没办法。

回到板块上,我认为今年要重点关注五个板块。新能源汽车、医药、消费、房地产和大金融。可能有人说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那么高,国补也到期了,为啥还关注它。要知道汽车属于大宗商品消费,卖出去一辆所产生的效益是巨大的。今年是促消费拉经济的一年,就算去年国补到期了,今年不排除有新的政策出现,所以要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相关产业链。

再就是医药,作为经济风向标之一,医药是随经济轮动的,一旦经济企稳回升,医药板块就能走出牛市行情,重点关注牙科、眼科这样的细分领域。消费的话就是白酒和旅游了,北向资金的最爱,A股如果开始上涨,白酒肯定首当其冲。加上疫情好转后可能迎来的报复性消费,旅游肯定会继续炒作,尤其在上半年。房地产和金融是最后要关注的,大家也注意到了,最近房地产政策十分密集,给民营企业的优惠和空间越来越大,这就是一个信号,大家懂的都懂。而金融是和牛市挂钩的,如果今年真的有波大行情,那像19年和20年的上涨就可能重现,到时证券、银行将领涨所有板块,现在趁着位置比较低,可以重点关注下。

22年已经过去了,最糟糕的时候也过去了,期待23年能给股民一个惊喜吧!

 

我们通常见到一个人的时候都是劝人家,不要炒股,不要炒股,不要炒股。所谓的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因为在大家的眼中,股票这个东西肯定是坑人的,普通老百姓基本上很难在股票中生存,赚钱乃至发财。但是这些观点随着我对他的了解的加深之后,我认为这个观点需要改进一下,就是在我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在股市中是亏损的,还是有一部分人是能够赚钱的。那么这一部分人赚钱肯定是有他的核心的竞争力,如果没有,也是属于忙忙碌碌的老百姓中的一员,基本上也是亏损的。那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我认为有两类,有一种是技术了得,另外一点是耐得住寂寞。

技术了得,这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并不常见。这种人如果有能力有本事的话,应该也在大的金融公司中上班,甚至是做私募基金经理或者是做公募基金经理,或者是其中的某些职位的人。这些人,那肯定是技术牛的,也懂得各种信息的分析,不能够说这些人100%能够赚到钱,但是其赚钱的概率肯定是比普通老百姓要高很多的。那么我们说他可能一辈子都在炒股,但是炒的年份里面有三年是亏的,有七年是赚的,所以总体来看它的总战绩是赚钱的,所以这是比较客观的一个现实。

第2种人叫做耐得住寂寞的人,耐得住寂寞,这是很多老百姓开始不屑于做,所以很少人能够坚持的事情。比如说我们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买五大国有银行的股票,买了之后你就等着他分红,然后不断的根据股息率的升高之后不断的买入,一辈子都在吃分红的这种玩法。其实我说出这种玩法之后,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还有很多老百姓是采用这种傻瓜式的玩法,但事实上,这种傻瓜式的玩法,基本上几乎所有人是赚钱的。

如果你没有赚钱,那你肯定是没有耐得住寂寞,肯定是在中间进行频繁的操作。肯定是对行情有过太多自己的解读,还是想吃股价差的那种,如果你不吃想股价差,你就只想到我吃的是股息,其实7%的股息率,如果你复投的话,10年是能够翻一倍的。而翻一倍之后,我们看到很多次情况,如果你不断的买入的话,甚至于不用10年就翻倍,七八年就翻倍了。那这样看来何乐而不为,那为什么还是没有人这么做呢?

比如我把这个想法说出来之后就被很多老股迷的朋友进行取笑,他说你不要买这么大的盘的股票,涨得很慢的。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如果你要频繁的买卖的话涨得慢那是没什么意思的,你涨的慢慢跌的也慢,但是我买入之后我会发现,原来他几乎是千年不动的,除了最近一段时间涨得比较快之外,其他时间外面的市场行情怎么样,它基本上涨跌不多,一分钱。真的是稳如老狗,这真的是符合我这种懒人理财。所以每个人都要有核心竞争力,不然你想干什么事情是很难成功的。而如果你是那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这份本心,那么坚持持有银行股,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散户炒股有赚到钱的吗(个人炒股能赚到钱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1/4045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