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600666(股票600221)

据定增预案,瀚巍投资成立于2022年5月,系ST海航控股股东方大航空之控股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认购资金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认购股数为监管规定的认购上限。根据公告,本次发行前ST海航控股股东为方大航空,实际控制人为方威。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为瀚巍投资,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会导致ST海航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脱掉ST,也为海航控股定增募资创造良好条件。

记者 薛冰冰

海航控股董事长程勇在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准备报送证监会的材料,争取2022年底前完成发行,实际进度依赖于证监会审核进度。

ST海航(600221.SH)脱帽在即。

9月28日晚间,ST海航(600221.SH)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9月29日停牌1天,9月30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上半年,ST海航净资产再次转为负数,缺口为25.3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101.91%,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为了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8月11日晚间,ST海航宣布定增募资108.7亿元,采取大股东认购股票向子公司注资的方式。定增发行对象为海南瀚巍投资,而瀚巍投资由海航航空集团100%持股,背后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

此次方大航空的百亿资金注入,算是解决了ST海航燃眉之急的一半。此前,据《财新》报道,接近海航重整工作组的人士表示,方大集团希望获得200亿元应急贷款。但银行方面态度谨慎,认为海航航空负债率太高。目前海南省政府正在帮助方大集团协调争取应急贷款。

综上所述,方大航空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作为方大航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方大航空,因此,自然人方威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2021年12月8日起,海航集团航空主业引战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利正式移交至战略投资者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方大”)。海航控股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方威,方威为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此次收到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意味着海航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正式进入审核环节,海航控股的“百亿输血”取得实质性进展。

ST海航称,亏损主要是由于经营性亏损和财务汇兑损失所致。受新冠疫情反复、航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上半年经营性亏损约为78亿-87亿元,同比增亏约27亿-36亿元;财务汇兑损失约为39亿-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亏约47亿-50亿元。

海航控股今日公告中表示,公司《自查报告》及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的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相关情形已消除。9月28日,上证交所同意公司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值得关注的是,方大入主海航半年有余,ST海航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与风险依旧,后续发展仍存不确定性。

11月17日晚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控股,600221.SH)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22435)。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今年8月11日,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108.7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认购对象为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瀚巍投资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认购99.73亿股,价格为1.09元/股,折价约80%。

此前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海航控股的控股股东由方大航空变更为瀚巍投资。瀚巍投资将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后总股数的23.08%,但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方威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将从25.25%增加至42.50%。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均未发生变化。

近日,海航控股还迎来今年的第三次换帅,由丁拥政接棒程勇,海航控股董事会同意选举丁拥政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据海航控股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6.52亿元,同比下降14.25%。归母净亏损为80.0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25.61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12.4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7.28亿元,同比下降31.29%。归母净亏损为208.39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4.4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05.43%。

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12月22日晚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控股,600221.SH)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总结及相关材料已经证监会备案通过,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尽快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的登记托管事项。

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此次定增发行99.73亿股,价格为1.09元/股,折价约80%。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巍投资”)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为108.7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税)480.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08.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完成后,瀚巍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原有的1.73%变更为24.41%。二股东为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原有的12.63%变更为9.72%。

据海航控股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6.52亿元,同比下降14.25%。归母净亏损为80.0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25.61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12.4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7.28亿元,同比下降31.29%。归母净亏损为208.39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4.4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05.43%。前三季度实现国际客运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国际收入客公里数同比增长16.81%,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39.65%,累计客座率68.35%,累计载运率78.30%,同比增长0.95个百分点。

[股票600666(股票600221)]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66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