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江西水泥龙头股(a股水泥龙头股)

万年青:

①能耗双控持续升级,8月水泥产量缩减5%,叠加9月中旬广西、江苏、云南和贵州等地限电程度有所加重,导致市场供应严重短缺,促使大多数地区水泥价格出现超大幅度上涨,华创建材看好水泥价格上行仍有支撑;

 

事实上,参与天山股份定增的并非只有海螺水泥一家同行。冀东水泥和上峰水泥也曾分别于2月9日晚间披露了参与天山股份定增的消息。

青松建化

万年青:

另外估值跟行业峰值和峰底也有相关性,当前水泥和钢铁行业,不少机构认为处在估值峰底,但如果水泥板块业绩增速再难提升,估值峰底也无法吸引资金炒作和长期持有!作为看未来炒作的A股市场,机构资金能否重新进驻估值很低的水泥板块,目前难下定论。

从业绩角度来讲:历史高分红、业绩好、估值低的水泥龙头海螺水泥,是重点关注对象;另外,连续三季度净利润保持增长的水泥股有万年青、宁夏建材。

天风证券指出,鉴于8月份,各地区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不同地区预计减产10-30天,随着供需求不断改善,水泥价格有望开启恢复性上调走势。上半年水泥板块遭受需求下滑与煤价上涨双重压力,下半年均有望得到缓解(基建投资有望继续提速,同时地产边际好转,共同提振水泥需求且煤炭价格同比压力减弱),预计8月价格提涨有望催化估值修复。

 


 

 

(二)优质个股介绍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8月份以来,在大盘整体继续回调的背景下,水泥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昨日,板块累计涨幅已达2.63%,板块中共有16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

资金面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或是出于对水泥行业三季度景气度上行的预期,8月份以来市场中大单资金已对板块中部分龙头股展开提前布局,其中,海螺水泥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2亿元,在板块中居于首位,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受到3000万元大单资金追捧,而冀东水泥、金圆股份、上峰水泥、博闻科技等4只个股月内也均累计实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上述8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4.59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共有7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且上述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天山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实现10倍以上同比增长,冀东水泥、金隅集团2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达到500%以上,此外,四川双马、塔牌集团、青松建化、金圆股份等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86.09%、177.34%、153.84%、109.65%。上述7家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公司中,天山股份、塔牌集团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继续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分区域看,东北地区水泥行情近期底部微涨;西北地区行情基本稳定;华北地区市场表现平稳;华东地区受强降雨持续影响,企业出货受抑制,部分省份水泥价格走低;中南地区阴雨持续,水泥行情整体下行;西南地区淡季持续下跌。对于水泥价格的持续下跌,有机构分析称,主要是受到了持续降雨的影响。

  今年的强雨水影响更加聚焦短期

 

受新冠疫情及房地产行业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水泥市场旺季不旺,水泥价格持续下滑。截止6月17日,全国水泥平均价格较3月底下降60元/吨,降幅12%。

短期天山股份业绩承压,券商大幅下调年内盈利预期。

万年青产能稳中有升,可转债募集资金完善生产布局

[江西水泥龙头股(a股水泥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493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