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的人最终都会有怎样的结果与炒股的人一生

股票市场的投资风险是不可避免的。虽然一些人可能一开始赚钱,但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来管理他们的投资,最终他们也很有可能会亏钱。

首先,许多人在炒股市场上犯了一个常见的错误,那就是听信传言或跟从市场热点。他们会选择一些听起来很有前景的股票,而不是对公司的财务情况和业绩进行彻底的研究和分析。这种投资方式常常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市场热点和流行趋势是随时变化的,而股票的价格也会随之波动。如果一个投资者在买入的时候没有了解这家公司的真实情况,那么当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可能会遭受损失。

其次,很多人没有正确的投资策略,或者没有足够的耐心来长期投资。他们可能会试图在短期内赚取高额利润,而忽视了投资的基本原则。例如,他们可能会过度交易或在市场波动时做出冲动的决定。这些行为通常会增加交易成本,并导致股票的长期表现不佳。

第三,许多人没有足够的风险管理意识。他们可能会投资于高风险的股票,而忽视了股票市场本身的风险。他们可能没有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也没有建立充分的风险管理计划。这种情况下,即使投资者最初获利,一旦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他们可能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除了上述提到的心理因素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炒股的人最终都会亏钱。

首先,股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股价的涨跌是由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公司基本面、行业趋势、宏观经济环境等。对这些因素的分析和判断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能,普通投资者很难做到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即使是专业的股票分析师也难以保证预测的准确性,更何况是普通投资者呢?

其次,市场风险也是导致炒股者亏钱的主要原因之一。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很大,股票价格可能因为市场情绪、政策调整、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而剧烈波动,投资者可能无法预料到这些风险因素的影响,也无法及时做出反应。

最后,投资者自身的行为也可能导致亏损。比如,许多投资者可能会因为贪心、冲动、恐惧等情绪而做出错误的决策,如盲目跟风、追高杀跌、不敢止损等。这些行为都可能导致亏损,甚至破产。

总之,炒股是一项高风险高回报的活动,但同时也需要足够的知识、经验和心态。如果投资者没有全面准确地了解股票市场的规律,没有制定科学合理的投资计划,没有保持冷静理智的心态,就难以在炒股中获得成功。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不进股市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一、“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作为普通投资者想积极的参与到市场经济的建设中以及享受市场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福利,怎样才能做得到?只有投资于股票才能够更好的加入。可能很多投资者认为股市是“癌股”“崩盘股”“阿斗股”等等,但是股市是存在规律、趋势变化的,只要遵循了股票市场的规律,也就能够创收、盈利,并且能够享受于此。

所以,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说没有股市,很难存在富裕,股市虽然有风险,但是也对应着很大的机会。特别是我国股市统涨统跌的状态,牛市大多数股票都会呈现上涨,熊市大多数股票都会下跌,对应的机会也就更大。

所以,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风险。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股市的风险与盈利性。投资是具有价值的,但同样也是需要承担风险的。

二、“10%的收益就应该满足”。

我国投资者对于风险的认知弱,这是普遍存在的情况。面对A股这个奇葩,谢百三教授给了投资者一个很中肯的建议,就是要扎实,10%的收益就应该满足。

这是从复利角度来计算。如果每年有10%的收益,100万钱,7.23年以后就实现翻番。这个增长速度,超过了经济增长速度,也超过了货币增长速度,超过了通货膨胀速度,这样的增长速度是可以的。真正的投资大师,都是追求逐步收割、积累利润,实现稳健增长的模式。这是告诫投资者,不要太贪婪,见好就收。

三、“不要相信股神”

所谓的“不要相信股神”,这是对那些股市小白,热衷于寻求所谓的“内部消息”。那些所谓的“股神,早已经成为历史的笑话,不是进来局子,就是现了原形。因为股市本身就是不可预测、不可操纵的,哪来的神?

3阴不吃1阳买,3阳不吃1阴卖

“三阴不吃一阳”,是指一根阳线后面连续出现3根阴线,但是第三根阴线的收盘价没有低于前面一根阳线的开盘价。

“阳不吃一阴”,这是一种下跌中继形态, 是抵抗性下跌你就看K线图上,阴线长度比之前三天阳线长度加一起都长,就叫一阴吃三阳,如果第四天继续出现阴线,说明大盘一阴吞三阳式的走。一条巨阴压顶,连续三根阳线总高度都没有超过这根阴线(无法收复失地),说明后市上涨动力有限。股票连续上涨三天的收盘价没能把三天前那下跌阴线的开盘价超过。

“三阴不吃一阳”的图形大多出现在牛市中主力运作的股票上。这里举个例子,南京熊猫2000年8月16日是根阳线,17日、18日、21日连续三天都是阴线,且“三阴”没有吃掉8月16日的阳线,这时就应该看涨,这一天收盘时就可以买入,尔后一路上扬,获利非常快。与之相反,“三阳不吃一阴”时要坚决卖出!

例如000665从11月8日到11月11日的四个交易日形成的K线形态就是这种情况。 阴线吃掉阳线,就是常说的“阴吃阳”,即前一天是上涨的阳线,但紧接着第二天就出现阴线,并且阴线的开盘价高于前一天阳线的收盘价,收盘价低于前一天开盘价。例如000665从9月8日到9月9日的两个K线组合形态。

下面来介绍下均线战法之起点绝杀

1,10日均线海面必须由下跌变成走平,最好能勾头。

2,5日均线必须金叉10日均线出现起飞结点。并且股价K线要站上结点。

3,成交量必须跟随放大,回踩结点时必须缩量,再起来突破时再放量起来突破前高。

止损设置:股票买入后,结点的价格为止损位置,画一条平衡切线,如果跌破结点价格时,先止损出局,等再站上结点切线时再买进。

股价经过一轮下跌,获得充分的调整之后,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

5日,10日均线在60日均线下方。股价在10日线下方。

10日线由下降趋势趋于走平,慢慢开始拐头上翘,这说明股价有止跌的迹象,同时看成交量已经开始温和放大,也说明有资金悄悄进场收集筹码。

同时5天线也由下跌慢慢向上运行上穿金叉10日均线。

把10日均线看做海面,10日线下方的K线连起来看成是一条龙某一天股价突然由下往上带量突破10日线,在10日线上企稳

(龙头第一次探出了海面上),成交量必须明显放大,最好是倍量出现。

510交叉节点

K线第1次冲出10日均线,随后股价一路小幅震荡反弹,但由于K线这条龙是第一次起飞,力气还不够,一般会有回落但是刚好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的节点支撑位置挡住了股价继续回落随后股价会继续上行.

当缩量回踩不破交叉节点,这里就是第一买点,后面再出现放量突破前高,这里就是第2个买点,第2个买点比较安全。也是庄家表明了态度。这里态度很重要。

从K线第一次站上起点交叉均线,到回头休息调整,到再度在节点附近起飞。这第二个结点我们称为第一抄底绝招---绝杀起点。

起飞

均线飞机场设置:

在日线级别中:

一条5日均线,短线进出态度。

一条10日均线,主力资金态度。

一条20日均线,生命线。

均线是每天成交价格的平均数值,观察均线方向来判断趋势的变化。

飞机场形成原理:在股价上涨初期

5日均线在某天上穿了10日均线,说明主力资金的态度较为坚定做多。

接着5日均线又上穿了20日均线,做多势头继续延续发酵。

最后10日均线上穿了20日均线,打开起飞跑道。

这里三个交叉点形成一个三角形飞机,同时必须成交量配合放大就开始起飞。

买进注意几点:

1,当日的K线价格要正好落在结点附近是最佳形态。

2,阳K线接近结点时可买进。

3,股价如果远离结点时,需要等股价缩量回抽20日线时买进。

4,结点当日是阴K线的,少量参与。

5,股价突破前期高点,重仓出击。20日线必须要拐头走高。

均线飞机场:在均线形成三角形飞机场后

在三角形最后一个10日金叉20日的结点数值位置画一条水平切线。

这条切线就是日后股价的支撑位置只要不破这个支撑位置股价就没走坏如果后面股价把这个节点跌破则视为主力放弃,要出局观望。

1、必须同时出现放出的成交量,必涨无疑;

2、如若三条均线是10日.20日、60日形成的均线三角形,称为大均线飞机场或翻倍翻倍飞机场;

三角形金叉穿越注意几点:并不是所有的三角形金叉穿越股票都是可以买的,有价值的三角形有以下特点:

1,每条均线(尤其是短期均线,)都呈平滑的圆弧形,不可有凹凸拐点;

2,20日均线弧度大,5日,10日均线弧度小,间距均匀最佳。

1,均线飞机场的构成周期不宜过长,周期长灵敏度不够;

2,飞机场出现后左边短为好,其上穿速度快,上涨意愿强烈,顶角大为好(钝角)

3,飞机场出现后,飞机场面积越小越好;时间跨度以3个交易日为好,跨度太大,如5个交易日以上,则等到飞机场形成时,上涨行情也快结束了;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 ,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怎样在股市轻松赚钱

交易的第一原则就是保本。

坚守这个原则你第一次建仓就会轻仓试探,即使错了你还能加仓一个小反弹就能回本。

坚守这个原则当你底仓有一定盈利幅度时你就敢在高位再次加仓,即使发生回撤,你仍然不会亏本。

坚守这个原则赚钱是早晚的事,至于想赚多少那就看你自己了,心态好的时候你就让盈利多飞一会,不好的时候你就落袋为安。

交易之道本很简单,却被人们搞的很复杂,越复杂牵涉的指标因素就越多你就越难赚到钱,你有怎会轻松赚到钱呢?

放下贪心,放下恐惧,抛除杂念,坚守股市交易的第一原则,轻装上阵,轻松赚钱!

股民不易,愿你我泱泱股民有缘看到此文能懂到、悟到,早日找到自己的交易之道。

赚钱的几个首要法则

赚钱第一法则:赚钱一定要有目标!

有大目标的人赚大钱,有小目标的人赚小钱,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衣食发愁。没有目标,赚钱就十分困难了。要赚钱,你必须有赚钱的野心。野心就是目标,就是理想,就是梦想,就是企图,就是行动的动力!看看天下财富英雄,都是野心家,比如比尔盖茨、孙正义等等。没有财富野心,就没有财富。赚钱的野心要越大越好。从现在开始,你要立即“做梦”,当一个野心家,设定赚钱的大目标:终生目标,10年目标,5年目标,2年目标,以及年度目标。然后制定具体计划,开始行动。万事开头难,有目标就不难,创富是从制定目标开始的。天下没有不赚钱的行业,没有不赚钱的方法,只有不赚钱的人。

赚钱第二法则:你要做羊,还是做狼?

有人说得好:“换个方向,你就是第一。”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一个方向,千军万马都一样的思维,一样的行为,是群盲,就像羊群一样。你要做羊,还是做狼?中国10%的人拥有90%的财富,90%的人拥有10%的财富。你要想富,你就得研究富的办法,研究富翁的思想和行为,象富人那样做,立下雄心壮志,做出不凡的业绩,很快你就是富翁!“富人思来年,穷人思眼前”,这就是赚钱第二法则!

赚钱第三法则:要赚大钱一定要敢于行动!

天下财富遍地流,看你敢求不敢求。金钱多么诱人啊,但要赚大钱一定要敢于行动!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行动你不可能赚钱,不敢行动你赚不了大钱。敢想还要敢干,不敢冒险只能小打小闹,赚个小钱。试看天下财富英雄都是有胆有识有行动力的,想当年比尔盖茨放弃哈佛大学学业,白手起家创办微软,是何等的胆识和行动力。甲骨文公司老板埃里森不仅放弃哈佛学业,赚取260亿美金,还回哈佛演讲,鼓动学生退学,被警察拖下讲坛。你敢富吗?绝大多数人不敢!其实大多数人都没想富,别说敢富。现在人们谈论财富越来越多,但许多人说得多,做得少。要知道:“说是做的仆人,做是说的主人”。我们许多经济学家谈财富头头是道,但他们谁富了?中国的股评家评起股来夸夸其谈,但他们谁炒股赚大钱了?如果他们能赚大钱,就不去当股评家了!所以你要炒股,千万不要相信股评家!要想富,快行动,不要怕,先迈出一小步,然后再迈出一大步。记住:“利润和风险是成正比的”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炒股的人最终都会有怎样的结果与炒股的人一生]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3/4387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