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行情大盘走势或300106股票

一.大盘预测总结回顾

1.大小指数今日走势略显分化,沪指高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翻绿。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股飘红,今日成交8184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24%。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3亿元。

2.昨晚也说了今日修复,然后冲高回落,收阳,实际上走势符合预期。

二.大盘分析

今天两市成交8184亿,比周二萎缩12.2%。这两天的量价关系非常糟糕。昨天下跌,放量11%;今天上涨缩量12%。所以,大家的短期期望还是不要太大。

成交额方面,今天大幅缩量,说明市场热情还是不高。但是外资今天大幅进场扫货,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2.86亿元。

只是今天反弹成色不好,叠加外围风险,明天大概率还是要承压,只是A股应该到时走自己的路,看探底回升,继续震荡为主。

三.操作策略

昨晚靴子落地了,美股2月的CPI数据公布了,同比上涨6%,基本还是符合预期的,美股走高。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数也终于迎来了反弹,只不过创业板的反弹受益是医药生物板块。

目前行情节奏快,且没有持续性,成交量萎靡。上证指数还出现了一个跳空缺口,位置在3245-3256间,也是要去回补的。

在利好的带动下大盘直接高开站上了3260点,突破了第二个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但我说了指数要走强的话必须要回踩确认形成3买,现在显然还不具备条件,所以黑周四肯定会迎来考验,如果周四调整的话又会被拉回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那么又将形成回踩,所以大家还要继续保持一分谨慎。

不好的情况是,外围又传来一个大利空!

继硅谷银行之后,欧洲瑞士信贷又出幺蛾子。瑞士信贷美股盘前大跌20%,直接熔断,开盘股价势将首次跌破2美元。欧洲股市这次又缴械投降了,全线暴跌中...真是天雷滚滚啊。

另外,还有个美无人机被俄击落!坠入黑海。最近实在不太平。目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跌超1.5%,晚点看看美股能不能救一下。

操作策略:目前连续杀跌了,尤其创业板指已经连续7天下跌,我认为在调整下短期该有反弹了,不管是创业板还是主板,所以接下来2天,有杀跌可分批低吸。

四.板块杂谈

6G/卫星通讯:昨天卫通尾盘跳水导致卫星炸板,今天竞价都是温和的,都是平开,这种已经算是大超预期,卫通早盘回踩,截至收盘拉了6个多点,他的强势意味卫星通讯没有结束,只要不被核,就会吸引资金低吸套利。尾盘板块活跃股也出现抢筹,估计明天板块会继续活跃。

五.操盘点位

支撑位:3250 3240 压力位:3270 3280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签署紧急行政令,宣布该市因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而进入紧急状态。受此消息影响,A股乳业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阳光乳业(001318.SZ)涨停,贝因美(002570.SZ)、熊猫乳品(300898.SZ)、西部牧业(300106.SZ)、鹏都农牧(002505.SZ)等股拉升跟涨。

美国零售商数据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5月第一周,美国全国范围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缺货率高达43%。事实上,美国这场奶粉荒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

据悉,美国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情况已持续数月,起初归因于疫情等因素引起的供应链不畅和工人短缺。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ABT.US)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位于密歇根州的涉事工厂停产,令“奶粉荒”雪上加霜。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美国出现“奶粉荒”,或将刺激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进口奶粉154万吨,同比增长16.9%;进口额89.2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其中婴幼儿奶粉进口量为26.2万吨,同比减少22.1%,进口额43.3亿美元,占比48.5%,同比下降14.6%。有机构指出,短期看,进口奶粉因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外加进口奶粉安全问题余波未消,国产奶粉有望在此期间加大营销布局提升市占率。长期看,随着二次注册制及新国标等政策的推出,行业门槛及集中度均将提升,中小厂商由于不堪竞争及政策压力将纷纷退出,国产大品牌将不断优化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及市占率。

海通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2021年乳制品行业发展稳健,2022年景气度依旧旺盛,龙头企业有效控制原材料上涨的压力,15家重点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136.93亿元(同比增长16.59%);2022年Q1乳制品行业总营收为465.55亿元(同比增长12.43%)。同时费用率稳中有降,行业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该行继续推荐整个乳制品板块,个股建议关注伊利股份(600887.SH)、中国飞鹤(06186)、优然牧业(09858)、蒙牛乳业(02319)、现代牧业(01117)、澳优(01717)。

东吴证券表示,整体来看,2022年疫情影响有限,乳制品必选属性强,龙头盈利确定性较强。疫情下乳制品终端需求逆势坚挺,供应端受损短期影响动销,但龙头展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乳企反馈2022年成本压力趋缓,将注重费用投放效率。伊利、蒙牛战略分化,妙可蓝多市场地位稳固,乳制品板块竞争格局优化,叠加龙头将持续升级产品结构提升盈利水平,推荐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建议关注妙可蓝多(600882.SH)。

具体标的:

伊利股份(600887.SH):2021年业绩稳健增长&2022Q1开门红;液态奶、冷饮稳步增长,奶粉和奶制品加速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蒙牛乳业(02319):配方奶粉是蒙牛的主要增长支柱之一(到25财年收入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预计蒙牛将在品牌和渠道发展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妙可蓝多(600882.SH):公司的奶酪销售持续高增,并且各项费率开始下降,公司正在从规模向效益阶段迈进。

贝因美(002570.SZ):已提交15个系列45个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目前进展顺利。21Q4及22Q1业绩均创新高,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

中国飞鹤(06186):公司以渠道健康度为重中之重,儿童奶粉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占率提升,成人奶粉新品陆续上市,提前布局第二增长曲线。

[股票行情大盘走势或300106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2/4108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