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东数西算概念股(东数西算概念股票)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曹原赫

算力概念股今天午后异动,拓维信息、证通电子涨停,中科曙光盘中一度封板,寒武纪、鸿博股份、亚康股份、美丽云等大涨超5%。

18日,A股“东数西算”概念股异军突起,首都在线(300846.SZ)、浙大网新(600797.SH)、数据港(603881.SH)、美利云(000815.SZ)、佳力图(603912.SH)等涨停。其中,今日早盘创业板品种首都在线开盘即20%幅度涨停,且此后涨停不再打开。

当日早盘,首都在线开盘即20%幅度涨停,且此后涨停不再打开。截至午间休市,首都在线涨停板封单留有16.83万手,对应封单金额2.8亿元,资金抢筹意愿凸显。

中信证券则指出,通过在全国布局8个算力枢纽、形成数据中心集群,有望带动数据中心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扩大产业投资。看好“东数西算”工程对IDC、ICT设备、光模块、运营商、温控设备、光通信等领域的需求驱动,通信板块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核心底座有望重点受益。

“交易所关注函的重点在于要求上市公司说明其主营业务如何配合‘东数西算’工程,通过上市公司详细说明,帮助投资者了解该政策对公司起到怎样的助力,估算公司的增长速率,从而赋予这些企业一个合理估值,避免上市公司过度炒作。”陈雳表示。

 

“东数西算”是数据中心建设方向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数据侧,积极布局具备优质数据源、具备发展大模型软硬件基础设施及能力的厂商,包括三大运营商、以及运营商数据产业链中DPI、数据处理等环节。

ETF方面,人工智能ETF(515980)、人工智能AIETF(515070)、人工智能ETF(159819)涨超1%。

同时,“数据中心建设将带动IT设备制造、信息通信、基础软件、绿色能源等产业链发展。”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若然受政策影响,相关股票出现大幅上涨是正常现象。但从历史经验看,短期内所谓概念股均会炒作到较高水平,远超合理价值,其后便会逐渐回落,分化非常明显。”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少数龙头股会后期企稳,但多数个股会因为游资退潮,而下跌幅度较大。

 

“东数西算”是数据中心建设方向

 

公司在算力、算法以及数据等各项人工智能领域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从而推动了公司在平台中的稳定发展,公司所使用的算力模式能够完美的作用在AI算法模型训练中,并满足于各个开发者的AI服务需求。

公司以增资的方式为旗下子公司推动超算能力以及大数据IO能力的创新,从而达到数据的价值、体量以及速度得到更快的加工,将AR/VR领域加快成像步伐。

国信证券指出,在AIGC大周期下,要追求“算力”与“数据”两大核心要素“两手抓”。

谨防上市公司强行蹭热点

[东数西算概念股(东数西算概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07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