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价走势分析(股票市场分析法)

目前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数量越来越多,也吸引了更多股民的关注。由于可转债具有T+0的先天优势,可转债市场也成为投机者的天堂。但是由于可转债发行数量的限制,它的流动性相对正股较差,波动相对也更小。接下来谈一下可转债发行对正股股价的影响,从而理解股价走势,进而获得投资收益。

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目的其实还是为了通过稀释股权来获取融资。可转债最终的结果都会是转股,这样上市公司就不需还本付息。所以通常来讲,可转债是必须转股的。什么情况下转股合适,那就是转股价低于正股股价,这样转股后可以在二级市场继续获得收益。所以发行可转债的股票在可转债发行后至少会有一段股价超过转股价的走势。理论上讲,可转债发行后,大幅低于可转债转股价的时候,可以择机买入正股,等待这一波拉升。当然由于可转债存续时间5年~10年,所以想获取这一波的也要考虑时间成本。

从该股后市走势来看,股价在双针探底线出现之后便开始上涨,最高上涨了7元,涨幅达到了26%。

短线和波段投资者也不要迷恋短线的博弈而忘记交易的风险。

股价在出现高位十字星后,接下来的走势一般有二个特点,一个是在收盘前30分钟出现拉升情况中,股价一般都处于一轮上涨后的整理形态或一轮下跌后的止跌形态,第二个是收盘前30分钟股价突然出现下跌的走势,通常都是出现在一轮较大的上涨之后,股价出现走势减缓或急升后的K线形态。

三是股票在收盘前凢分钟向上拉升,也就是有个别股票在收盘前的一瞬间出现突然大辐拉升的现象,此种拉升的特点是超大单成交,分时上出现出一条接近90度角的直线上冲走势,期间没有任何成交停顿的时候,真实的目的是市场主力资为第二天的交易出货做辅助;如下图所示:

四是股票在收盘前几分钟出现急跌,也就是有个别股票在收盘前的一瞬间出现突然大幅下跌的现象,此种下跌的特点也是超大单成交,分时图上出现接近90度角的一条直线下冲,期间没有任何成交停顿的时候,其真实目的是市场主力资金为第二天股价上攻作辅助;如下图所示:

在某些时候,例如股价阶段性涨幅不大,尤其是突破某个重要阻力位时,也会出现放量滞涨的情况。此时主力出货概率不大,更可能是在利用震荡清洗浮筹,洗盘结束后股价仍将继续上涨。不过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这种震荡洗盘的走势,也是应该回避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先卖出观望,等洗盘结束、股价重新走强时,再入场买入。

尾盘选股具体操作步骤:

5 月初,该股反弹形成上涨趋势,他认为时机到了,于是买入 10000 元股票。

通过微观技术面分析,投资者可以发现多空双方一轮征战过后留下来的直接有力证据,

如果我们看很多根k线的组合形态,那么股票的走势就不会错了。

可转债发行前一般会压低股价:主要是为了压低转股价。可转债转股价过高,不利于转股。转股价过低,又容易过多稀释股权(对于大股东控股权较高的情形,可忽略不计)

我们在实际投资中,不能只选择低 PE 和低 PB 的股票,

观察上面的抱线示意图,我们发现,真正的抱线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分析方法一共有 2 种:

管理层贪污、产品造假、产品数据造假等等,这些利空你是不能去买的。

投资是艺术,股票和公司也是艺术,企业的经营管理、投资者的交易都是艺术。

区间强弱型指标里非常好用的有 BOLL,ENE。

微观技术面分析是以交易价格为依据,进而推断未来的价格走向。

技术面找机会。

不是无脑堆数据,不是单纯、死板地看财务数据

[股价走势分析(股票市场分析法)]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14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