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散户跟风系数负数(散户跟风系数在哪看)

散户炒股亏损的真实原因

——A股“去散户化”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盲目跟风、道听途说、连K线图都看不懂就入市跟赌博没什么区别势必很难在股市里盈利。最起码要具备专业的炒股知识。

五分钟K线。前面都有讲述。那么什么是“势”:可以从以下两点讲述。

《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中关于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核心条款对于协议各方不具有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不排除加多宝集团在进一步核实后继续发出其他声明,但基于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和公司在该协议签署中所处的地位,该公司认为加多宝集团的后续声明不会改变该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的事实。

3)A股历史上的重大交易制度调整所处的市场环境和当前有巨大差异,不具可比性。A股历史上,1996年的交易制度调整(设置个股涨跌幅限制)和2016年的熔断制度(设置指数涨跌幅限制)都属于制约市场流动性的制度调整,并且所处的均是严重泡沫化之后的市场环境。而当前的创业板交易制度调整,本质上是放宽流动性制约,有助于促进价格发现,同时市场估值更加合理,环境更加健康。因此不应简单类比过去A股交易制度调整带来的影响。

股市是会有风险的有盈利就会有亏损,所以心态要放好。跌了我们就采取措施就好了。

在盘口看盘,盘口能量是关键数据。通常情况下,该值越大越可以参与,如果大单买入比例越大,投资者可买入;反之,则卖出。当然,还要结合其他参数及公司的基本面,否则就会掉入主力的陷阱。另外,新股上市首日,如果盘口能量异常高,则说明有大资金积极买入建仓,筹码被大量吸纳,后市将有很大潜力。

个人认为,既然买卖挂单数据只是主力和散户在盘口玩的一种心理战术。其中包含了主力的真假挂单,真真假假。随时可撤单挂单。那么委比和委差在盘口就不会有太大的分析价值。在这里写出来委比委差只是为了让投资者在看盘时对盘口有一些简单的了解。

交易者不是诗人,只是孤独的战士,所以内心柔弱的不要玩,猎物在前,扣动扳机的机会稍纵即逝,所以执行力不够的也不要玩,与所有的战士一样,除了规则和纪律,交易的战士也离不开不折不扣的执行。

中弘股份还表示,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经了解,加多宝集团后续不排除继续发表其他声明,对此公司将积极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行澄清说明。

一、明势操作:据数据统计,在中国证券市场中,指数的下跌中有80%的股票是翻绿的,而在一个升势中则有80%的股票是上涨的。按照这一规律得出在一个下跌势中它的风险与盈利比率可以看成8比2;而在一个上涨行情中风险与盈利比率,那就是2比8。因此,投资者要想回避风险,首先要选势。

二、筹码理论:在证券市场,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买股票投资"。在实际中我们看到中国的投资群体均以差价获利,这一现实我们也可以从去年全年的印花税和交易手续费的总额基本与上市公司盈利总额相当这一现象中看出。这就是说,在市场中盈利的是主力还是散户,均是以牺牲投资者资本为代价。也由于这一现实,因而形成了庄家市,也就有了人为的价格操纵以及虚假题材的发生,典型的如蓝田股份和银广夏等。因此,把股票视为筹码,当筹码高度集中时,物极必反,投资者就可抛出;反之,筹码高度集中后不断分散的过程就是股价不断寻底的阶段。投资者根据这一理论防止走入投资理念的误区。

三、波段操作:股市的运动轨迹是以波动的形式进行,第一次沪指从386.85点至1558.95点,第二次是326.92点到1052.98点,较大的一次是518.18点到1510点,近期的一波是1047.83点直到去年的历史新高2254.61点。在波动中,盈利最大的不是长线投资者也不是短线投资者,而是善于把握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既然是波段操作,投资者就不能天天买股票,天天有股票。

四、平常心:在证券市场中,投资者在买入一只股票之前已经定下是盈还是赔了,但是还要等到现实到来。当现实到来时,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都会引起投资者的情绪变化。当这种情绪变化不大时,投资者还能理性分析;当这种情绪变化过大时,投资者就会感情用事,就无法按照任何的战略获取利润,这就是散户最大的敌人??不是庄家也不是市场,而是自己。

五、善于总结:常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很多散户在失败中失去理智,怨天尤人,而不能够冷静地总结失败的原因,以力再战。

六、坚决止损:止损对散户而言,是一个很难的课题。一上涨期望值就提高,而下跌又有高位不卖低位更不舍得卖的心理,一旦被套更难割肉出逃。这也是散户失败的主要原因。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回避风险的投资策略时就必须有遭遇风险的准备和驾御风险的能力。

买股要看一四五,卖股要看四五势: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卖盘的意向和实力来市场的走势。(计算公式比较复杂在此不做讨论)不论价位如何变动,强弱指标的平均值均线在0与100之间。强弱指标保持高于50表示为强势市场,反之低于50表示为弱势市场。强弱指标多在7 0 - 30之间波动。当6日指标上升到达80时,表示股市已有超买现象,如果继续上升,超过90以上时表示己到严重超买的警戒区,股价已形成头部,极可能在短期内反转。当6日强弱指标下降至20时表示股市有超卖现象,如果继续下降至10以下时则表示已到严重超卖区域,股价极可能有止跌回升的机会。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各股超卖超买值是不同的。强弱指数若是80便属超买,若是20超卖范围。确定还取决于三个因素。第一是市场的为超买现象及大盘的拉动。第二是个股被看好。第三是被庄家操盘。强弱指标与股价或指数比较时行情走势的特性发生变化。未到80-20顶或底出现反转现象。股价或指数末涨而强弱指标先上升,或股价上涨强弱指数没动,这种情况称之为反背离(离差率)。

随机指数是股票市场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它在图表上是由KD和J三条线所形成,因此也简称KDJ线。随机指数在设计中综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数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主要研究高低价位与收市价的关系,即通过计算当日或最近数日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收市价等价格波动的真实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势和超买超卖现象。因为走势上升而末转向上前,多数都会偏于高价位收市,而下跌时收市价就常会偏于低位。随机指数用理论理解很费事。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是我一贯倡导的理念。记住口诀第九句:离差过大多注意。见(005图)分清顶或低离差。充分考虑价格波动的随机震幅,结合其他指标就能正确判断买卖走势。短期波动的测算,使其短期测市功能比移动平均线更准确有效,在市场短期超买超卖的预测方面,又比强弱指数敏感。因此,随机指数作为股市的中,短期技术测市工具,颇为实用有效。随机指数是一种较短期敏感指标,分析比较全面,但比强弱指数复杂。随机指数的典型背离准确性高,看典型注意KD线,而J线的作用只在发出买卖讯号。

这将意味着股价短线见顶。投资者对带长上影的K线宜保持高度警惕,如有大批个股同时出现带长上影K线,大盘走势已呈强弩之末,第二日又是大批个股出现带长上影K 线,大盘和这些个股同时见顶,出现带长上影K线的同时一般伴随较大的成交量,必是庄家出逃迹象,散户发现后宜及早出局观望。随着证券法制化明朗,明显迹象有所遏制。但是市场上还能看见庄家操盘踪迹。怎样才能杜绝这一现象,唯一就是提高股民技能识别庄家阴谋,市场才能健康有序发展。

最后,提醒大家炒股应该注意什么?

[散户跟风系数负数(散户跟风系数在哪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00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