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人脑工程概念股票(人脑机接口概念股)

7月20日消息,两市主要指数高开,沪指涨0.37%报3291点,深成指涨0.45%报12551点,创业板指涨0.49%报2764点。总体而言,市场热点切换迅速,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好。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钒电池、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环保、新型城镇化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方面,赛道股表现较为强势,半导体、医疗板块个股涨幅居前,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萎靡,“妖股”中通客车开盘一字跌停。

Neuralink由埃隆·马斯克投资1亿多美元组建,2020年发布新一代的脑机接口设备:利用一台神经手术机器人向人脑中植入数十根直径只有4-6微米的“线”以及专有技术芯片和信息条,然后可以直接通过USB-C接口读取大脑信号。

该消息一经报道便冲上微博热搜,继19日板块大涨后,20日早间开盘后,人脑工程概念股新智认知、创新医疗涨停,神州泰岳、机器人、冠昊生物、科大讯飞、汉王科技等跟涨。

今年年初,《财富》杂志曾报道称,根据马斯克的说法,Neuralink的这些设备已经可以把信息从计算机传回大脑。

数据来源 摸象APP

军工板块震荡走强,卫星导航方向领涨,中国卫星、航天动力、铖昌科技涨停,合众思壮、中国卫通、华秦科技涨超5%,北斗星通、北摩高科、新兴装备、光电股份、晨曦航空等跟涨。

科大讯飞风险价值矩阵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软件统计数据表面,截至发稿时,人脑工程概念5日,10日累计涨幅分别达到8.75%和11.35%。板块走势强劲。

百度大脑这一计划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今年在接受采访时首度透露的。通过计算机技术模拟人脑,目前百度大脑已经可以做到2到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目前国内有6.32亿互联网用户,这些网民中有83%曾经使用手机上网,对于手机上网者而言,语音搜索或图片搜索比文字搜索更容易。由于网络搜索开始从文字转型,百度有了筹建全球最大最强有力的电脑集群以改善图像识别能力的计划。

冠昊生物:是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的示范基地,主打产品生物型硬脑(脊)膜补片,是国内脑膜市场第一品牌,实际控制人之一徐国风是国内知名的生物材料专家。

据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发布的《脑机接口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白皮书(2021年)》显示,脑机接口是在大脑与外部环境之间建立一种全新的不依赖于外周神经和肌肉的交流与控制通道,从而实现大脑与外部设备的直接交互,该技术能够在人(或其他动物)脑与外部环境之间建立沟通以达到控制设备的目的,进而起到监测、替代、改善/恢复、增强、补充的作用。

按接入方式不同,BCI可分为侵入式与非侵入式。国内企业普遍主攻非侵入式技术,而国外则是侵入式为主。

国内市场上,政策和资本正在促进人脑工程相关产业发展。2021年,我国发布了“十四五”规划,规划中提到瞄准脑科学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并在类智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

1、风险低、价值高

2、毛利率高

2022年一季报毛利率40.53%,超过76%的公司,行业排名70/114;近10年毛利率平均49.55%,2014年最高为55.63%,2021年最低为41.13%。

3、成长能力强

2022年一季报营业总收入35.06亿,超过87%的公司,行业排名2/113;近10年营业收入增速平均42.24%,2017年增速最高为63.97%,2019年增速最低为27.30%,呈上升趋势。

[人脑工程概念股票(人脑机接口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44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