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超导概念股是什么意思(铁基超导概念股)

室温超导

室温超导(room-temperature superconductor )指的是在室温条件下实现的超导现象。超导现象最初是在接近绝对零度的极低温度下观察到的,大多数超导体也仅在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下工作。人类如在通常的物理条件下实现室温超导,有望通过产热最小化提升电导体和装置的效率,并让超导材料在生产生活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全面而又深刻地改变社会。

永鼎股份:现金收购核心标的 大数据时代的强者

股民连夜研究“室温超导”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团队有“前科”,因此上述报告可能会受到非常严格的审查。Dias团队曾于2020年宣布实现室温超导,他们开发出了一种由碳、氢和硫制成的材料,在约15摄氏度温度和267吉帕(相当于大气压的260万倍)的环境下,电阻急剧下降甚至消失。

中航证券指出,我国在超导材料的研究方面已具备较好的基础,但高温超导材料的开发和批量化制备技术上线薄弱。然而“室温超导”概念与曾经的诸多未正式落地新概念一样,很快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其中的风险性不言而喻。

百利电气(600468)控股子公司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高温超导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解读:关注超导概念股:永鼎股份(600105)、百利电气(600468)、中天科技(600522)等。

目前,A股共有11只超导概念股。中新经纬梳理发现,超导概念股半数市值不足百亿,但业绩方面,已披露业绩预报或快报的公司均实现了盈利,多数呈现大幅增长。

深耕行业近二十年,公司当前已形成高端钛合金为主,超导材料和高温合金新材料为辅的业务布局。据其2020年年报,公司当前为国内唯一实现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的生产厂商,也是全球唯一具备铌钛(NbTi)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等全流程生产的企业。

2022年11月27日,室温超导入选为2022年度“十大基础研究关键词”。当地时间2023年3月7日,美国物理学会(APS)网站最新显示,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物理学家蓝戈·迪亚兹(Ranga Dias)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题为“静态超导实验”的报告会议。

 

 

A股从事超导材料及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公司不多。

由周四A股盘面看,题材股或偏科技方向的个股相对强些,权重股或偏消费方向的个股大多显得弱些。

A股市场上,除上述股之外涉足超导的概念股包括:永鼎股份、中孚实业、福日电子、宝胜股份、汉缆股份等。(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公司也加速布局。据公司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已形成成熟的220kV及以下海上风电用海缆中标、生产和交付服务全套解决方案,预计到2023年底,公司海缆产能将达到25-30亿元左右。

1.消费电子:联创光电(SH600363)

2.通信设备:永鼎股份(SH600105)、中天科技(SH600522)

3.小金属:东方钽业(SZ000962)

4.国防军工:西部超导(SH688122)

5.电力设备:百利电气(SH600468)、金杯电工(SZ002533)、宝胜股份(SH600973)

6.工业金属:中孚实业(SH600595)

7.非汽车交运:威奥股份(SH605001)

3月9日,受“室温超导”影响,超导概念股早盘涨势亮眼,其中公司股票涨停。当日晚,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其暂未开展“室温超导”相关研发计划和投入,业务也均不涉及。

[超导概念股是什么意思(铁基超导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70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