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么买天然气股票 天然气股票有哪些

这是一家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

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销售毛利率,也就是天然气的利润空间高达54%。这说明只要公司销售100元的天然气,就能赚回54元的毛利润。

而凭借着在天然气领域的强大竞争力,在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竟然同时获得了两款社保基金的战略入股。

2021年这家企业的净利润为703.2亿元,这不仅比2020年大幅增长了182%,还创出了历史新高。

而到了2022年,该公司只用了三个季度的时间就完成了1087.68亿元的惊人业绩。这家企业今年利润的增长不仅提前实现了,还再次刷新了业绩的历史最高纪录。

目前,这家公司的股票在充分回调了32%以后,于近期走出了一波短暂的上涨趋势。

(文章的最后翻译官会告诉大家该企业的名称和股票的代码,请先客观中正地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再去揭晓最终的答案)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接电话的董秘是位女士,说话的声音不大,态度还算可以。

在交谈中翻译官了解到,这家企业的主营业务为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油气销售的收入占比高达87.31%,贸易的收入占比为10.64%。

在该企业的财报中翻译官还发现,这家公司的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涉及央企,所以其还具备央企国资改革的背景。

而早在2020年家企业就建成了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计划在海上建设67台风机,所以其还具备风电概念。

而从董秘的口中翻译官还得知,在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竟然都是机构投资者。

并且前10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高达97.15%。这既彰显了该企业的成长性和稳健性,也说明公司目前的筹码非常集中。

以上是对该企业基本信息的介绍,下面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公司的业绩表现。

净利润表现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2021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净利润为528.37亿元。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就达到了1087.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106%。

而该企业目前的净利润,在A股天然气概念板块127家上市公司中,仅次于中国石油排名第2位,这说明该企业的规模相对来说非常大。

分析完这家企业的净利润表现,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这家公司的现金流情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这个指标,是衡量一家企业现金收支情况的,也被称为净利润的试金石。

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虽然有1087.68亿元。但是同期该企业因经营活动而实际赚到的现金净额却达到了1668.92亿元,同比还增长了59%。

因为在买方市场企业都是先发货后收钱,这就产生了账期和应收账款。所以在净利润中既包括已经收上来的现金,还包含未收到的货款,也就是应收账款。

所以一家公司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净利润低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因为两者之间的差额就是还没有收到的货款。

而在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现金流量净额竟然比净利润还要高,并且同比增长了59%。

这说明公司目前的现金流十分充裕,其账户里的钱也变多了,而这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是非常有利的。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管理层在今年第三季度提高了营运能力,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使往期的货款都回到了公司的账户里。

综上所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规模非常大,并且其目前的现金流也很充裕。

业绩增长原因

下面进入本文最重要的环节,在本环节中,翻译官将使用杜邦理论来分析出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利润空间的扩大。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100元的天然气,只能赚回49.44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为49.44%。

而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同样销售100元的天然气,却能赚回54.46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达到了54.46%,同比增长了10%。

这家公司目前的销售毛利率,也就是天然气的利润空间,在A股天然气概念板块127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4位。这个名次也很高,说明其产品的利润空间相对来说非常大。

综上所述,在2022年由于天然气行业的风口,扩大了该企业产品的利润空间,这也使得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出现了增长。

不足之处

因为翻译官写文章并不是为了推荐股票,所以在本文最后的环节中,翻译官将详细分析出该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瑕疵,来给大家做一个风险提示。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投资收益的增加。

2021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18.75亿元。而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的投资收益就达到了33.77亿元,同比增长了80%。

之所以说投资收益增加是该企业的不足之处,是因为投资收益只是个数字,并不会产生任何的现金流。

当一家公司的合营或联营企业产生净利润时,母公司会把对应的净利润记录在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这个报表项目下。

虽然投资收益的增加会提高该企业的净利润,但此时并没有一分钱打入到公司的账户中。

所以翻译官才说投资收益是一家企业净利润中的水分,也是能迷惑投资者的,这点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安全边际

在本文最后的环节中,翻译官将分析出这家公司的安全边际,并判断出该企业目前的风险状况。

安全边际最早是由巴菲特提出来的,股神认为只有当一家企业的价格与成本十分接近甚至低于成本,那么该公司的安全边际就很大,其风险也相对来说会小一些。

下面翻译官将带着大家来详细分析一下这家企业目前的价格与成本,以及它的安全边际。

在2022年11月23日,该公司的股价为16元,总股本为475.67亿股,总市值为7,616亿元。

这说明如果你富可敌国并想收购该企业的话,就得花费7,616亿元的代价,所以总市值就是公司的市场价格,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该企业的成本。

在今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总资产为9349.62亿元,总负债为3661.3亿元,所以该企业的负债率为39.16%。

用这家公司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等于5688.32亿元,这就是该企业的净资产,也被称为所有者权益。

净资产就是公司的成本,因为如果把这家企业的资产全部处置了,并还清所欠债务后,理论上说还能换回5688.32亿元的现金。

用该公司的市场价格除以成本,也就是用总市值除以净资产等于1.3倍。这就是该企业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也说明公司的价格是其成本的1.3倍。

而这家公司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在A股天然气概念板块127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41位。这个名次处在板块中等偏上的位置,说明其安全边际相对来说很大。

如果把上市企业的基本面从高至低分为A、B、C、D、E五个等级的话,翻译官个人认为该公司能维持B级的水平。

而这家企业就是中国海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38。

请注意: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票不一定会上涨。但是那些能持续大涨的股票,公司的基本面一定非常出色。

而本文既没有推荐中国海油这只股票,也没有说中国海油公司有多么的好,而是精炼翻译该企业的财报。

 

603318水发燃气

2020年7月31日回复称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生产业务已经实现日进气量90万立方米平均稳定日处理能力达到95万立方米以上,满产率90%以上。

000852石化机械

气龙头公司主营钻头,适用于天然气勘探开采环节。

600101明星电力

2020年1月8日回复称四川华润万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合营企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天然气供应;天然气工程设计

600098广州发展

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燃气集团是广州市城市燃气高压管网建设和天然气购销的唯一主体

603080新疆火炬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城市管道天燃气与压缩天然气销售及提供燃气设施设备的安装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天然气销售、入户安装。

605169洪通燃气

2020年10月12日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清洁交通能源供应领域的天然气专业运营商。

300483首华燃气

2017年12月14日公告沃施股份拟购买中海沃邦48.88%的股权随着中海沃邦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002259 St升达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拥有多家涉及LNG业务的子公司,其主要经营业务为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销售、城镇燃气、加气站等。

601857中国石油

集团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

603393新天然气

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燃气的输配和销售目前公司城市燃气业务的经营区域均在新疆境内包含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000027深圳能源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生产、购销,以及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废水处理...

300075数字政通

2021年6月16日回复称在燃气管道方面公司主要开展了燃气检测等业务同时兼顾路面塌陷等隐患排查工作。



[怎么买天然气股票 天然气股票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1/4222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