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价格计算波动率(股票价值计算公式)

1 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

波动率是所有期权定价模型都需要面临的一大难题。因为波动率没法从市场中直接观察到的,而且波动率发生变化的时候又会对期权价格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理解波动率及其在期权估值中的重要性,必须先了解理论定价模型的原理和基本逻辑。

以下我会从几个角度去深化前面几集的内容:

由简单收益率计算复利收益率的公式如下:

Macro Risk Advisors首席执行官Dean Curnutt表示,IPATH标普500指数VIX短期期货ETN--一个规模9亿美元做多波动率的产品(代码VXX)--可能很快就会受到一波罕见熊市动能的冲击,主要是因为VIX衍生品领域的技术性势头以及最新股票上涨走势中的波动缓和。

也是综合考虑,我们在内参中50元(正常估值仅为23倍左右)介入,一直拿到了现在,还是持有的。

基于这两部分价值认知的投资,则被称为价值投资,但实际上,价值投资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

答案是:必然是缩量横盘,波动幅度与频率会降低。

说了这么多可能很多人还是对股票价值有点模糊,这里我简单介绍一种最常用,最易上手,也是我最初使用的方法:

对于基本面的分析方法,很多投资者都很熟悉,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形式分析、宏观经济政策分析、行业分析、上市公司分析等。但是,庄家更善于进行革本面分析,从而准确地把握基本面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DCF,现金流量折现法,Discounted Cash Flow,指的是将未来的现金流、通过折现率、折算到现在的价值。说白了就是把明年的100块钱换算到今天,它会值多少钱?

那现在又有哪些股符合这同时放量的呢?我们又该如何利用它来买股实现盈利呢?我会在后面详细教,并且会举例一个股票给大家关注。

还是那句话,这方法理论上很完美,但不如市现率好用。

3)阶段性增长模式

上面是PE低的,要细看详细财报的。对于有些PE高的,也不一定没有其内在价值。有些行业在一年中为周期性行业,像房地产政府类攻城一般在年末会有结款,所以企业在4季度盈利情况好。而一季度为淡季,盈利情况不好,所以表现出来估值非常好,实际此类企业为周期性行业,所以不能片面看一季度的动态PE就说明其价值高估,需要完整的查看是比较合适的。

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每天都有干货哦!

对比买入标的物和买入期权的期望收益如下:

掌握了两种方法,我感觉大家可以试着去预测一下股票的内在价值,测算股票的内在价值对于个人投资者选股有很好的参考作用,至少,你就不会在股票4000点,5000点,6000点的时候还乐观地冲进去买,在2000点忙着割肉或不敢买。

同样的,当以价格区间为单位的成交密度高的时候,往往是经过一轮横盘,但一直都是以低迷的成交量横盘,所以这时候以时间为单位的成交密度是低的。

 

1、期权的定价原理和基本逻辑是什么?

 

20% × 5+10% × 10=2. 00

 

2、各种价格的发生概率是怎么来的?

 

理解理论模型的第一步是要认识到所有模型都是基于概率的。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确定准确的概率。

 

3、分布形态如何影响到期权价格?

 

 

4、波动率的值现实含义是什么?

 

接下来简单谈谈日波动率。1天占1年的分数值是多少?1年有365天。但是,当谈论到波动率,是指从一个时间段到另一个时间段的价格变化。市场价格变动的时间段,是指价格能真正变化的时间段。显然,我们感兴趣的交易所合约价格并不是每天都变动的。在周末及假期休市期间,价格都不会变化。因此需要把这些日子从365天里去掉。不同国家的假期也各不同,因而1年里的实际交易天数一般为250~260天。A股市场的实际交易日不固定,但一般会是240多天。为了计算简便,大部分交易员会假定一年有256个交易日,因为256的平方根是整数16。这样把年波动率除以16,就换算成了日波动率。

 

5、期权交易时需要了解哪些波动率?

 

第一种波动率是未来波动率。它的含义是标的物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波动率,针对我们市场中的欧式期权,就是从现在到行权日这段时间内标的物的波动率。理论上来说,如果你能知道未来波动率,那么你也就能准确计算出期权合约的合理价格了(这个合理价格依然不是真实价格,因为真实价格要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加入交易者的心理预期和合约价格的随机变异)。问题是,根本没有人能知道未来波动率是多大,大家都是在猜未来波动率,为了能在猜未来波动率的时候猜得更准一些,才引入了其他几个波动率的概念。

第二种波动率是历史波动率。这个是用标的物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价格分布情况计算出来的,目的是通过观察过去的情况对未来做出更准确的预测。考虑到标的物的涨跌很可能是个马尔科夫过程,适用历史波动率去预测未来的时候又有多种可能时间段的选择,所以历史波动率在预测未来波动率的时候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很难说,我只能说把它作为依据总好过瞎蒙。

第三种波动率是隐含波动率。隐含波动率是根据期权的市场价格反推出来的波动率。计算期权价格的时候,我们是用行权价格、标的价格、剩余时间、利率、波动率来计算理论上的合理价格。现在如果我们假定市场上的真实交易价就是合理价格,其他4个变量又都是已知的,那就可以根据计算公式反向求解隐含波动率了。隐含波动率可以理解为市场自身对波动率的预测,是所有的交易者通过竞价所达成的对未来波动率的共识。

第一点,严格来说隐含波动率其实并不是波动率,而是一个大杂烩。因为在通过市场价格反推隐含波动率的时候假定了影响期权合约市场价格的因素只有标的物当前价、合约行权价、标的物的波动率、合约的存续期以及市场中的无风险利率,所以去掉另外四个因素的影响,剩下的就都算在了波动率的头上。可是现实条件下影响期权合约市场价格的因素不只这五个,类似于交易者风险偏好、交易规则上的一些限制、市场情绪、合约的流动性状况,甚至乌龙指都在影响着期权合约价格。这些没有被纳入到期权定价公式中的影响因素,在通过市场价格反推隐含波动率的时候就都被算作是隐含波动率了。

第二点,按理来说波动率是标的物的波动率,一个标的物在一段时间内的波动率只能是一个值。可是隐含波动率是通过市场价格反推出来的波动率取值,所以每个期权合约都会有一个隐含波动率的值。以行权价或者delta值作为横轴,以隐含波动率的取值作为纵轴,把各个合约的取值都放到这个坐标系里,常常会出现一个两边高中间低,类似于微笑的嘴型的曲线。这个东西被称为波动率微笑。对于波动率微笑的研究是一个还在进行中的研究热点,这个问题研究起来很有意思,研究明白了也能转化成市场中的收益。

 

最后,需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波动率的悲剧故事。

 

[股票价格计算波动率(股票价值计算公式)]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98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