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物产中拓汽车拆解(物产中拓薪资待遇)

事件描述

在投资中,我一直把行业放在第一位。而判断行业的最重要两点是:1.确定性。 2.市场空间。只有这两项都满足了,那么这才是一个好行业。

自2000年开始,我国汽车行业迎来首次爆发式增长,按汽车通常报废期限为10-15年推算,2015年我国将迎来第一次汽车报废高峰。预计201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辆水平,2020年将超过2亿辆。按照成熟市场报废汽车占汽车保有量6%-8%的水平来计算,2015年我国年报废汽车量将达到900万-1200万辆,2020年将达到1200万-1600万辆。仅按照报废车辆中废钢铁、废轮胎、废塑料和废有色金属含量进行统计,其行业规模至2015年将达到约1778亿元,如果包括零部件再制造和相关设备需求,行业整体规模将远超过2000亿元。

相比发达国家,国内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尚处于“农耕时代”。一方面,我国整体汽车报废率仅为4%左右,明显低于发达国家6%-8%的水平;另一方面,我国报废汽车正规拆解处理能力也较低,正规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能力远不能满足2015年1000万辆报废汽车的处理需要;此外,目前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拆解、破碎处理的报废汽车量还是少之又少,大量报废汽车通过非法改装、拼装后直接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销售;最后,国内报废汽车拆解处理技术仍以手工拆解为主,技术水平有限,有价值资源回收率低,环境污染重。

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1300余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4年国务院总计下达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601.08万辆,其中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重点地区7省市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243万辆,占淘汰任务的40.5%。相比社会报废车辆,此次黄标车淘汰政府主导性极强,巨量报废汽车将进入国内的正规拆解渠道。从而解决制约国内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收车难”的最大障碍,进而成为市场启动的导火索。

近期,公司公告与厦门梅花实业有限公司、樊启鸿、樊红杰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分别收购厦门梅花、樊启鸿及樊红杰持有的扬州宁达50%、5%及5%共计60%的股权,标的转让价格暂定为31,200万元。

1、公司经营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江淮瑞风,北汽福田,上海通用五菱及青年莲花等品牌4S店。

2010年度公司加大汽车4S店项目投资力度,拓展湖南省内地,县级市场,全年销售各类汽车(整车)18047台。2011年度公司汽车贸易板块将围绕汽车服务产业链,以汽车销售和维修为核心,聚焦中西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加大建店力度,围绕汽车从销售到使用,报废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拓展汽车金融,汽车快修,汽车保险,汽车精品,出租车,二手车等业务,打造中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汽车综合服务商。

2、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长沙中拓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进入报废汽车回收精细拆解行业。

截至2012年底,长沙机动车保有量达136万辆,按面积计算,长沙机动车拥有量甚至超过了北京。在“微增长”的2012年中国车市中,长沙小车以新增上牌量178556辆、同比增长18%,跑赢全国车市。预计未来十年前5年长沙市的汽车拥有量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加,后5年平均每年增长5%。目前,长沙的汽车报废率为0.92%,低于东部发达地区,预计在未来十年,长沙的汽车报废率平均每年均长10%,到第十年达到2.169%。长沙市具备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仅有两家,每年报废汽车回收量在3000辆左右,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报废汽车处理需求,全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仍有很大的市场容量,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属于政府管制行业,对潜在竞争对手形成了一定的壁垒,有利于缓解市场竞争压力。

3、更让人充满期待的是,浙江物产集团"十二五"规划中制定的资产证券化目标为70%,而目前仅为23%,资产证券化空间相当大。公司作为浙江物产集团旗下的钢铁贸易上市公司平台,将直接受益于后续浙江物产集团的业务资源整合,为物产中拓外延式增长提供有力保证,助推物产中拓实现跨越式发展。

[物产中拓汽车拆解(物产中拓薪资待遇)]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98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