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互联网保险靠谱吗(互联网保险的概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互联网保险的产生和发展提供了基础,现在在网上就能完成投保、核保、交费等,即方便了保险公司,也方便了我们,但同时也增加了保险理赔纠纷的概率。有不少小伙伴通过互联网购买保险,理赔时遭到被保险公司拒赔,也找到保宜赔。下面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问题。

“花式拒赔”遭投诉

据了解,相关保险公司的新冠隔离险产品,采用互联网方式进行销售,销售门槛较低。但在消费者要求理赔时,企业又以保险合同条款中的法律和医学方面的高专业性条款为由拒赔。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分享了一些投诉,有消费者在投诉中表示,其因新冠确诊阳性,2022年4月16日被收治到方舱医院,4月29日出院,方舱医院开具了盖章的解除隔离医学证明,但相关保险公司却以保险合同条款为由,不认可方舱医院开具的证明。

恰如上述种种增长动力的汇聚,互联网与保险合力不仅践行着更大的社会价值,也将是保险业逐步回暖、开拓新增长曲线的希望之地。

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新冠”保险再被点名。

1、明确保障内容

2、查看保单条款

3、健康告知很重要

4、看免责条款

5、不进入私人网站投保

互联网产品是典型的「螺蛳壳里做道场」,屏幕方寸之间承载千万用户的日常使用,并直接关乎企业动辄上百亿的市场价值。因此,在用户主路径上的产品规划设计,是企业经营思路的直观呈现。

这种问题也引发了大量的消费投诉。2022年上半年,有消费者投诉称,他在某互联网平台购买的疫情隔离津贴险,3月29日乘坐航班上海到贵阳,因为航班上有一个阳性乘客,导致消费者被隔离。但众安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理由是消费者不能证明是当地政府要求隔离的;还有消费者投诉表示,其因新冠确诊阳性,2022年4月16日被收治到方舱医院,4月29日出院,方舱医院开具了盖章的解除隔离医学证明,但众安保险公司却以保险合同条款为由不认可方舱医院开具的证明。

“人们容易夸大短期因素带来的危与机,而忽略了长期因素的决定意义。惟有不断创新的技术可以穿越一切周期,抵御变化与风险。”技术给了方锐底气。“我们为什么能在逆境中稳步成长,一方面是用户数据已经积累起来了;另一方面是我们也不断用模型来分析、学习和尝试,让模型越跑越好,从而精准匹配用户需求,转化率越来越高。”

采用这种策略,势必会折损一定的短期成交,但保险产品本就应当是在十年以上的长周期中发挥保障,只有充分尊重保险产品的本质,帮助用户不因为极简产品而忽略健康告知,不因一时冲动去配置自己本不需要的爆款产品,并通过理赔环节形成价值闭环,才能一点一滴积累用户信任。

[互联网保险靠谱吗(互联网保险的概念)]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4/2488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