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华西村在哪个市(江苏华西村在哪)

每经记者:孙嘉夏 实习记者:黄鑫磊 每经编辑:胥帅

华西村官网图

要说华西村的发展主要依靠着的是什么?相信不少人应该都会觉得是其的三大产业,钢铁,纺织,以及旅游业,但是其实这些都只是成长的一大助力,发展主要依靠的还是其村支部书记吴仁宝独到的眼光,以及敢想敢做的魄力。

现在整个华西村已经人去楼空,大部分村民为了生存只能外出打工,就如同黄粱一梦,如今醒了,不得不面对现实。

与华西人谈起吴协恩,在他们的评价中有三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不容易”“佩服”“放心”。“不容易”,是说挑好华西这副担子不容易;“佩服”,是对领导班子特别是吴协恩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的行动感到佩服;“放心”,是对华西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前景表示放心。

9月5日上午,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率“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团走进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一路走来,记者们纷纷感叹:华西村不仅有 “天下第一村”的气魄,又有“五容”(山容、河容、田容、村容、厂容)、“五子”(票子、房子、车子、孩子、面子)所体现出的激动人心的变化和自豪,更有时代传承、现代融合、科学发展、惠及民生所折射出的发展理念和乡土风情……

又是一年春耕时。在华西村优质稻米基地,几台激光平田机正在田里奋力“奔跑”。

吴仁宝先前已经做过详细调查,这里位于太平湖北侧,土地资源并不丰富,想要靠着农田水利达到小康水平,根本不现实。

但是华西村有很严格的落户制度,比在上海落户还要困难,除非嫁给村里人,否则大概率无法顺利落户。

一、项目面临的挑战

(1)农业在其整体经济格局中占比较小,经营管理较为粗放,生产效益不显著。建村以来,华西村打造了众多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工业产品,创造了很多知名的服务品牌,但尚没有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在农业方面没能充分利用“天下第一村”的优势,体现江南鱼米之乡的特色。

二、转挑战为发展

以华西精神为引领,深入挖掘和拓展华西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内涵,丰富文化表现形式,打造以农耕文化展示园、综合服务中心为重点的华西特色文化体验聚集核心,以此铸就独特的农业特色,契合“天下第一村”之名。

(3)优化配置

制片人丨王宇波 董大伟

结语

2003年吴仁宝宣布退休,但事实上他并未回家养老,而是退居二线,还继续插手华西村的发展事宜。

综合考虑下来,吴仁宝制定了一份《华西十五年远景计划》,规划中清晰地标注了华西公社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实施方法。

00:00 / 00:00 直播

其实是能的,面对现在线上市场的逐渐发展,其实也算是一大机会,但是显然华西村现在没有一个像吴仁宝一样眼光毒辣的领导者来带领发展,确实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了。

在2018年半年报中,华西股份则介绍,目前,公司在以一村资本为主要平台继续开展并购投资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和布局对公司产业转型有帮助有赋能的资产,进一步提升平台投资能力和优质资产构建能力。

1984年底,老书记又一家一户地谈心,动员村民把年终分配的钱用来投资建厂,入股分红,从此逐步形成了具有华西特色的“集体控股、个人入股”的新型股份制集体经济制度。华西通过这一做法,不仅将“村民”变成了“股民”,也为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协恩回忆,那个年代,集体经济很薄弱,个人力量更小,村办企业要发展、村里公益事业、基础设施要建设,没有集体经济可不行。集体经济如何积累?“就得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应统则统、该分则分,不能不切实际一窝蜂跟着别人走。”

[华西村在哪个市(江苏华西村在哪)]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072.html

tags: