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昆山金改区(金改概念龙头股)

12月28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2022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苏州、泰州地区金融改革有关情况。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文清作昆山金改区建设推进情况报告。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提升两岸金融服务水平

2020年8月5日,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昆山金改区)获批成立。获批两年来,昆山金改区以两岸金融创新合作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政策优势,累计落地30余项创新成果,其中10多项为全国、全省“首创”,用“一池金融活水”促进昆台融合高质量发展。

  600000 浦发银行

作为昆山市唯一一家国有融资租赁公司,宝涵公司自2021年开始尝试境外采购直租业务,既实现在常规直租业务上的新突破,同时也为服务客户向国际标杆行业龙头公司采购设备提供更加便捷途径。这是博世公司首次在国内接受融资租赁形式向客户销售涂层设备,既是对宝涵租赁直租业务模式的充分认可,也是对与国内客户深入合作前景的信任。

■ 要凝聚共识,加快形成昆山金改区建设发展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对上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广泛交流引智,强化人才保障。

△2022年1月18日,支持昆山金改区建设发展恳谈会召开

会上,中国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农银国发科创投资基金项目、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分别与昆山市政府合作签约。中国银行总行将在未来五年内为昆山金改区提供500亿元的授信总量支持,打造昆山金改区对台服务特色银行。交通银行将向昆山金改区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并给予专项审批权限。同时,依托总部位于上海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为昆山提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农银国发科创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基金将注册在昆山,重点投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为配合基金落地,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将提供投贷联动服务,在未来五年内为昆山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

《方案》共包括6项工作任务以及23条具体措施,力争到2025年末,在昆山金改区建成与区域开放型经济相适应、两岸合作特色鲜明、功能较为齐备的现代金融体系,使金融支持两岸产业合作能力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更加完善、金融开放水平全面提高、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愈发显著。

据了解,泰州金改区基本形成了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产业转型模式。一是构建全链条融资服务机制,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设立信用担保基金,获得首批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投资;开发“泰信保”产品,累计提供普惠贷款124亿元。二是创新全周期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依托深交所泰州路演中心、“创融江苏”路演平台,撮合科创企业股权投资超百亿元。截至2022年11月末,泰州25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科创板上市企业数居全省第4。三是打造全方位金融创新体系,提升支持产业转型质效。率先开展取消企业银行开户许可证核发、资本项目兑换便利化等13项改革,为全国、全省推广贡献了“泰州经验”。

爱建集团:公司全资持有爱建信托,并参股申银宏源证券、爱建证券及天安保险,此外,公司还参股了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

[昆山金改区(金改概念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29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