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西南证券和西南证券股票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邰桂龙近期对杰瑞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海外市场拓展迅速,业绩有望再创新高》,本报告对杰瑞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2.70元,当前股价为27.3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6.35%。

杰瑞股份(00235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54.2亿,同比+18.9%;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同比+6.1%。Q2单季度来看,实现营收31.4亿,同比+14.8%,环比+37.8%;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9.5%,环比+96.9%。

国内市场持续突破,海外市场实现高速增长。2023H1,公司已完成中油技服2022年电驱压裂设备集中租赁项目A组大部分设备的验收交付,包揽中石油2023Q2压裂设备带练集中采购项目,北美电驱压裂设备市场开拓进展顺利。2023H1公司国内营收为29.0亿,同比-7.6%,国内业务毛利率为35.5%,同比-1.6pp;海外业务营收25.2亿,同比+77.6%,收入占比提升至46.4%,海外业务毛利率为35.9%,同比+7.6pp,海外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上行。

综合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增长,净利率短期承压。2023H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5.7%、19.8%,同比+1.3pp、-2.1pp,毛利率增长主要系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提升较多。2023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2%,同比+2.2pp,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0%/4.0%/3.2%/-2.1%,同比-0.3/+0.1/+0.3/+2.1pp,财务费用率增长较多主要系当期汇兑收益减少。Q2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6.1%、15.9%,同比+5.6pp、+3.9pp;期间费用率为4.6%,同比+3.3pp,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3.6%/3.6%/-5.2%,同比-1.2/+0.3/+0.6/+3.6pp。

“政策+市场”双重利好,拉动油服行业市场需求,公司确定性受益。2021年以来,油价整体回暖,全球活跃钻机数量持续提升,从2021M1的1183台增长至2023M7的1820台。《“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对我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非常规油气成为我国“稳油增气”的战略资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2030年前我国原油年产量有望维持在2亿吨,天然气产量稳步提升,2050年达3500亿立方米;我国页岩油、页岩气产量持续提升,页岩油、页岩气产量从2002年的2万吨、2亿立方米增长至2022年的300万吨、240亿立方米。公司持续开拓高端油气装备、油气田服务技术、油气工程等领域,压裂设备在非常规油气开发领域优势明显,伴随非常规油气开采力度持续增强,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多元化经营显成效,业务多点开花。2023H1,海工业务板块,公司自主研发的水下注入头和水下盘管绞车系统成功应用在黄渤海、东海和南海;清洁能源板块,天然气设备及工程服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新能源领域,锂电池负极材料6.5万吨一期项目基本建设完成、成功点火试生产,有望在2023H2贡献收入;环保领域,依托高端装备制造领先技术,公司成功研发锂电池资源化循环利用设备并取得订单。2023H1,公司整体存量订单90.3亿元,新增订单60.4亿元,同比-15.6%,新增订单下滑主要系环保、油气工程服务板块订单下滑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31.4、3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0、3.05、3.6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9、7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8%。公司未来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优势巩固,结合新能源产业线持续开拓,成长空间广阔,给予公司2024年14倍目标PE,6个月目标价42.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新能源项目拓展或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徐乔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58%,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4.8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1.2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3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卿近期对道道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盈利空间有望改善,产能扩张推进成长》,本报告对道道全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97元。

道道全(002852)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35.2%,实现归母净利-1.2亿元,同比减少23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减少314.8%。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12%,环比减少16.7%,归母净利润为-8802.6万元,同比减少183.4%,环比减少58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413.6万元,同比减少1443.4%。

点评: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主要系包装油销量增长所致,但茂名工厂7月投产,进口菜籽采购时间为4、5月左右,价格偏高,6月后菜油、菜粕出现价格大幅回落,高价原料对利润产生影响。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22年油菜籽产量将较2021年的1380万吨增加41.7%至1950万吨,供应宽松,未来四季度随加拿大新收割的菜籽到港,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1.3亿元,同比增长55.4%,主要系广告投入增加所致,单三季度为5717万元,同比增长61.9%,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4861.6万元,同比增长119.4%,主要系利息支出及汇兑损失所致,单三季度财务费用为2535万元同比增长115%。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4172.5万元,同比减少754%,系报告期末评价为非高度有效套保合约平仓亏损增加,单三季度投资净收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3488万元。

原材料价格有望回落,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改善。油菜籽供应有望宽松,加拿大作为全球第一大菜籽油出口国,2021年受到极端天气影响,2021/22年度油菜籽供应同比下降37%,2022年播种面积为2140万英亩,且22年7月整体气候较为稳定,加拿大整体生产情况较21年呈现恢复趋势。国内油菜籽供应亦增加,近3年我国油菜籽种植面积呈增加态势,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师郑祖庭表示,2022年我国油菜籽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产量达到1450万吨以上。从三大植物油脂价格关联的角度考虑,棕榈油因对外贸易政策、库存压力等原因价格出现波动,且长期来看《可再生能源指令(REDII)》(修订)将棕榈油和豆油制成的生物柴油列为ILUC高风险作物,未来将逐步淘汰,且该指令提到植物油原料生柴掺混上限将从2021年的7%下降到2030年的3.8%,非粮食作物的二代生物柴油将下限有所提升。长期来看粮食作物制造生物柴油需求或将减弱,价格波动性降低,企业经营稳健性增强,公司作为油料加工企业,其原材料成本将会降低,盈利水平将迎来提高。

公司投入品牌建设,丰富产品矩阵,未来成长性逐步体现。消费升级过程中,存在菜油替代豆油与调和油的发展趋势,豆油、调和油较菜籽油存在的价格优势竞争力将逐步减弱,菜籽油胆固醇比较少,营养成分丰富,因此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其市场占比或将替代豆油与调和油迎来提升。另一方面随疫情管控餐饮逐步恢复,外卖经济迅速发展,根据美团2019年数据川湘菜于地方菜品类中占比第一,菜籽油作为制作过程中的原材料,将随其市场扩张而迎来需求增量。公司持续投入品牌建设,丰富产品矩阵,扩展产能,毛利水平有望提高。历史情况来看,市场毛油加工盈利水平变动趋势与公司归母净利变动趋势高度一致,22年下半年行业盈利水平迎拐点向上,后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增强。公司布局高油酸菜籽油、山茶油等产品将进一步扩大高端消费市场份额,当前市场反馈良好,未来毛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产能方面岳阳二期、江苏靖江项目已陆续完工投产,广东茂名项目也即将建成,茂名项目将增加菜籽初榨产能,产业链向上延伸,提高原材料掌握能力,经营稳定性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0.06元、0.84元、1.54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69/1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2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道道全(00285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西南证券和西南证券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1/4209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