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格雷欣法则名词解释(格雷欣法则解释)

格雷欣法则(Gresham's Law) 指在实行金银双本位制条件下,金银有一定的兑换比率,当金银的市场比价与法定比价不一致时,市场比价比法定比价高的金属货币(良币)将逐渐减少,而市场比价比法定比价低的金属货币(劣币)将逐渐增加,形成良币退藏,劣币充斥的现象。在任何市场竞争中,突破基本底线的恶性竞争必然导致商品质量的整体降低,是格雷欣法则不断演绎成为现实的核心格雷欣法则是1560年由托马斯·格雷欣爵士提出。


 

种子用户

商业合作,请私信后台“合作”,获取联系方式!

问题的根源在于,劣币驱良币并不是产生于竞争的前提条件下。每一套货币的发行,都是由国家强制人民接受的,尽管付款的一方很乐意使用劣币,但收款的一方却不会甘愿接受,只有在国家能保证收款方接受的劣币能够继续流通的时候,劣币才能得以继续存在,这条规律才能继续起作用。如果国家滥用发行货币的权利,通过“劣币驱良币”的把戏来掠夺民间财富,这个过程可以说是强政府消费自己的信誉的过程。当这个消费过程超过了一定的限度的时候,人民也是有可能拒绝所谓的法偿货币,通过自由的选择使得货币自发地建立新规律的。

格雷欣法则是一条经济法则,也称劣币驱逐良币法则,意为在双本位货币制度的情况下,两种货币同时流通时,如果其中之一发生贬值,其实际价值相对低于另一种货币的价值,实际价值高于法定价值的“良币”将被普遍收藏起来,逐步从市场上消失,最终被驱逐出流通领域,实际价值低于法定价值的“劣币”将在市场上泛滥成灾,导致货币流通不稳定。

不是她们没有人喜欢或者爱慕,恰恰相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是这些优秀的男生对女孩信息了解的不准确,对自己实际条件的评估也不准确,加上信息没有互通。结果想追求她的男生都根据自己的预期来决定是否去追求漂亮女孩,大家对女孩择偶标准预期都是非常高门槛的,而看到自己的条件又只是盯到自己的短板,最后造成了在追求之前就已经退缩的局面。

假设社交平台上拥有高人气的一成精英用户是良币,那么其剩余九成的普通用户则为劣币。当普通用户产出大量UGC后,其中一些容易引发共鸣的内容会被人们迅速围观与响应,但这些内容在精英用户看来却是深度不够的劣质品。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当精英用户辛苦编制的心血干货,竟没有一个婆媳问题或广告更有影响力时,精英选择离开,良币遭到驱逐。

答案:点击查看答案

务必记住:透明公开是防止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法宝之一。

[格雷欣法则名词解释(格雷欣法则解释)]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26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