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沪港通概念股一览表(沪港通概念股受益)

  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沪深港通交易一直保持活跃,南向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为资本市场带来较大增量,成为港股及A股市场重要的交易力量。

 

从检讨期间(2022/1/1至2022/12/31)、检讨至公布日(2023/1/1至2023/3/3)、公布后一周(2023/3/4至2023/3/10)到生效当日(2023/3/13),获纳入港股通的标的在多个阶段内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恒生指数,尤其是正式纳入后阶段更显韧性,可见纳入港股通对于相关公司的近期股价可能具有较好的支持作用

招银国际预测,H股经过一轮补涨后,A股较H股之平均溢价由去年底接近50%收窄至目前的33%,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相信短期内南向资金规模仍将高企。

具体来看,根据修订,相关股票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纳入港股通股票:(一)沪深交易所上市A股为风险警示股票(ST股和*ST股)、退市整理股票或者暂停上市股票的A+H股上市公司的相应H股;(二)在联交所以港币以外货币报价交易的股票;(三)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另一方面,目前港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投资潜力相对较大,在海外投资通道有限的情况下,港股通成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重要选择。因此获纳入港股通的公司在成交和市值方面往往都会有所提高,也更容易成为南下资金青睐的对象。这也是环球新材国际自23年1月宣布并购韩国同业企业CQV(101240.KS)之后的又一重大利好。

从其他保险股净买入额来看,虽然天茂集团、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西水股份这5只个股未进入“沪港通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无法查看净买入金额,但根据增减持数据来看,这5只保险股也均呈现外资净买入状态。

  沪深交易所表示,将持续优化互联互通产品机制,不断拓宽跨境投融资渠道,积极参与资本市场领域国际合作,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2月24日,两地证监会就已公布了一系列交易日历的优化方案,并宣布将于4月24日正式落地。旨在放开两地市场全部共同交易日的沪深港通交易,更好地保障投资者交易连续性,深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硕果累累。去年年末,首对深新ETF互通双向产品在深新两所成功上市;今年1月16日,ETF通机制中的北向ETF首次迎来扩容,纳入15只新的北向ETF,进一步丰富了国际投资者追踪中国创新经济的投资工具。而受益于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新规,A股上市公司赴欧洲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热情自去年以来持续高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逾5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GDR项目相关进展。

[沪港通概念股一览表(沪港通概念股受益)]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95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