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指贴水还是升水(股指贴水是什么意思)

在上期,排排君给大家介绍了一下CTA套利的基本逻辑。但成功总是源于细节,尤其是CTA策略,很多套利机会转瞬即逝。因此在我们拥有足够敏锐的洞察力之前,至少需要弄懂机会到底在哪里?

基差

可是,如今3年过去了,松绑这个关在笼子的“猛兽”,会给市场带来福音吗?高层选在2018年,这个资本市场阴云笼罩的一年,松绑股指期货又有何考量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

 

[期权移仓]

  股指期货贴水:现货指数价格>股指期货价格

七禾网21:此外,很多人都希望提高收益率预期,而您为什么认为会逐渐降低收益率预期?

在上述安全例中,简单比较一下投资者的盈利和损失,就会发现无论是投资于股指期货市场,还是投资于股票现货市场,投资者都没有获得多少额外的收益。换句话说,在上述股指期货价格下,投资者无风险套利不会成功,因此,这个价格是合理的股指期货合约价格。

-0.013944

那么,什么是股指期货贴水?长期贴水的原因是什么?深度贴水对投资有哪些影响?这将是本文重点解答的问题。

杨英华: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国债期货,策略大同小异,只是参数不同,这是根据历史行情来测试得到的结果。

南华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王梦颖指出,最近,随着股指的不断下跌,我们发现IH原来的升水幅度在逐渐降低,这和现货指数的下跌呈现出预期的走弱是一致的。但是IF和IC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贴水逐渐收窄,某些合约甚至出现升水的状态,这和现货指数下跌的状况呈现出相反的信号,这说明IF和IC的下跌动能更轻。

杨英华:我感觉可能还是有一些过度宣传的因素。首先期货都是对赌,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手续费,理论上多空盈亏是相抵的。如果理性投资,期货的盈亏比例应该远比这个高。记得2013-2014年水木论坛期货实盘比赛,21位选手,15-16位在1年交易后是赢利的。期货新手因为不习惯杠杆交易而亏损的很多,这其实是对老期货的变相补贴。

我们以中证500举例,受大环境及叠加贸易战等因素影响,2019年8月,中证500股指期货(IC)远期合约IC2003贴水中证500指数一度超过300点。此后,受降准影响,中证500指数走出一波小行情,从4550一路上升到5280,但IC2003贴水仅从300修复到200.从这里我们看出,“聪明”的资金对未来的行情并不是那么的看好。随后从9月16日开始,中证500指数开始一路震荡下跌,一直到11月12号跌到4823附近开始企稳,但此时反观IC2003的贴水并没有继续扩大,而是得到强力支撑和缓慢抬升的过程。特别是整个11月下半月,从11月12日贴水200点缩小到12月2日的120点。此期间,中证500指数无太大波澜。但到了12月2日,中证500指数走出一波400点的行情,至今尚未结束。IC2003贴水也迅速修复到30,并一度出现小幅升水。

 

 

closeIH

[股指贴水还是升水(股指贴水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843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