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止损线怎么设置(止损线一般设多少合适)

上篇文章写到,在制定策略之前我们需要对股票市场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我们所有的投资策略必须基于这个认知之上。

倘若没有认知,盲目制定策略,就等于烧饭只放水没有米,你永远都吃不到熟饭,锅里只有热水。

动态止盈线的设定对投资者的要求较高,必须对盘面有一定的把控和预测能力。此种止盈线的效果好坏完全取决于投资者的个人能力,所以本文暂不对动态止盈线做出评价。本文主要是通过在一个简单的交易策略上添加静态止盈线,并观察最终的收益回报率,来判断静态止盈线的优劣

每日图表会产生强大的信号,但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交易需要时间才能完成。因此,如果交易通常需要时间来完成对我们有利的交易,那么如果我们的止损点太紧,我们就有可能在信号开始见效之前被击中。你是否见过市场连续几天或几周大幅震荡,甚至向止损点下跌,然后迅速反弹?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样,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想避免过早地被阻止。

部分股票总览

接下来,重要的是,我们将止损设置在图表上的区域或水平之外,而专业人士,如银行和较大的参与者,可能会试图将我们挤出这些区域或水平。这通常会在蜡烛尾部的高/低或关键摆动水平以下急剧移动。例如,通常你会看到价格几乎没有违反一个干净的pin bar信号的尾部,然后朝着pin bar交易的方向反转。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点,注意pin bar,然后几天后下跌,这会让许多交易员在再次上涨之前止损。出于这个原因,最好将止损点放在ATR之外(如上所述),并在pin bar尾部之外保持一个安全距离,而不仅仅是在上面或下面一个点。

通过这样做,我们实现了两件事:一是市场有移动的空间;二是市场有足够的空间产生相反的信号或模式,可以引导我们以较小的损失甚至利润退出交易。

什么意思呢?

举例来说,一只股票从10元开始启动,你通过你的技术判断这只股票会翻倍,那么最好的买点就10元买入。

新策略:

一、主升浪阶段的操作原则

2、设定此盈目标。进行追涨的时候,应根据具体情况设定合适的盈利目标,在设置目标时,可以从市场的实际出发,对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综合的判断,大致确定行情类型,做好对行情的上涨的攻击的分析等工作,之后再确定盈利目标。

3、合理控制仓位。如果对某一支股票的后市趋势十分看好的话,也不要急于投入太多的资本,可以先买入2/3的仓位,等该股的后势走势表现不错的时候灵活的去做买进卖出的操作,可以做到稳妥的获利。

4、严格控制风险。在进入追涨操作之前,我们就要制定好止损计划,做好止损点的设置,并且在买入后一定要按止损计划执行,不要对计划进行随意更改。追涨操作相对而言是一种风险较大的操作方式,如果做不好止损工作,一旦大盘出现变动,我们很难保证自己能够全身而退。所以做好止损工作还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我们在进行买入操作后还应时时关注大盘的行情,注意判断市场的整体风险,一旦市场风险加大,即使个股走势较好也考虑在合适的时机卖出。

二、主升浪启动的信号

1、股份位置:股份突破近一年内高点或历史高点。股价小于或等于平均持仓成本。

2.上涨幅度:股份涨幅一般在50%以上,涨幅不到50%的股票一般不会出现主升浪。

3、K线形态:在出现主升浪时K线形态为长阳长阴,K线沿5日均线上升,一般不会跌破10日或30日均线。

4、均线形态:日线突破60日均线以下的所有短期均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且向上发散;周线突破5周、10周、20周短期均线。

5、筹码分布:底部筹码单峰密集,股价超过筹码密集区,上方没有套牢盘。

6、换手率:换手率一般在5%左右,通常在2%—3%最佳,说明筹码锁定较好,超过10%应谨慎。

7、成交量:5日均量线大于30日均量线。

8、技术指标:MACD指标在0轴上方第二次出现金叉;RS指示在50以上波动。

三、主升浪买卖点的研判

1、日K线出现小阴小阳线买入。一般情况下,若股价相对低位,主力会以小阴小阳的方式慢慢推高,且涨幅有意无意控制在7%以内,因为主力此时不希望有人跟风,更不希望涨幅过大而上榜,等股价出现一定涨幅,主力希望市场跟风时便会出现大阳线。

2、出现向上跳空缺口不回补买入。一般来说,股价跳空高开是一种强烈的做多信号,若是高开之后股价能继续上行,甚至封涨停板更是主升浪展开信号。

3、周MACD在0轴上方刚刚或即将发生黄金交叉买入。当MACD再次出现黄金交叉时,则表明前面的调整已经结束,而且这个调整只是回档而已,后面股价将进入新一轮涨升阶段。

4、参考5日均线、10日均线卖出。在主升浪初期,个股振幅会大一些,为了避免再次被震下车,可参考10日均线。一般而言,主升浪初期不会跌破10日均线。初期之后,就进入加速上涨期,此阶段涨速最快,一般是连续阳线甚至是接连拉板,期间虽有阴线,但都不会跌破5日均线。

5、KD指标判 断高点卖出。在参数改为9.9.9当KD数值在80上方形成死叉后,往往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卖出点。

[止损线怎么设置(止损线一般设多少合适)]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855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