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食用油概念股(油储概念股)

全球最大棕榈油生产国——印尼总统维多多宣布,将从4月28日起停止出口“所有食用油和棕榈油原材料”。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而中国和印度是印尼棕榈油的主要进口国。这对食用油个股是利好。

食用油概念股:

 

编辑|王月龙 王嘉琦

卓创资讯棕榈油分析师张兰兰表示,我国棕榈油主要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口,其中每年进口液体棕榈油数量, 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进口量占据50%以上, 甚至有的年份超过80%。

宏川智慧主营石化产品仓储综合服务,现有仓储基地主要分布在东莞、太仓、南通、泉州、中山等地区,均处于经济发达地带。该公司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石化产业链客户对储罐的需求明显增加,目前公司储罐出租率处于高位。并购福建港能时,其储罐及码头尚未建成,现公司正在推进其储罐及码头建设。

近期,国内期货市场上三大油脂一路稳步上行。12月16日,在外盘走强带动下,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创逾两年新高,交投十分活跃;豆油和菜籽油也维持高位震荡。据统计,11月15日至12月16日,衡量三大油脂表现的油脂板块指数累计上涨了9.18%。

短期来看,当前油脂基本面较好,国内豆油库存约在90万吨,走货良好,库存仍在回落;棕榈油港口库存约29.35万吨,远低于往年同期;国内临储菜油拍卖也持续火爆。因此,较低的库存水平支撑国内油脂维持上升通道。

金健米业:金健米业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公司业务涉及食品(乳品)、药品、电力、房地产、城市基础建设、外贸、种养业、实业投资等领域。公司的主导产品有“金健”牌系列精米、专用面粉、面条、食用油、乳品及“小背篓”鲜湿米粉。公司出资1.7亿元(控股94.44%)成立湖南金健粮油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以开发,生产,销售粮油及制品,饲料及饲料原料为经营范围,出资9000万元(控股90%)成立湖南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开展食用油业务。

近两年来国内小品种油发展迅猛,京粮旗下拥有历经数十年的“古币”香油老字号品牌,北京古船油脂亦与国内亚麻籽油领军企业红井源油脂公司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上述公司财报均提到,包括棕榈油、豆油、菜油等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公司产品平均销售价格随之有所上涨,全球疫情反复、消费疲软导致公司销量有所下滑,业绩受挫。

 >

实际上,“大豆油在我国食用油消费中差不多占据半壁江山, 根据2021年我国食用油消费数据显示,大豆油占比在44%左右。 ”4月10日,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道。可见,时至今日,大豆油仍是国人最爱。

 

 

  杰瑞股份:公司主要耕耘于油田服务和环保服务行业,具体为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建设、环保技术服务业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属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范畴,俗称为油田服务。

俄罗斯央行25日发布公告称,为确保经济主体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活动的连续性,从莫斯科时间25日15时30分开始,改变外国货币对卢布的官方汇率计算方式。

有机构分析认为,随着更多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接近极限,且疫情引发的需求冲击持续,油价仍会继续下行。分析师警告称,要警惕6月合约在5月末重蹈5月合约的覆辙。

这些利好因素与负油价叠加,使得国内掌握石油储存设施的企业若能对设施善加利用,不仅可以赚取丰厚利润,还可以对原油供应链施加战略性影响。

此外,次新股星华反光实现“20CM涨停,盛泰集团、泰慕士、上海港湾均涨停。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为进一步强化在香油、亚麻籽油等小品种油脂市场的布局,2019年京粮控股旗下公司投资设立了北京京粮古币油脂有限公司。

油脂业务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品牌包括“古船”、“绿宝”、“古币”、“火鸟”等,产品有大豆油、菜籽油、葵花籽油、香油、麻酱等。食品业务包括休闲食品、面包等。

  中油工程: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公司主要从事以油气田地面工程服务、储运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环境工程服务、项目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石油工程设计、施工及总承包等相关石油工程建设业务。为国内外客户的油气田开发、油气储运、炼油化工、环境、纺织化纤等工程提供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勘察、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试运、开车、生产服务、运营维护、无损检测以及相关工程及工艺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服务。

[食用油概念股(油储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899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