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nmn概念股(nmn概念股有哪些)

 

 

记者 | 谢欣

NMN概念股近日走红,另一种理解是,相关消息成为引发市场联想的导火索——既然NMN作为化妆品原料备案通过,保健食品原料备案通过是不是也指日可待?

目前抑制衰老、延长寿命行业已经成为了下一个投资的风口。记者梳理发现,除金达威五个涨停股价大涨61.09%外,其它NMN概念股也表现不俗。分析认为,NMN概念仅是短期风口,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德国亚马逊网站上兜售的NMN产品

德国介绍NMN的健康科普网站

 

据了解,NMN产业链上游主要是烟酰胺、ATP、瓶装耗材等,中游主要是生产企业,分代工厂和自主生产两种模式,下游则是销售渠道和消费者。

公开资料显示,NMN全称“β-烟酰胺单核苷酸”,2013年,哈佛大学研究团队首先发现NMN能够延缓哺乳动物的衰老进程,此后NMN成为抗衰老领域的研究热点。NMN是人体内产生的代谢物,西兰花、牛油果、毛豆等蔬果中也富含NMN。

▶▷未来

NMN能否跨界食品原料?

美国凯撒健康新闻曾在2018年2月发表长文揭示此类“长寿场”中的保健品、科学家和大学们之间的利益关联,包括一些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知名科学家们与部分高校研究机构等在这个局中扮演着各自不同的角色并获取着利益。

金达威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鉴于最近不断有媒体发布相关机构关于NMN最新科研成果,同时2023年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发布卫食添新申字(2023)第0022号公告,正式受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这表明NMN的价值及作用逐渐被认可,作为全市场NMN龙头企业,依然看好NMN市场未来的发展。

其实,对于国内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NMN产品,目前仍存在监管难题。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对记者表示,目前对于进口NMN没有质量标准和权威检测,产品质量安全无法保证,应对其功效宣传做严格管控。

实际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公开资料显示,NMN即为烟酰胺单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是一种自然存在的生物活性核苷酸,NMN有α和β这2种不规则存在形式,NMN是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前体,NMN经过代谢生成NAD参与体内生化反应的物质。而NAD的功能是作为氧化还原载体,是几百种重要代谢酶的辅酶,并作为信号分子参与许多重要细胞过程,与能量代谢、糖酵解、甚至DNA复制等活动存在关系。

市场分化明显,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的江苏板块仅有江天化学、南钢股份、世嘉科技、长龄液压涨停或涨超10%。前期牛股科远智慧、奥联电子跌超8%。

老龄化的大背景之下

在化妆品原材料领域有所突破后,NMN未来是否能够获批保健品?2021年12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067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表示,目前NMN作为食品原料的定位及安全性尚不明确,缺少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建议按照新食品原料开展安全性评估或明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NMN及相关产品在我国尚未注册保健食品,NMN作为保健食品原料条件尚不成熟,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和研究。

[nmn概念股(nmn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33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